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厂商资讯>厂商新闻>正文

观致汽车-观致3轿车

超低价好车团购

观致副总裁高伦泽 广州车展专访记录

2016年11月21日 10:59:1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提问:今年可能大多数车企对于业界销量还是比较满意的,请您评价一下观致今年的市场表现。第二个问题是恰恰由于很多车企对于今年的销量比较满意,所以出现一个现象,就是很多自主品牌推出自己的高端品牌,比如说吉利长城汽车等等,观致作为一个本身定位高端品牌,今后将如何面对这些新的高端品牌的竞争,跟他们相比,观致的优势在哪里?

高伦泽:第一个问题,在2016年我们的市场表现是非常强劲的,不管是从整个市场的角度来说,还是我们所在的细分市场,我们都比其他厂商表现得更加优异,保持了增长率同比增长70%的一个销售额,并且我们不断会保持这样的一个稳健增长和稳健表现来确保我们品牌的发展。第二个问题,我想大家现在可以看到在中国有一个巨大的趋势,这个趋势就是自主品牌想要成为新的高端品牌,希望像观致汽车一样拥有世界一流的品质,世界一流的产品和最佳的用户体验。我们观致引领了整个市场趋势和方向,是这领者。现在市场当中越来越多的汽车厂商,他们不断地想要提升自己在整个市场当中的定位,变得更加高端,他们在追随跟进我们的战略,这是我们感觉到非常骄傲的一点。

提问:我记得观致产品规划中有中大型SUV车型,其实我们今天看过来的话,几乎每家都有大型SUV,大型化是一个趋势,观致什么时候能落到位?还有一个问题是关于电动车方面,观致汽车是如何规划的?

高伦泽:第一个问题,关于整个细分市场的趋势发展,我想大家可以看到我们在跨界车,SUV车型,包括一些轿车方面,我们是引领细分市场的先锋者,也在不断致力于这个市场的发展。大家可以看到现在有这样的一个趋势,就是很多车型都要变得更大型化,我们也是有关注这一块的。第二个关于未来电动汽车发展的问题,我们观致持有“两栖发展”战略,这个战略首先在内燃机方面,我们认为它在长期还是会扮演一个非常重要的角色,这就是我们为什么会研发QamFree发动机技术,它具有高效率和高科技,可以引领市场的科技技术。另外我们整个未来的发展支柱就是在电动车方面的发展,我们会有更多的车型还有更多的衍生品等等,这是未来的一个发展方向。

提问:观致这一年的品牌口号有调整了,现在是“独立·新高"品牌新主张。我想问一下,在品牌口号调整之后,是不是以后的一些定位和规划会有一些变化呢?

高伦泽:从理想的角度来说,我们会希望它会成为一个长期的品牌主张。我们认为现在已经找到了自己的一个正确的定位和正确的口号。我们把自己看作是引领者就是说成为一个基于中国、立足中国,拥有世界级的设计,世界级的品质,并且具有世界一流的质量和可靠性。这是变得非常清晰的一点,所以我们提出了“独立·新高”品牌新主张。

提问:我想知道观致今年销量怎样?观致做了哪些市场推广来推动销量增长?

高伦泽:当然我们之前提到了我们在细分市场和整个市场当中有着非常强劲的表现。这是因为我们这一年做了大量的市场活动,包括观致5 SUV上市,我们在3-5月进行了一系列市场活动,今天我们又推出了观致3GT,我们会持续通过家族产品来推进我们品牌建设。2017年我们还会有一些更多的发展和长足的进步,其中就包括了我们销量增长,我们会做更多,希望在销售上取得进步。另外我们会特别关注到一点就是期望更多中国消费者能够熟悉我们的品牌,熟悉我们的产品。我们会有更多具有体验性的一些活动,包括试驾活动、市场活动等,这当中会给大家一些惊喜,并且还独具我们特色的一些东西。

提问:观致汽车目前经销商网络是保持现在的规模还是在扩展?

高伦泽:关于经销商网络的发展,一直是我们业务的核心,我们其实一直保持着非常强劲的销售网络扩展。在今年年初的时候,我们大约有80家左右的经销商,到现在为止我们有超过106家了,也就是说我们有着非常稳步的速度在增加我们经销商的数额,并且我们会不断地持续增加。

提问:今年年初的时候大家可能会觉得整个市场调低了一个销售的预期,实际上最终销量还不错。我想问一下,你们怎么判断中国整体的一个汽车市场?

高伦泽:的确,很多时候有些事情跟大家一开始预计的会完全不同。我个人认为中国市场还会不断地保持一定增长速度,尽管不会像在过去几个月当中那样的增长速度,但在2017年,我们还是认为会有一个稳健的、稳定的增长。对于我们而言,我们所看到的不仅仅是说一个量化上的增长,更多的是在一个质变上的增长,这也意味着有越来越多的汽车厂商具有一些新高端品牌,这些品牌的销量会不断地增长,这样的品牌也会越来越多,观致汽车作为先锋者,会吸引这种注重生活品质的年轻精英和时代独立者。

提问:我觉得一个模式也很难带来比较高的销量,观致现在还比较缺畅销车型,我想问一下观致有没有可能加快推出能够促进销量的热销产品,下一款重磅车型会找准哪一个市场?

高伦泽:观致3 GT事实上作为观致品牌战略上来讲,是一个非常好的独特方式让我们来打造我们品牌的一个例证,它能让我们进入一个全新的细分市场,并且我们觉得它的销量会随着时间的推移会逐渐增长。我们预计是每一年都能够至少推出一款新车,有可能是SUV,有可能是新能源车,也有可能是创建出其他一个新的细分市场车型。

提问:观致汽车今年销量增长率在70%左右,那么有没有一个大概的时间表,就是观致什么时候能实现盈利?

高伦泽:我们一定会有盈利的,而且一旦有这样的消息一定会让大家知道。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的就是我们必须首先要有非常扎实的一个基础,也就是说这是一场马拉松,而不是一场冲刺。

提问:到现在为止70%的增长,但是相比去年是因为增加了一款全新车型,所以我想问您70%的增长达到了您的预期吗?

高伦泽:我们认为增长必须是一步一步来的,并且是一年一年的增长。事实上同比增长70%,已经是一个很好的发展轨迹了。作为汽车市场来说,我认为它是一个马拉松而不是一个冲刺短跑。增长率也是一样,我们应该让它变得可持续,并且是有一个扎实的基础。

提问:我觉得目前的销量没有达到大家的期望值。我想问一下,您还有没有一些解决方法,能够让观致的销量能够上来。

高伦泽:在观致发展当中有几个重点、关键因素很重要的。大的因素一个是产品,一个是经销商网络,还有一个是品牌的建立。首先我们不断地在研发新的产品,就像今天大家所看到的观致3GT上市和QamFree工程试验车全球首试,我们会不断地去持续开发新产品;品牌方面,今天我们已经提出了“独立·新高”品牌新主张,并且我们之后还会有持续地品牌活动;经销商方面我们也还会不断地扩大我们的网络。所有这些加在一起,就可以给我们带来一些更多的补助,来促进我们销售的发展。

提问:您站在观致的角度认为中国汽车市场现在已经占了一个比较高的保有量,已经成为了全球第一大汽车国。那么还有哪些新的市场,不论是细分的产品还是地域来说,有没有一些可以供观致去开拓的?

高伦泽:当然,我们的确是有这方面的规划,我们希望我们成为一个全球性的一个成功的企业,也就是我们会走到国外去,我们要把我们的车,不仅在中国售卖还要卖到国外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艾强 PA018
观致3
观致3
指导价:9.89-15.19万元
1.6L 1.6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89-15.19
紧凑型车
1.6L 1.6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