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厂商资讯>厂商新闻>正文

东风雪铁龙-天逸

超低价好车团购

搅局or破局:紧凑级SUV市场盘点分析

2017年11月24日 15:25:4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网汽车讯 秋风瑟瑟起,秋雨绵绵不绝,不知不觉间已经步入了秋末冬至之交。在这“金九银十”和逐步影响汽车销售市场的“双十一”接踵而来又渐渐远去之际,我们即将迎来岁末最后一波小高潮。各大汽车经销商也是趁机搞起了岁末开新车回家过年的促销活动,各位有意购车的小伙伴们又怎么能放过这个大好机会呢?我们就把目光锁定在合资紧凑型SUV市场,根据目前的市场情况,为大家进行分析。

为何这次在SUV级别中选中紧凑型SUV进行专项分析,可以说主要原因是紧凑型SUV最受用户关注,比例达到37.1%,该车型之所以如此受关注是从2016年底开始,陆续上市的紧凑型SUV价格已经基本与中级轿车持平,但是空间和通过能力都更大更强,这两点优势无论是对于买车以家用为主的用户还是喜欢周末偶尔“跋山涉水”去自驾的用户来说都很实用,特别是年终岁末,紧凑型SUV毫无疑问将会是最受过年回家人群欢迎的一个细分类别,因此本文将着力目前SUV市场竞争最为激烈的合资紧凑型SUV领域进行盘点和分析。

在具体分析之前,首先来看一下SUV整体趋势,可以说是,SUV火热之势不减 中长期还将持续。

首先我们来看一看2017年1-10月,SUV市场的整体表现。相比2016年,SUV车型销量的增速高达45.6%,轿车增速仅为3.6%,MPV为22.6%,而交叉型乘用车呈现负增长。尽管大家一直在问,SUV还要火多久?但从目前的趋势来看,SUV的火热之势,依然不减。受中国特殊的国情和消费需求来看,SUV这一品类的产品,在很大程度上,代替了皮卡、MPV、旅行车等多类产品的作用。随着SUV生产厂商在不同细分市场的激烈竞争,以及新技术应用带来的对油耗、便捷性等方面的提升,中国的SUV产品热潮,在中长期来看,还将继续下去。

第二是,车型级别分析,紧凑型SUV约占50.31%,小型SUV、中型SUV分别为20.25%和18.4%,中大型SUV约为10.43%。紧凑型SUV的销量,占整个SUV市场过半比重(56.1%),较2016年增速有所放缓,但从2017年上市的全部SUV车型来看,紧凑型SUV仍将是SUV的主战场,同时,中大型SUV也增长迅速,这也符合消费升级的整体趋势。

提到合资紧凑型SUV,恐怕大多数人首先想到的就是大众途观。虽然途观L的推出令这款“留守”车型早已不复当年之勇,但这个曾经的“加价之王”如今有了大幅优惠之后,依然稳居紧凑型SUV销售榜单首位。月销量几乎等于第二和第三名之和,其领先地位可见一斑。

日产奇骏作为日产的“当家花旦”,多年来以其过硬的产品素质以及出众的驾驶舒适性树立了良好的口碑。而今年推出的新款奇骏不仅在外观和内饰的设计上更加符合现代潮流,新增的7座车型更是成为了其一大卖点,无疑是一款有实力占据前三的车型。

荣放(RAV4)作为城市SUV的开拓“鼻祖”,至今已经历了20多年的风雨,绝对算得上是同级别中资历最老的车型之一。如今它已经更迭到了第四代车型,并有了一个全新的中文名字“荣放”。不仅很好的继承了其皮实耐用的优点,同时在设计、配置以及动力等方面也都有了一定的突破,但日系车特征不明显,内饰无亮点的问题也同样存在。因此目前已经很难站住第一梯队的位置。

福特翼虎在这个级别中也算得上是一员老将了,出色的动力与操控性也是它的一大杀手锏。但美系车“不拘小节”的毛病一直没有得到很好改善,不过这并不妨碍它成为一款占据榜单多年的车型。虽然已经退居该细分市场二线。

说到排名第六,最近车坛的最大“网红”,无疑是刚刚上市一亮相就吸睛无数的东风雪铁龙旗舰SUV车型—天逸C5 AIRCROSS。源自法系车一贯的超高颜值、丰富到简直用“厚道”都难以形容的配置,再加上15.27万起的价格,在媒体和车迷中都引发了强烈的“地震”。要知道,这可不是翼博或者缤智那种入门级的小型SUV,名字里的“C5”字样就表明了,它可是一款对标CR-V和福特翼虎的标准中高级SUV。

。9月15日SUV天逸上市至今四十多天,9月销量4836台,10月销量5244台,据了解,目前SUV天逸已接到订单超1万3千台,收获高意向线索近6万条。SUV天逸的到来有望使其在年底前达到2万台的累计销量,成功跻身紧凑型SUV市场的第二梯队前排位置。

得益于前期对SUV天逸即将中国首发的预热,SUV天逸自4月份亮相起就受到消费者的广泛关注,4月28日,2017上海车展即将谢幕之际,作为本次车展收官之作,“2017上海车展大奖”正式揭晓,13项大奖新鲜出炉,在车展期间进行全球首秀的东风雪铁龙乐享中高级SUV天逸C5 AIRCROSS获得了网友和专家评审的大力支持,荣膺“最受关注车型”大奖。除了关注,期待也必不可少,SUV天逸先后被汽车媒体人之夜评为“年度最值得期待SUV车型”、被中国经营报评为“2017最受期待SUV车型大奖”等荣誉。

经得起考验,SUV天逸用户口碑称冠

正如东风雪铁龙新的品牌TVC“Inspired by you”里所言:“人一生待在车内的时间可长达三年零一个月。”如此长的驾乘时间,口碑更是营销中重点关注的一部分,SUV天逸不负众望,用户口碑以4.71高分强势领跑翼虎、荣放、CR-V,居NO.1。而用户对SUV天逸最满意的地方主要体现在设计、舒适性、科技感和价值感等方面,这也与当初SUV天逸所宣传的独特设计和领先舒适不谋而合。

SUV天逸上市至今,不畏车市沉浮,强势在SUV红海中赢得了市场和口碑。希望东风雪铁龙品牌能以此为动力,继续诚恳听取市场的声音,充分吸纳车迷朋友的意见,以用户体验为导向,打造更加符合年轻人需求的梦想之车。

SUV天逸订单节节攀升:突破1万3千台

对于一款新车来说,最考验其是否热门的时间是3-6个月。3个月是一款车在市场上质量检验的过程,而半年则是一款车口碑的初成,就像小孩子是否拥有一个好的出生和一个好的生长环境,车同样也需要。9月15日SUV天逸上市至今四十多天,9月销量4836台,10月销量5244台,据了解,目前SUV天逸已接到订单超1万3千台,收获高意向线索近6万条。SUV天逸的到来有望使其在年底前达到2万台的累计销量,并且明年整年冲刺8万台的好成绩,这为东风雪铁龙重回赛道埋下浓墨重彩的伏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艾强 PA018
雪铁龙天逸
雪铁龙天逸
指导价:15.27-16.97万元
1.6T 1.8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5.27-16.97
紧凑型SUV
1.6T 1.8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