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厂商资讯>厂商新闻>正文

现代汽车首次参加“CES ASIA 2017”

2017年06月08日 23:08:19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现代汽车与中国最大的互联网服务企业百度联手,汇聚最强技术实力,加快车联网研发步伐。以此次合作为契机,现代汽车希望能够引领中国车联网技术发展并主导电子产业变革。

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对智能科技的关注度与日俱增,而现代汽车正努力成为科技领先企业、提高品牌形象、主导未来汽车市场。现代汽车的战略是通过与各领域拥有最强技术实力的全球企业进行开放式创新(Open innovation)合作,以确保车联网技术优势,而与百度合作正是其战略之一。

6月7日,亚洲最大的电子展“CES ASIA 2017”在中国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拉开帷幕。现代汽车在会上表示,其新车将搭载与百度合作开发的通讯型导航BAIDU MAPAUTO和对话型语音识别服务DUER OS AUTO(度秘)。

百度是中国目前在地图服务、语音识别和人工智能领域拥有最强技术力的企业,从2015年搭载车载互联服务-CARLIFE开始,现代汽车与百度的合作不断强化。

与此前中国市场上的车联网服务相比,此次展示的BAIDU MAPAUTO和DUER OS AUTO的最大特点是体现了车辆个性化的创新服务。CES AISA期间,百度展位上展示了搭载这两项技术的现代汽车SANTAFESUV(新胜达)车型,吸引了不少观众们踊跃体验。

BAIDU MAPAUTO是与百度地图服务相连的通讯型导航,此次正式应用于现代汽车的车型,在汽车业内具有开创意义。该技术以通讯服务为基础,实时反馈交通信息,规划最快路线,利用大数据和云计算,可以提供停车场、美食店、景区等周边信息、交通违规多发地提示等各种有用的驾驶信息。

BAIDU MAPAUTO的又一特点是能方便地与智能手机同步,首次登陆只需识别二维码就可实时更新原手机上的信息。同时,通过智能手机或PC,还可享受远程将目的地信息提前传输至汽车上的服务。

以百度对话型语音识别技术为基础,专为车辆开发的DUER OS AUTO,同样也是最先应用于现代汽车的车型上,其重点功能在于车辆控制及驾驶者定制化服务上。

比如,说“你好,北京现代”,语音识别就会自动启动,同时联网的百度人工智能服务器会对驾驶者的指令给出最佳回答或信息。启动识别语“你好,北京现代”也可以根据用户喜好自行更改。该技术除了提供天气、影院信息和一般Q&A等服务,还能提供驾驶员定制化的音乐服务。

此外,只需要通过语音指令就可以启动车内部分便捷功能,比如设置目的地、重新搜索路线、放大及缩小地图、空调装置和音响装置的开关、风力大小、音量调节等,相当实用。

现代汽车计划将此次CES ASIA上首次亮相的BAIDU MAPAUTO和DUER OS AUTO最先应用于今年年底上市的新车上,然后再逐渐应用到其它车型上。

现代汽车和百度还将继续强化合作,将合作范围扩大到智能家居、语音识别秘书服务以及人工智能、车联网和自动驾驶技术领域等。

现代汽车研发总部的Yang Ungcheol副会长在会上表示,未来汽车是可以创造全新价值的契机,蕴含各种可能性;现代汽车以开发能够更有效连接顾客生活的车辆为目标,将进一步强化与百度的车联网研发合作。

当前,车联网将划时代地颠覆现有的汽车产业结构,而现代汽车多年来持续加大研发投入,致力于车联网科技创新发展。现代汽车通过与世界最大的互联网企业思科(Cisco)的合作,正在构建车载超高速通讯网络,以控制车载数据传输;同时还在自主开发车联网运营体系(ccOS(Connected Car Operating System))。

此前,现代汽车还在中国贵州省建立了全球首个大数据中心,在中国收集车辆信息和各种数据,并将利用这些数据,开发消费者定制化的车联网服务。

现代汽车相关人士表示,对智能设备关注较高的年轻消费人群逐渐成为中国主力消费层,而汽车产业也随着车联网的发展,竞争日益激烈,以跟中国最大的互联网企业百度合作为契机,现代汽车努力成为中国车载IT领域的领导者,进一步提高企业形象。

- “CES ASIA 2017”,首次在华公开未来Mobility战略

现代汽车在中国首次公开了未来Mobility战略。随着超连接时代的到来,未来汽车将不再是单纯的移动工具,而将是全新生活方式的中心。

首次参加此次CES ASIA的现代汽车,提出了Connected Mobility、Freedom in Mobility和Clean Mobility三大未来Mobility战略。以“INNOVATION FOR MOBILITY FREEDOM”为理念,现代汽车在此次展会上全面展示了车联网、自动驾驶汽车、氢燃料电池概念车、可穿戴机器人和微移动设备等可以实际体现现代汽车未来移动目标的创新未来尖端技术。

当天,现代汽车研发总部Yang Ungcheol副会长在致辞中表示,当今正值技术融合与超连接时代,全球汽车产业变化风驰电掣,现代汽车正集中力量研发未来移动,这种未来移动不仅具有超连接性,还能摆脱周围所有限制,实现自由出行、绿色环保。

他随后强调,现代汽车将以各种未来移动技术和创新为基础,成为生活伴侣,使顾客的生活更加安全舒适。

CES ASIA 2017是亚洲最大的电子类博览会,此次集中展现了中国IT及ICT相关企业的技术成果,成为中国市场尖端科技的风向标。近年来,不少汽车制造商开始积极参加该项展览,包括现代汽车、奔驰宝马沃尔沃本田和通用等在内的8家整车企业参加了本次展会。

现代汽车在此次“CES ASIA 2017”上的展位面积为432㎡,展示了TUCSON途胜Connected Car1辆、IONIQ ELECTRIC自动驾驶汽车1辆、FE氢燃料电池概念车1辆、可穿戴机器人3台、无人驾驶VR设备2台和IONIQ电动滑板车2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