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厂商资讯>厂商新闻>正文

EVCARD驶入北京钓鱼台 承办电动汽车百人会分论坛

2018年01月29日 09:10:0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8年1月20-21日,"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18)"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办,EVCARD作为共享汽车代表,受邀承办分论坛8,以"绿色共享,引领城市交通变革"为主题与国家领导、行业专家及城市代表展开讨论。此外,EVCARD未来新车型荣威950氢燃料电池车作为本次论坛指定接送车辆亮相,驶入北京钓鱼台国宾馆。


环球车享(EVCARD)未来新能源车型荣威950受邀驶进钓鱼台

分论坛由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执行副理事长欧阳明高主持,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理事长陈清泰出席。上海国际汽车城董事长荣文伟做主旨报告,上汽集团高级总监倪峰、环球车享(EVCARD)总经理曹光宇、北京交通发展研究院院长郭继孚,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学院教授陈小鸿等出席共同座谈,就"绿色共享在城市交通中如何定位与发展?"及"面向未来的城市绿色共享交通实现路径"展开讨论。最后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原国家建设部部长汪光焘做总结发言,共同发起"绿色共享出行宣言"。


与会嘉宾签署《绿色共享出行宣言》发布


论坛现场,原国家建设部部长汪光焘与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理事长陈清泰亲切交谈

EVCARD作为共享汽车领域代表发布权蓝皮书

论坛上EVCARD作为共享汽车行业代表与同济大学,共同发布《2017中国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发展报告》(简称:蓝皮书),深度剖析目前共享汽车行业的发展。

随着城市化进程的不断加快,城市出行不便成为了城市生活的一大痛点。一方面,社会交通资源有限,公共交通资源如公交、轨道、道路、停车位等已经难以满足人们出行需求。中国社科院曾经发布的一份调查中罗列了38个城市的打车现状,其中超过四分之一的居民表示平日打车需等待超过20分钟。同时,在《2017中国智慧停车行业大数据报告》中指出,目前交通拥堵问题主要是由停车难造成的,如今停车位保有量约为8000万,而停车位的需求数量则高达2.8亿,预测2020年这一数字将达到3.7亿,供需缺口将进一步变大。


环球车享(EVCARD)董事长 荣文伟先生做主旨报告

另一方面,居民的出行需求不断增长、升级,并趋向多样化。据罗兰贝格预测,到2020年,中国驾照持证人数将达到3.55亿,而汽车保有量将仅为1.95亿,1.6亿持证人乃至更多的出行需求,需要在不加剧社会交通资源紧张的理想情况下被更好的满足。如此,共享汽车的蓬勃发展成为时代需求。

EVCARD联合同济大学发布《2017中国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发展报告》,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学院教授陈小鸿代表出席论坛EVCARD分时租车自2013年入市,首创"A2X"即"一点借N点还"的运营模式,用户可以在就近热点租车,到达目的地后就近热点还车,随借随还,免去了在市中心密集区域寻找车位的烦恼。截至2018年1月中旬,EVCARD已成功进驻60个城市,运营约12000个网点、约55000个停车位,吸引注册用户近200万,努力为数以百万计的用户实现更好的出行体验。


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主题峰会8由环球车享(EVCARD)协办

技术创新实现绿色出行,清洁能源车荣威950有望加入EVCARD

城市发展中,环境污染、能源危机等已经成为社会和政府亟待解决的问题,在国家政策支持下,纯电动的新能源汽车可谓正当时。EVCARD作为全球最大的电动汽车分时租赁服务提供商,践行绿色出行理念,在运营约27000辆汽车均为新能源车,努力成为城市交通出行中的绿色风景

在快速发展的同时,EVCARD作为电动汽车共享行业的领导者,努力实践更多新能源发展机遇。此次亮相的、即将加入EVCARD的荣威950氢燃料电池车被称为"超级环保汽车"。荣威950是在Global E全球领先战略平台上开发的"首席行政座驾",以B+级车型的定位达到了行政级豪华车型的安全标准。车辆外观稳重大气,内饰精致一流,车内空间宽敞,座椅舒适,而且操控感良好,路感清晰,动力充沛,安全性能很高,能够很好地同时满足日常出行和商务出行的需求。此外,由于氢燃料是一种可再生的清洁能源,采用氢燃料电池作为动力能够有效缓解城市空气污染,符合国家所倡导的绿色环保理念,赢得政策红利。


论坛现场,大家共同探讨"绿色共享引领城市交通变革"
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主题峰会8"绿色共享引领城市交通变革"现场讨论

城市实践落地,电动汽车分时租赁变革城市交通格局

共享汽车作为便利、经济、高效、环保的出行方式,逐渐成为更多用户出行的优先选择。相比传统租车模式,共享汽车更贴近用户需求。如EVCARD分时租车按分钟计费,在满足出行需求的同时省去了购车、保险、税收、维修和养护等诸多麻烦,而且随借随走,时间选择更加灵活;在人们的出行中,超过7成的出行是中短途的,如此,共享汽车与中短途的出行需求可谓是完美契合。其次,分时租赁网点分布贴近客户。在郊区,公共交通覆盖时间及范围仅能一定程度上满足用户需求,相较出租车,共享汽车出行更能实现经济、便捷出行;

在市区,EVCARD覆盖CBD、医院、商场等功能区,缓解交通压力,提升出行舒适度。再者,信息化的自助式预约、租车、还车和支付服务,操作简单,更接地气。


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主题峰会8"绿色共享引领城市交通变革"现场

从用户角度来说,共享汽车提供的是更具性价比,更加时尚以及更加多样化的出行选择;而从城市交通角度来说,在有限的城市空间内,共享汽车可以有效提升车辆利用率从而增加用户出行的便捷性,更重要的是,可以实现动态调配供给,满足不同时段的出行需求,有效改善交通拥堵,缓解出行矛盾,提高出行品质。


原国家建设部部长汪光焘做论坛总结发言

在过去的一年,以滴滴为代表的网约车,以摩拜为代表的共享单车让"共享出行"获得更高的大众接受度。EVCARD作为共享出行行业的先行者和排头兵,更有责任和义务推动绿色共享,为城市交通变革贡献自己的力量。论坛最后,由原国家建设部部长汪光焘做总结发言,强调"绿色共享"出行对于未来城市交通变革的重大现实意义并发起"绿色共享出行宣言":

1.我们一致倡议,共同致力于建设"城市绿色共享出行"服务体系,积极构建智能、高效、便捷、经济的出行环境。

2.我们将在城市规划、法律法规制定、市场准入及服务标准体系建设等多个领域,共同促进构建多层次、差异化的城市绿色共享交通与出行服务体系。

3.我们将积极推动信息化、智能化技术的运用以及相关配套设施的建设,为绿色共享出行的发展提供必要的软硬件支撑环境。

4.我们将运用创新科技手段,提供更高效、更便捷的服务产品,促进绿色共享出行的发展与普及,使之成为城市交通可持续发展的优质载体。

EVCARD作为电动汽车分时租赁的城市实践者,与与会机构及企业表示将积极响应,努力为实现亿万人共享的绿色汽车梦而奋斗。绿色共享出行,EVCARD引领城市交通变革,即时出发!


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主题峰会8"绿色共享引领城市交通变革"领导合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孔司宇 PA003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