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厂商资讯>厂商新闻>正文

上汽通用别克-英朗

超低价好车团购

QuestMobile二手车电商数据:人人车遥遥领先

2016年09月13日 18:03:1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旷日持久的二手车电商大战,优信、瓜子、人人车的广告铺天盖地,你方唱罢我登场,客观上向消费者普及了二手车,而各家二手车电商的实际业务进展如何?谁是雷声大雨点小?谁更遥遥领先?我们可以从QusetMobile最新的二手车电商数据中找到答案。

二手车电商的发展刚刚数年,二手车C2C模式更加只有两年多的发展时间,和淘宝、京东等平台相比,二手车交易属于典型的低频次、重决策,用户的一次二手车交易可能耗费大量时间,下载多家二手车电商的App,反复刷新、对比筛选,才能最终决策,所需时间可能数十倍于淘宝用户。

对于这类决策周期长、交易链条长的二手车电商,在没有可信的交易数据的情况下,基于QuestMobile的数据,我们倾向于使用“交易用户指标”,也即用户的总使用时长、总使用次数、人均使用时长、人均使用次数和用户活跃率等指标。我们姑且称之为评价二手车电商的“五力模型”。

“五力模型”基于这样一个共识:二手车电商平台的用户使用时间越长、次数越多,越可能转化为二手车交易用户。其中,用户的总使用时长和总使用次数,代表去除掉“无效流量”之后的潜在交易用户规模;人均使用时长、人均使用次数和用户活跃率则用以评价交易用户黏性。

QuestMobile 是国内唯一既可以提供 iOS 又可以提供 Android 平台每日数据的第三方大数据分析服务商,也是目前行业最权威的数据机构。以下基于QuestMobile2016年1-7月的二手车电商数据进行分析。

用户总使用时长方面,2016年1-7月,人人车 App 总使用时长为49129.61万分钟,行业排名第一,领先第二名60.9%,其中7月总使用时长为7027万分钟,领先第二名35.2%。

用户总使用次数方面,人人车App用户总使用次数为13270.48万次,领先第二名25.2%。这显示出,人人车的潜在交易用户规模,在二手车电商中遥遥领先。

人均使用时长方面,人人车App Android端人均使用 40.03分钟,领先第二名36.1%;iOS端51.74分钟,领先第二名38.8%。

人均使用次数方面,人人车App Android 端人均使用10.67次,领先第二名29.8%;iOS端人均使用14.16次,领先第二名33.3%。

用户活跃率方面,人人车App Android端月均活跃率35.48%,领先第二名14.6%;iOS端为36.4%,领先第二名11.4%。

以上3个维度的数据也显示出,人人车的用户也表现出更高的黏性,与二手车交易的特性相符。

人人车自2014年成立以来,一直坚持“口碑驱动”的运营策略,对于低频次、重决策、非标品的二手车交易来说,口碑是获取信任、转化交易的最佳途径,精细化运营才是支撑二手车电商跑赢马拉松的核心竞争力。 第三方QuestMobile的监测数据,也清晰地证实了这一点。

稍早前,人人车宣布完成D轮1.5亿美融资,7月成交突破18000辆,最佳口碑、精细运营加上腾讯等战略投资方的鼎力支持,人人车的成长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姚秀清 PA031

相关阅读

英朗
英朗
指导价:7.99-12.59万元
1.3T 1.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7.99-12.59
紧凑型车
1.3T 1.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