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厂商资讯>厂商新闻>正文

长安福特-福克斯

超低价好车团购

福特汽车首次举办安全驾驶体验日活动

2017年07月05日 11:41:26
分享到:
来源:综合报道

中国北京,2017年7月4日 —— 今日,福特汽车首次举行以“爱驭明天”为主题的福特汽车安全驾驶体验日活动,与到场的媒体和嘉宾就“分心驾驶”这一社会话题展开深入探讨,共同向广大驾驶者发出倡导——提升安全行车意识,养成正确的驾驶习惯。

福特汽车致力于为每一位消费者提供更安全、更愉悦的驾乘体验,尤其是需要特殊关爱的族群。活动现场,媒体和嘉宾通过穿着模拟孕妇和老年人的特制装备,切身感受到了福特汽车以人为本的安全理念;并现场亲身体验多项创新驾驶辅助技术,对福特汽车致力于提升道路安全、缓解出行压力所做出的努力进行了充分而深入的了解。

“通过这个活动,我们希望更多的中国车主能够意识到分心驾驶的危险性,从而提升安全行车意识,为保障自身和家人的安全作出正确选择,”福特汽车亚太区可持续发展、环境与安全工程总监Cynthia Williams表示:“道路安全基于驾驶者拥有良好的驾驶习惯和正确操作高品质安全车辆,而这两者正是福特汽车持之以恒所做的事情。”

父母是最易分心驾驶族群,手机成最大分心驾驶诱因

活动现场,福特汽车联合清华大学发布了一份针对中国市场的分心驾驶调研结果,通过详实的数据,展现国内常见的分心驾驶行为以及车主对此问题的态度。Cynthia Williams和清华大学汽车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汽车工程系博士生导师李显君博士在现场,与媒体和嘉宾就此话题进行了更进一步的交流。

调研结果显示,39%的父母表示曾因分心驾驶而造成事故或险些造成事故,是所有受访者中最易分心的驾驶族群。此外,手机位列导致分心驾驶的原因榜首,其次是车内其他乘客的干扰,以及在车内化妆等。尽管,有61%的中国驾驶者表示在开车时尽量避免使用手机,但往往事与愿违。

清华大学李显君博士表示:“分心驾驶是国内外引发道路交通事故的主要风险因素之一。此次调研非常重要,它帮助我们更加深入了解到中国车主的驾驶习惯,从而得以进一步分析和掌握中国交通事故的原因,这对政府完善交通法规、企业优化汽车设计和车主改变不良驾驶习惯等都具有重要意义。在道路交通安全领域,特别是驾驶者安全行为的研究方面,福特汽车给予了非常大的关注和投入。我也非常希望通过此次调研以及我们双方的通力合作,提升公众及有关部门对于‘分心驾驶’问题的重视,从而为社会带来积极变化。”

来宾还在宣誓墙前签名并合影留念,同时作出郑重承诺:为了自身和家人的安全,开车时双手紧握方向盘,眼睛注视前方,拒绝分心驾驶。

以人为本,安全从踏入车内那刻开始

通过悉心洞察消费者的不同诉求,并将之融入产品规划、设计、研发流程中,福特汽车致力于为每一位消费者提供更安全、更舒适的驾乘体验,尤其是那些需要特殊关爱的族群。工程师们在研发和设计车辆时,通常会穿上特制装备,用来模拟孕妇和老年人的感受。比如,孕妇随着体重增加,会出现移动不便、四肢伸展受限的困扰;而老年人由于视力、听觉和触觉能力下降,行动和反应会变得迟缓。福特汽车的工程师们正是从这些消费者日常生活的切实需求出发,不断优化设计,从而打造出空间舒适、安全且便于操控的车辆。

嘉宾受邀穿上这些特制装备进入车内体验。比如,孕妇装备由水袋,铅球和配重袋组成,穿上后可模拟怀孕8个月体重增加10-12公斤、背部受到压力的状态;老人装备则由模拟视力受限的眼镜,以及可模拟颈部、手臂和腿部活动迟缓的负重绑带等部件组成。与此同时,福特汽车的工程师们还为嘉宾提供安全驾驶建议,比如作为孕妇,应当如何调整座椅到舒适位置,安全带应绕过腹部系到腹部最下方;作为父母驾驶者,如何正确地使用安全座椅,纠正有关儿童坐车的错误观念,令嘉宾更深入地体会到福特汽车以人为本的安全设计。

而在模拟宿醉和醉酒驾驶环节,福特汽车安排参与者穿上特制装备,以体验酒后头晕头痛、反应迟钝、注意力不集中、呼吸急促等症状,从而了解酒驾危害,提升安全行车意识。

创新技术提升道路安全,缓解拥堵压力

如今,人们都希望时刻与家人、朋友和同事保持联络,即使在上下班途中也是如此。福特汽车创新的车载互联技术SYNC 3可以让驾驶者使用语音拨打电话、收听短信、播放音乐乃至激活应用程序,帮助驾驶者减少因使用手机所造成的分心。

众所周知,错误的驾驶习惯和糟糕的路况可能会影响驾驶者的判断,极易引发交通事故。为此,福特汽车研发和运用驾驶辅助技术帮助驾驶者从容应对交通出行挑战,提升道路安全。活动现场,媒体和嘉宾了解现有福特车型上的高科技安全配置以及目前在中国测试的“车与车、车与基础设施间的互联(V2X)”技术,并亲身试驾体验多项驾驶辅助技术,包括带有Stop & Go自动跟车功能的自适应巡航系统持续监控前方车辆,自动调节车速,并根据前车情况的变化自动加速或减速,使车辆保持预先设定的安全距离;增强型主动泊车辅助,运用雷达传感器扫描寻找合适的停车位置,提示档位选择与车辆前进、后退的方向,便可轻松实现平行泊车和垂直泊车;以及为避免追尾事故而设计的低速行车安全系统,必要时可减小无意识刹车或减速带来的影响。

“我们一直从消费者需求的角度进行思考,不断研发新技术,让消费者获得更安全、更智能的驾乘体验”,Cynthia Williams表示:“福特汽车在创新技术方面拥有悠久的历史和传统,享誉业界。从百余年前福特发明的第一条流水线,到今天在福特车型上配置的多种高科技驾驶辅助技术,乃至我们正在研发和测试的未来移动出行技术,福特的终极目标就是通过我们的努力,让所有人的生活变得更加美好。”

福特汽车公司不仅是全球最大的汽车企业之一,也是一家移动出行公司。总部设在美国密歇根州迪尔伯恩市,旗下拥有福特(Ford)和林肯(Lincoln)汽车品牌,全球雇员20万2千人,制造和装配业务的62家工厂遍及全球,产品行销全球6大洲。公司核心业务包括设计、制造高品质的轿车、SUV、卡车和电动车型,以及林肯品牌豪华车型。与此同时,福特汽车公司积极致力于通过福特智能移动计划成为移动出行领域领导者。福特智能移动计划旨在提升公司在车载连接技术、移动出行、自动驾驶、消费者体验以及大数据分析方面的能力。此外,公司还提供汽车信贷业务(Ford Credit)。

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5年,在中国市场为消费者提供多化的福特和林肯品牌产品和服务。福特汽车目前在中国市场推出福特F-150猛禽、福特探险者、福特撼路者、福特锐界、福特翼虎、福特翼搏、福特金牛座、福特新蒙迪欧、福特福克斯、福特福睿斯福特Mustang、福特福克斯RS、福特福克斯ST、福特嘉年华ST、福特途睿欧、全新福特全顺和福特经典全顺等福特品牌精彩车型;以及林肯NAVIGATOR、林肯MKX林肯MKC林肯MKZ等林肯品牌豪华车型。福特在华全资及合资企业包括: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福特汽车工程研究(南京)有限公司、福特汽车金融(中国)有限公司、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长安福特马自达发动机有限公司及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员工总数超过26,000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福克斯
福克斯
指导价:10.88-15.08万元
1.5L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88-15.08
紧凑型车
1.5L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