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厂商资讯>厂商新闻>正文

什么样的儿童安全座椅更安全?80km/h碰撞测试结果惊人

2017年02月28日 12:00:47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月25日,第二届“2017年安全座椅王者争霸PK赛”在江苏无锡专业车辆检测中心落下帷幕,在新浪、搜狐、网易、太平洋汽车、易车网等众多知名媒体的见证下,好孩子高速安全座椅以近乎完美的表现完胜二大日系品牌。

“PK赛”第一届聚焦于中国品牌和美系品牌的对决,引发了众多行业顶尖品牌、知名媒体大V以及广大年轻父母的关注。最终好孩子高速汽车安全座在衡量儿童汽车安全座椅安全性能的四个重要指标,即胸部合成加速度、头部合成加速度和伤害指数、头部位移量上,均符合国标、欧标及美标要求,而同台PK的葛莱(Graco)、蒂欧诺(Diono)产品均有不达标项。

这一次参赛的除了上届的胜者——好孩子,主办方还从市场中挑选了二大日系品牌——Combi(康贝)、Aprica(阿普丽佳)的畅销产品,在相同测试环境、相同测试标准的约束和界定下,共同接受80km/h(目前强制动态测试能够进行的最高撞击时速)的碰撞测试。

最终的测试结果再次刷新用户认知。在碰撞速度80公里/小时的测试中,Combi产品壳体严重裂开,而Aprica的头部伤害指数为1402,胸部加速度为61.25,远高于行业标准。好孩子高速汽车安全座则不负众望,以四大指标全部合格通过严苛检验,再次成为唯一过关者,安全性能表现远优于来自日系的二大品牌。

在本次发布会上,中汽认证中心专家对儿童安全座椅行业发展进行了深入解析,并鼓励行业通过技术创新,推进儿童安全座椅产品向更安全方向发展。该系列“王者争霸PK赛”由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儿童安全乘车工作推进办公室联合好孩子共同推出,旨在进一步向全社会普及儿童安全乘车的常识,并推动儿童安全座椅行业向更高行业标准发展。

“PK赛”新闻发布会上,好孩子相关负责人揭秘产品连续胜出的背后故事:“针对更高速的出行需求,好孩子聚焦行业安全技术的同时,邀请来自欧洲、美国、日本等全球顶级专家团队,经过不断攻克技术难题,最终推出了汇集2大顶级吸能科技、13项实用型专利的高速汽车座系列。”

原来,好孩子高速汽车安全座采用独特的GBES宇航吸能技术,可在汽车发生意外高速碰撞时,通过溃缩变形,大幅吸收碰撞产生的巨大能量,从而急剧降低孩子所受的冲击力,有效保护孩子们的乘车安全。

来自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的相关人士表示,非常欣慰地看到中国儿童安全座椅品牌在与众多国际大牌的王者争霸PK赛中连续胜出:“希望中国的行业企业能携起手来,通过百花齐放的技术研发,共同推动标准提升,从而给我们的孩子提供更加安全的乘车保护。”

主办方还另外透露,“2017年安全座椅王者争霸PK赛”将继续举办,下一届将由本届的最终胜者好孩子迎战来自汽车强国德国的知名品牌。好孩子是继续卫冕,还是德系实力更胜一筹,我们也将持续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