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厂商资讯>厂商新闻>正文

各方助力2017儿童道路交通安全蓝皮书隆重发布

2017年05月26日 08:49:48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7年5月25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联合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中国消费者协会、中汽认证中心以及全球健康倡导中心等机构的专家在京发布中英文版《中国儿童道路交通安全蓝皮书(2017)》。《蓝皮书》对中国儿童道路交通的宏观环境、事故伤害、损伤机制、儿童安全认知、立法实施效果、教育模式等方面开展多层次深入研究。发布会期间,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高和生先生出席并致辞,并强调儿童安全乘车工作推进办公室成员将继续推进中国儿童道路交通安全立法研究、产品技术规范研究和宣传教育工作,促进中国儿童交通安全发展。

发布会上,郑州鸿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东亚参加了儿童安全乘车专题访谈,针对消费者在选择儿童安全座椅时存在的一些误区,对于如何正确选购儿童座椅给出了详细专业的建议,他表示很多消费者在选购儿童座椅时倾向于选择9个月到12岁通用的座椅是不科学且不必要的。

针对地方立法遇到的难题,高田(上海)汽配制造有限公司CRS部长王剑冬分析了日本在2000年立法时的解决办法,既要扩大立法宣传的范围,如进入社区宣传,又要加强违法的处罚,使消费者养成良好的儿童乘车习惯,从而促进立法的顺利实施。

来自宁波惠尔顿婴童安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市场部部长张吉方在专题访谈时指出,国内儿童安全座椅营销存在质量一致性差、虚假宣传的问题,企业要肩负起社会责任,加强品质管控,并建议监管机构加大监督、强化执法,为市场营造健康发展的环境。

此外,来自全球健康倡导中心的李如松老师参加访谈时,呼吁全社会关注儿童交通安全,社会公益组织要联合起来,共同开展儿童交通安全宣传和推广活动,提高儿童乘车安全的保护效果,以减少儿童道路交通伤害。

会议期间,儿童安全乘车工作推进办公室(CPSPO)核心成员巧儿宜(中国)有限公司、好孩子儿童用品有限公司、郑州鸿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田(上海)汽配制造有限公司、贝贝奥托贸易有限公司、浙江感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宁波惠尔顿婴童安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在发布会上隆重启动“2017儿童交通安全公益推广项目”。2017年CPSPO路演活动将历时三个月,在北京、呼和浩特、成都、重庆、贵阳、福州、泉州、广州、南宁、昆明,共10个城市的生活广场,通过开展儿童安全座椅安装赛、酒驾模拟体验等现场活动,推动民众对儿童交通安全的认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