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厂商资讯>厂商新闻>正文

迈凯伦-MP4-12C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中国第一人徒步北极最后两度《正北偏北》

2017年05月13日 14:13:1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汽车讯 徒步北极是大多数人想都不敢想的事情,即便户外探险家们也不会轻易发起挑战。网友@gentspy(于雷)一个没有户外运动经验的普通人,在经历18个月的准备之后,采取无补给、无雪橇犬协助的方式,最终以12天13小时15分钟的总用时走完北纬最后两度,抵达地球最北端——北纬90度的北极点,成为完成此项挑战的中国第一人。

作为《正北偏北》项目的内容策划方及节目出品方,汽车之家也在北京为@gentspy成功挑战徒步北极举办了庆功会,并宣告纪实类极地挑战纪录片《正北偏北》视频内容将于2017年5月12日正式在汽车之家PGC内容平台“优创+”与广大网友见面。汽车之家媒体事业部VP刘涛先生、挪威驻华使馆文化新闻主管Carolina Harrysson(郝月)女士、挪威著名探险家Børge Ousland(博格)先生、徒步北极最后两度中国第一人@gentspy(于雷)先生、《正北偏北》节目独家冠名方上汽集团乘用车公司公关及数字营销部总监汤跃进先生、设备赞助商佳明中国地区市场部经理刘强先生等与@gentspy的亲友及粉丝共同出席了此次活动,并与来自多家知名媒体的记者们一起抢先观看了这部纪录人类突破极限,挑战自我的极地挑战纪录片。

北极点位于北纬90度,也是地球最北端,科考队或者游客通过乘坐破冰船、极地科考船、直升机等交通工具抵达北极点旅行已是常事,但通过徒步1纬度抵达北极点的中国人少之又少,截至目前仅有数十人完成。而不依赖雪橇犬拖带装备和给养,完全靠自己拖带装备徒步最后1纬度抵达北极点的中国人更是凤毛麟角。1995年4月,中国北极点科学考察队成员、大地测量和遥感专家刘少创乘飞机飞抵距离北极点160公里位置后,采取徒步方式抵达北极点,成为徒步抵达北极点的第一人。近年来,除了科考团队以外,仅有万科王石、中坤黄怒波、探路者王静、云南企业家金飞豹等少数中国企业家陆续实现徒步北极1纬度、抵达北极点的挑战。而此次徒步挑战北极的@gentspy在此之前从未参加过任何户外探险活动。他在经历了长达一年半的技能和体能训练后,于2017年4月4日和1名挪威向导从北纬88度出发,中途无补给、不依赖任何飞机、船舶、狗拉雪橇等辅助手段,采用越野滑雪方式徒步穿越北纬最后2度,全程历时12天13小时15分钟,于2017年4月16日成功抵达北纬90度的地球最北端,最终实现挑战北极最后2度徒步,成为完成此项挑战的中国第一人,在北极徒步探险历史上留下了中国人的印记。

谈及此次探险的初衷,@gentspy坦言“我的前半生一直很平淡,这辈子总该做一件疯狂的事。既然要实现梦想,为什么不选择去最人迹罕至的北极看看。”

作为此次《正北偏北》项目的内容策划方及节目出品方,汽车之家为@gentspy提供了挑战必要的资金支持,并希望能够以优质的内容为载体,为广大网友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挑战探险之旅和别具一格的视觉视听盛宴,同时《正北偏北》也希望能够通过镜头,纪录下由于全球变暖和气候变化导致北极生态正在发生的不可逆的变化,让公众了解一个更真实的北极,引发公众对于环境保护和气候变化的关注。

@gentspy选择了汽车之家PGC内容平台“优创 +”作为此次探险经历的首发平台。从2017年3月15日起至今,由@gentspy倾情创作的,详细记录徒步北极挑战全过程的《北极之路 ·徒步去看世界尽头》系列图文游记已经在汽车之家“优创+”平台与广大网友见面,并获得了广大网友的一致好评。汽车之家“优创+”平台旨在聚集具有原创精神的汽车及泛汽车类专业内容作者,秉承真实、多、共创、分享的宗旨,打造全网最大、最优质的汽车PGC内容平台。而《正北偏北》作为汽车之家“优创+”平台着力打造的年度品牌级项目,不仅以视频纪录片的形式真实纪录下了“挑战北极2度徒步第一人”从挑战前培训、日常体能训练、国内及国外适应性训练和挑战的全过程,力求通过视频的形式,最真实、直接的与广大网友共同分享北极挑战过程中每一个弥足珍贵和激动人心的时刻,同时还将依托于全球访问量最大的汽车网站汽车之家等多方面资源,为全国乃至全球网友呈现一场精彩绝伦的探险之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跑车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