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厂商资讯>厂商新闻>正文

LEXUS雷克萨斯诚意开启东方美学和工匠精神特展

2016年11月27日 20:17:37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2016年11月25日,北京] 今天,LEXUS雷克萨斯携手《周末画报》,在北京三里屯红馆正式启动“天工开物·匠心传承”东方美学和工匠精神特展。本次展览由日本著名建筑师青山周平参与设计,并力邀多位日本“国宝级”工艺美术大师亲临现场,以传世技艺呈现东方美学的独特神韵。以“匠心”为品牌信仰,LEXUS雷克萨斯希望籍由这场东方传统工艺与现代时尚生活方式的跨时空对话,与公众分享“匠心”精神在当下社会的全新内涵,促进东方“匠”文化的交流与融合。

谈及本次活动立意,LEXUS雷克萨斯中国副总经理朱江先生表示:“‘匠心’精神在东方辉煌灿烂的历史长河中比比皆是。而当‘工业4.0’、‘互联网+’大潮席卷而来,我们身处的这个炙热的时代,更需要‘匠心’精神的重新洗礼。希望这些远道而来的匠人、匠器,在为我们呈现独特东方美学与文化的同时,更向社会传递出‘匠心’所承载的态度。”

本次展览以颇具禅意的枯山水庭院艺术为设计理念,整个展馆宛若一幅留白的山水画卷,充满静谧、深邃的东方美学意境。所列展品涵盖了备前烧、漆艺、金工、银器、浮世绘等东方传统艺术瑰宝。被誉为“人间国宝”的漆艺大师小椋范彦,以及金工大师鹿岛和生等顶级匠师亦受邀来华。“人间国宝”作为日本传统艺术及工艺界的最高荣誉,目前仅有百余人获此殊荣。此次展览以独具一格的展陈设计、丰富的名家名作及对话沙龙活动,成为冬日京城里一道别开生面的文化盛事,开放时间将持续至11月27日。

在LEXUS雷克萨斯特别展示区,观众可以亲身体验“匠”技——单手折纸猫与色彩排序。在规定时间内用非惯用手折完一只纸猫,按照升序或降序排列仅有细微差异的色块,这两个看似简单的项目实际上是被全球誉为“白金工厂”的LEXUS雷克萨斯九州工厂的“入门级”训练与考核内容,随着深入的练习,能够有效提高工人的双手灵敏度以及色彩辨别能力。以“匠”修心,以“心”炼技,在LEXUS雷克萨斯九州工厂,每一位工人都是“匠”文化的践行者,他们把对完美的追求融入到每一个生产环节,以“匠心”打磨每一件作品,为“自働化”加上人字旁,精益求精,从人性化角度出发,呈现超越用户期待的拥有体验。

“匠心”绝不会因时光流转而褪色,它将与时代同步前行。专注与创新结合,传承与发展结合,这才是“匠心”历久弥新的真谛,也是雷克萨斯始终不曾动摇的信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