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厂商资讯>厂商新闻>正文

华晨宝马-1E

超低价好车团购

新合资运动来袭 宝马4年前就布局了之诺

2017年10月25日 12:15:1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凡是预则立,不预则废。在汽车双积分政策的靴子终于落地前,汽车产业冒出了很多新的合资项目,甚至被称为“新合资运动”,其中有些项目的仓促性让业界咋舌,直言“活久见”。

为了满足双积分政策,很多企业病急乱投医,没有时间认真落实新能源政策,而是选择治标不治本“投机”之举,通过低端合资和交易积分来应对政策。这样的项目注定无益于新能源技术发展和产品的升级,甚至会搅乱市场,引发劣币逐良币的负面效果。往大里说,完全有悖双积分政策设计的初衷。

回望过去几年一些合资车企们对新能源汽车发展的观望和暧昧,不难发现,彼时有多迟疑,此时便有多仓促。对比之下,有一家合资企业,自始至终真金白银地在中国市场认真布局电动出行版图,成为合资车企中的一股清流,就是华晨宝马。华晨宝马秉承外资股东方宝马汽车在新能源领域的先发优势,在中国新能源汽车发展领域做了很多先期的开拓性工作。

正如华晨宝马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魏兰德所说,“华晨宝马充分理解国家的双积分政策,会把最先进的新能源技术引入到中国。”

2013年,华晨宝马研发中心成立,开始致力于新能源汽车的研发,通过与宝马集团总部的密切协作和经验共享,中心旨在提升华晨宝马在新能源车领域的领先优势。是宝马继德国、美国和日本之后的第四个研发中心。今年7月,华晨宝马继续加码本土研发能力,正式成立新能源研发中心。

同样在2013年,华晨宝马推出了首个由豪华合资企业打造的属于中高档新能源汽车品牌——之诺。4年前,之诺当时只租不售的商业模式在业界也是一种前卫的尝试,可以看出华晨宝马不仅仅是推出一个新能源品牌,更是把它作为培育新能源产业链的一个平台产品。

“华晨宝马成就了宁德时代。”单从塑造名声的角度说,这句话其实并不夸张,宁德时代的崛起是宝马培育中国本土电池供应商的最好代言。犹记得,那些年宁德时代自己还没什么名气,在宣传时经常加上一句“宝马电池供应商”。在2011年,刚刚与宁德时代接触时,宝马总部就派遣技术专家到宁德时代驻扎,共同寻找最佳解决方案,而现在,宁德时代的销量已经位列全球前三甲。

作为国内新能源豪华车市场的开拓者之一,经过最初几年的布局和积累,从某种意义上讲,以之诺60H上市为标志的华晨宝马新能源产品2.0时代已经开启。对比之诺第一代产品1E,之诺60H在原创设计上下了很多功夫,找到了品牌自身的设计语言,而不再是宝马品牌的影子,而且,现阶段插电式混合动力的适应性和市场接受程度更高,基于iDrive研发的系统更符合国人的使用习惯。

10月24日,华晨宝马动力电池中心在沈阳铁西动力总成工厂正式投产,标志着华晨宝马新能源事业迈入了新的发展阶段。动力电池中心生产高能量电池组,包含电池模块,而电池模块是由电池、电池联接系统(ZKS)、压板、张力板、绝缘箔、双面胶带和导热板组成,这些生产所需的配件都将在华晨宝马动力电池中心同步进行生产。电池中心采用最高标准的电池生产线:轻量化、创新的冷却系统让电池更稳定、使用寿命更长、性能更强。

除了产品和研发,宝马还积极参与到中国新能源发展的很多基础工作中。宝马参与了中德电动车统一充电标准项目。目前已在中国提供全方位充电服务,截至2016年底,已在全国各地建立超过1,500个即时充电桩。用户可通过车载导航查找充电桩。今年9月,宝马宣布与行业领先的充电运营商达成合作,到2017年底,即时充电与合作运营商将在全国实现65,000个即时充电桩的覆盖。

随着高压电池中心的投产,新能源战略车型的更新换代,更多燃油车型逐渐电动化,加之前期在供应链和基础设施布局的阶段性成果,可以肯定的是,在别的合资企业仓促开始“搞运动”的时候,华晨宝马的新能源事业已经跨越到了全新的阶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艾强 PA018
之诺1E
之诺1E
指导价:未上市
纯电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小型SUV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