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厂商资讯>厂商新闻>正文

北汽新能源-EX

超低价好车团购

喜迎十九大 北汽集团展出新能源新成果

2017年10月19日 10:13:3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10月18日,在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际,2017(第五届)中国国际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展览会暨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成果展览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开幕。这是我国乃至亚洲最具规模和影响力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专业展览展示平台,也是我国唯一的国家级节能环保汽车专业展。

作为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规模最大、产业链覆盖最广、产品线最丰富的汽车集团,北汽集团携旗下北汽新能源昌河汽车北京现代福田汽车以及华夏出行服务平台,组成规模空前的集团化阵容亮相,集中展示了北汽集团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成果,同时代表了北京市绿色发展和制造业转型升级的新成就。

近年来,发展新能源汽车已成为国家战略,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发展新能源汽车是我国从汽车大国迈向汽车强国的必由之路。”作为肩负社会责任和历史使命的中国汽车骨干企业,北汽集团一直将新能源汽车事业视为发展的重中之重。北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和谊强调:新能源汽车是汽车产业的未来,更是北汽集团最重要的战略业务。要坚定不移地举全集团之力,调集最优资源、最强力量,创造新能源汽车业务持续领先优势,实现跨越式发展。

从“造产品”到“建体系”

作为中国新能源汽车领军企业,北汽集团旗下北汽新能源带来了EU系列三厢轿车、EX系列SUV车型、EC系列 A00级纯电动车、EH系列B级商务电动车、ARCFOX品牌纯电动车,展示了全球最完整的纯电动车产品矩阵,覆盖了大中小、高中低、234不同级别、不同配置、不同续航能力,为用户提供更多化的选择。

与此同时,作为本次参展的一大亮点,北汽集团旗下自主品牌昌河汽车展出北斗星纯电动物流车,合资品牌北京现代展出索纳塔九混动型、新伊兰特EV,商用车品牌福田汽车展出欧辉纯电动大巴车,这些成果集中展示了北汽集团“集团化”的新能源汽车产业体系。此外,北汽集团旗下自主品牌绅宝、BJ越野车,合资品牌北京奔驰,零部件企业海纳川等业务板块,围绕新能源汽车产业也已展开布局。2017年,北汽集团与德国戴姆勒达成新的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携手进军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

从“产业链”到“生态圈”

以2017年最新出品的纯电动车型LITE为代表,北汽集团新能源汽车产品成为“电动化、轻量化、智能化、网联化”技术的集中载体,而这背后是北汽集团在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的辐射能力。

目前,北汽集团已建立起“五国七地”的新能源汽车研发体系。2017年,北汽集团旗下北汽新能源完成B轮融资111.18亿元,创造了国内新能源汽车行业企业单次募资规模最高记录。北汽新能源还积极开展合资合作、建设科技创新中心,为新能源汽车全新平台产品的开发打造了强大的后台支撑。

基于新能源汽车产业链能力,北汽集团整合多方资源,应用互联网+思维,发展共享经济,将构建起围绕出行业务的绿色智能生态圈。本次车展,北汽集团旗下全新的共享出行品牌华夏出行也全新亮相。华夏出行聚焦出行领域,以智能综合出行服务平台为核心,打造出行全产业链服务,为用户提供低碳环保、低本高效的多样化智能出行解决方案。华夏出行以北汽新能源汽车为基础全新打造分时租赁平台“摩范出行”。目前,摩范出行共享汽车已经落户北京和云南,随后将在天津、长沙、厦门等十多个城市开展业务。摩范出行已经携手北京市石景山区政府,打造了全国首个共享出行示范运营区。摩范出行将逐步完善共享汽车运营网络,推广新能源共享汽车新业态发展。

北汽集团对于新能源汽车产业生态建设的贡献获得了业内的高度肯定。18日下午,在“2017中国互联网+新能源汽车产业链评选”颁奖典礼上,北汽集团荣获“优秀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企业”奖,北汽集团新能源汽车产品“北汽LITE”、“北汽福田欧辉BJ6852”荣获“2017节能与新能源人气车型”。

从“1.0”到“2.0”

2017年,北汽集团已实施集团化战略十年。在集团化战略的支持下,北汽集团新能源产业跨越发展,持续领先行业。全面总结集团化十年经验,北汽集团作出打造集团化2.0新格局的战略部署。

通过集团化 2.0 战略的实施,北汽集团将在基础能力方面给予新能源业务更多支撑,通过集团研发资源的整合,真正形成基础资源、通用资源对新能源研发需求的全覆盖,实现对新能源汽车的优先配置原则。

在集团化2.0的战略布局中,掌握“三电”核心技术,掌握新能源汽车核心资源,不仅是发展新能源汽车业务的需要,更被定位为北汽集团各业务板块面向未来的需要。新能源汽车业务板块将在未来承担北汽集团内“三电”核心技术和新能源核心资源的储备和输出任务;各传统整车业务板块将发挥整车研发制造优势,通过发展新能源汽车业务实现转型升级。

随着十九大的胜利召开,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将迈入全新的历史阶段,绿色发展、生态文明建设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将扮演更加重要的角色。北汽集团将继续砥砺奋进,创造北汽新能源的持续领先优势,推动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打造新能源汽车国家名片,为全面落实“十三五”战略规划和实现“中国制造2025”国家战略贡献力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EX
EX
指导价:8.49-10.39万元
纯电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49-10.39
小型SUV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