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厂商资讯>厂商新闻>正文

进口日产-聆风

超低价好车团购

日产亮相2017CES "零排放、零伤亡"汽车生活

2017年01月07日 18:29:38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厂商新闻 日产汽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卡洛斯·戈恩出席了2017年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International Consumer Electronics Show,CES)并发表主题演讲,公布多项有关日产智能出行的新技术和商业合作,践行“零排放、零伤亡”的愿景,并对汽车的驾驶体验、动力以及与社会各个环节的融合,带来全新的诠释。

日产汽车无缝自动出行

“从一开始,日产汽车便致力于为主流消费者提供适合的技术,搭载在最多的日产汽车产品上。这不仅需要创新,更需要有创造力才能实现。同时,这也是我们‘日产智能出行’所传达的愿景。”卡洛斯·戈恩在主题演讲中指出。

通过现场演示,卡洛斯·戈恩先生发布了五项重要举措:

为了加快实现自动驾驶汽车上路行驶,卡洛斯•戈恩公布了一项突破性技术——“无缝自动出行”(Seamless Autonomous Mobility,SAM)。该技术在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技术基础上进行开发,以人工辅助车载人工智能(Artificial Intelligence,AI),帮助自动驾驶车辆在难以预知的环境下做出决策,同时构建车载人工智能的认知。作为“日产智能集成”的一部分,该项技术将实现数以百万计的无人驾驶汽车与驾驶者之间的和谐共处。

雷诺-日产联盟的自动驾驶技术再前进一步,日产汽车将与日本领先的互联网企业DeNA开展合作,在日本部分地区针对无人驾驶在商用服务领域的发展进行测试。预计到2020年,该测试将扩展到东京市,及包括商业用途的无人驾驶出行服务上。

在电动汽车方面,自2010年以来日产汽车已经在全球销售了超过250,000台日产聆风电动车。卡洛斯·戈恩先生公布了多项在电动汽车领域构筑日产汽车领先地位的计划,其中即将问世的新一代日产聆风将开启“日产智能动力”的新篇章。作为全球市场最畅销的电动汽车,新一代日产聆风将搭载日产ProPILOT自动驾驶技术,可实现高速公路单车道自动行驶。

“日产智能驾驶”和“日产智能集成”同步体现在智能网联汽车方面。卡洛斯·戈恩先生宣布,日产汽车和雷诺-日产联盟将继续与微软公司合作,打造下一代智能网联汽车技术。车载微软小娜(Cortana)正是雷诺-日产联盟和微软公司共同开发的新技术之一。 在现场即可通过演示看到车载个人智能助理微软小娜如何使驾驶变得更加高效、流畅。

为了将各项突破性技术尽快导入到世界各地的城市环境中,卡洛斯·戈恩先生宣布,日产汽车与洛克菲勒基金会“全球100韧性城市”项目达成合作,帮助参与这一全球性非营利项目的城市增加应对日益频发的自然、社会、经济等挑战的韧性。作为首个“全球100韧性城市”的汽车合作伙伴,日产汽车将和“全球100韧性城市”项目共同帮助各城市发展自动驾驶汽车、电动汽车和创新出行服务。

卡洛斯·戈恩先生表示:“我们欢迎技术合作伙伴、电商企业、网约车和汽车共享平台、社会企业家在内的各界人士与我们携手,推进新型交通工具和服务的测试和开发,以确保每个人都能够享受到最前沿的技术与服务,拥有更高品质的生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聆风
聆风
指导价:未上市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紧凑型车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