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厂商资讯>厂商新闻>正文

万得嘉瑞iDAS系统发布 主动安全新路径

2017年04月21日 01:08:36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先进驾驶辅助系统正在从单个技术独立发展转变为主动安全系统的整合式开发,多项技术可以共用传感器、控制系统,一旦车辆装备了基础的ESP、ACC等技术,便可以方便地并以较低的成本添加其他安全驾驶辅助技术,从而将进一步推动先进驾驶辅助系统技术在汽车上的普及应用。

万得嘉瑞iDAS系统正是在这种发展趋势下诞生的新产品。同时融入了“数据驱动安全驾驶”的新理念,让主动安全技术不再陌生,更贴近消费者,让行车更智能、更安全、更轻松。

4月20日,在第十七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举行期间,万得集团北京万得嘉瑞汽车技术有限公司iDAS系统隆重发布。同时,万得集团旗下锦州汉拿、锦州锦恒、济南沃德、锦州万友等企业的数十款新产品共同亮相展台,其中包括七款自主研发的行业领先产品:轻量化起动机、起发一体机、臀部气囊、远端气囊、中空充钠气门、空心活塞杆、交叉孔活塞杆。

iDAS系统,即智能行车安全服务系统(Intelligence Driving Assistance Service)iDAS系统,是主动安全技术整合发展大趋势下的新理念、新产品。

万得嘉瑞公司总经理杨忠伟在发布会上表示,给司乘以安全、给汽车以文明,万得集团发布iDAS系统的目的就是让主动安全技术不再陌生,更贴近消费者,让行车更智能、更安全、更轻松!

应行业需求所生 借集成发展之势

iDAS系统是应行业需求所生,借主动安全技术集成发展之势。

道路交通技术的快速发展和进步给人类带来生活便利、经济效益以及社会繁荣,但时常发生的交通事故也给人类带来了悲伤和困惑。因此,ADAS先进驾驶辅助系统日渐获得行业关注,这类主动安全技术基于摄像头、雷达、激光和超声波等传感器,可以探测光、热、物体或其它用于监测汽车状态和周边环境的变量,从而能够让驾驶者在最快的时间内察觉可能发生的危险。

未来,消费者对汽车安全性的重视度只会越来越高,先进驾驶辅助系统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必将保持持续发展的趋势,一些价格便宜实用性强的先进驾驶辅助系统已经充分得到了市场的认可。另外,随着法规的不断推进,国内外新车在主动安全技术方面的配装要求也会提高。目前C-NCAP评价标准会进行修改,将更多的智能汽车安全技术标准纳入考虑范畴。

万得嘉瑞认为:“先进驾驶辅助系统正在从单个技术独立发展转变为主动安全系统的整合式开发,多项技术可以共用传感器、控制系统,一旦车辆装备了基础的ESP、ACC等技术,便可以方便地并以较低的成本添加其他安全驾驶辅助技术,从而将进一步推动先进驾驶辅助系统技术在汽车上的普及应用。”

前装定制开发 融入云端平台

汽车上现在已经开始大量匹配主动安全设备,这对车辆实现紧急避险十分有效。但是,ADAS系统只是辅助提醒驾驶员当前的行车风险或者对车辆驾驶进行干预,所有的雷达数据没有被记录和分析,也没有对行车风险产生的原因进行分析,更没有对驾驶员的不良驾驶行为进行纠正。

杨忠伟说:“我们曾经与一些整车厂做过核实,他们所有的安全数据都没有进入CAN总线或通过OBD接口进行收集和分析。我们的想法是建立标准接口,把这些主动安全数据和车辆数据上传云端,通过和数据服务行业的领先公司-睦合达公司深度技术合作,对云端数据进行统计、计算和分析,最终将有关驾驶行为的合理化建议反馈给用户。由此打造了iDAS系统。”

iDAS系统将主动安全技术与车联网相融合,这也是iDAS系统与其他ADAS技术的最大区别。据悉,iDAS系统可以为每位车主提供一个ID号,每一个ID号的行车驾驶数据被上传到云端,通过睦合达公司独创的相关模型(驾驶行为、行车舒适度、油耗等关联模型)加以分析,以获得反馈建议。iDAS系统获得的安全数据在达到一定规模后将会对整车厂、汽车产业产生更大的价值。

iDAS系统将云端客户管理平台、车辆定位服务、独立预警系统、轮胎压力监控、行车记录、驾驶行为分析、载重测量系统、ETC、雨雾雪特殊天气行车模式等功能集成一体,整合在一个后视镜中。

从外观看,iDAS不仅是一个后视镜,它是可以完全应用于前装设计的智能硬件终端,iDAS基于iMX6Q,高度集成了摄像头模块、GPS、4G通讯模块、方位传感器等,可以根据客户要求进行功能定制,云技术可以搜集大量安全行驶数据,为整车企业产品决策提供帮助。

iDAS理念

随时随地的驾驶监控、不放过一丝安全隐患

及时高效的远程统计、不漏掉一个有效数据

全面客观的正确分析、不错过一次改变机会

iDAS功能:

1、云端管理平台:实时在网车辆管理,上传数据存储、驾驶行为分析、驾驶行为实时监控,特殊事件(超载、胎压、设备故障等)平台预警,信息群发或点对点实时交互、企业特殊需求定制。

2、车辆定位服务:实时及历史轨迹查询、设置电子围栏。

3、独立预警系统:基于雷达和视觉的FWS及针对客货车制动特性的预警机制

4、轮胎压力监控:安全报警、经济胎压行驶建议。

5、行车记录:针对驾驶员(驾驶员疲劳警示系统)及车外的视觉行车记录。

6、驾驶行为分析:由数据服务公司睦合达通过主动安全定义的行为分析模型(安全模型、节能模型、损耗模型)达到安全、节油、减损(制动系统)的目的。

7、载重测量系统:货物重量测量并实时监控上传,超重报警、高效装载、自动收费。

8、ETC:预存自动缴费,可用收费站7514座,ETC专用车道1.2万条,方便出行。

9、雨雾雪等特殊天气运行:限速等级以及百米范围内车联信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