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厂商资讯>厂商新闻>正文

东风本田-XR-V

超低价好车团购

本田CES展最新科技 创新从产品到体验

2017年06月09日 17:49:3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综合报道 作为本届亚洲消费电子展上日系汽车品牌的代表,Honda以“Cooperative Mobility Ecosystem(拥有可思考、可互联、快乐的移动工具的世界)”为主题,展示了各种技术,其中具有代表性的为搭载AI技术“情感引擎”并具备自动驾驶功能的电动小型概念车“Honda NeuV”,以及采用了Honda独有的通过机器人研究而掌握的平衡控制技术的摩托车概念车“Honda Riding Assist”,开放式的创新将为提升交通生活品质带来更多可能。

“产品创新”只是本田的开始,更重要的是“体验创新”。

发布会上,来自株式会社本田技术研究所的执行董事和R&D中心X中心负责人胁谷免先生介绍了Honda在“产品创新”和“体验创新”上所做的努力,过去,Honda通过制造产品促进社会变革,今后,不仅是“产品创新”,“体验创新”也对社会变革具有重要的意义。除了活用AI技术、大数据、机器人技术以外,针对硬件的传统机械工程技术也是不可或缺的。本田希望通过服务于人的“产品创新”与“体验创新”生发出新价值,加深人与人之间的关系,让我们与客户之间的心灵纽带更加牢固。

此外作为加速全球开放式创新的新公司,4月在北美的硅谷成立了新公司Honda R&D Innovations。而且为了在新领域创出新价值,本田今年4月成立了新的研究中心--R&D Center X。R&D Center X当前将重点致力于机器人技术以及作为其基础的AI领域,为了适应瞬息万变的社会,灵活地转变目标客户,基于这一考虑我们将研发中心命名为带有“未知”含义的“X”。在IT和电动化领域,中国的发展引领着世界,在中国,本田同样以开放创新的心态加强与其他企业的合作。

专为共享经济而来:Honda NeuV概念车

Honda NeuV是一款电动小型概念车,搭载了全球首发的AI技术“情感引擎”,具备自动驾驶功能。除了根据驾驶员的表情和声调来判断驾驶员的精神状况并辅助驾驶员进行安全驾驶外,还通过学习掌握驾驶员的生活方式和喜好,根据情况向驾驶员提出方案选项,实现驾驶员与移动工具的自然交流。此外,Honda还将利用这款概念车将通过自动驾驶技术和AI来探索扩大移动工具的可能性,例如车主不用车时,在车主许可下进行自动驾驶移动、拼车。

能自动平衡的摩托车:Honda Riding Assist

Honda Riding Assist是一款全球首发的实验车,采用了通过ASIMO等类人形机器人研究而掌握的平衡控制技术。不论车手有没有骑在上面,摩托车都能够自己站立,即使车手稍微有些失去平衡,摩托车自己也能够保持平衡,从而减轻了低速行驶和停车时的摇晃,降低了急转时翻车的风险。此外,在日常行驶时具有与现有摩托车相同的操控性,让兜风和日常驾驶更具乐趣。

随时随地补充电力:LiB-AID E500

LiB-AID是通过Honda独创的正弦波逆变技术供应电力的畜电装置,拥有媲美家庭用电源的高品质。Honda提出其价值在于有效利用手持式的便利性,能够在室外等不同情况下供电,而且不会产生尾气,有助于提升人们的生活品质。

关于个人移动:UNI-CUB β;利用互联汽车技术的新方案:Safe Swarm;为驾驶安全舒适提出的新想法:Honda HMI Concept

UNI-CUB β是一款以“与人和谐”为主题的个人移动工具,即使在人来人往的空间里也能使用。采用Honda独创的平衡控制技术,使用者仅通过倾斜身体来移动重心,便可前后左右以及斜向自由移动。此外,UNI-CUB β搭载支持ROS(机器人操作系统)的API(应用程序编程接口),可远程操作,可用于在无人的情况下搬运货物、根据事先编好的程序给人引路等各种用途,UNI-CUB β扩大了个人移动工具的新可能性。

Safe Swarm是Honda从自然界获得灵感提出的利用互联汽车技术(网络连接型和车车之间通信汽车技术)让交通流变得像鱼群活动一样顺畅的方案。Honda力求通过车车之间通信共享前方路况和障碍物信息,分析汽车并线和变线时的车速,辅助汽车在恰当的车速下并线和变线,从而防止交通堵塞,实现让本车乃至整个交通流都变得安全、顺畅的交通社会。

Honda HMI Concept是Honda为实现安全、舒适的新型驾驶环境而提出的方案,例如将实现自动驾驶的图像识别系统、触摸屏和远程控制器的优点集于一身的新型界面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本田XR-V
本田XR-V
指导价:11.99-13.99万元
1.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99-13.99
小型SUV
1.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