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厂商资讯>厂商新闻>正文

“风云车Best Cars 2018”榜单隆重揭晓

2018年02月05日 15:19:47
分享到:
来源:综合报道

凤凰网汽车讯 2018年1月30日,"风云车Best Cars 2018"盛典于北京北辰洲际酒店正式举行,众多汽车厂商的领导代表、数十位媒体同仁以及多位忠实读者出席并共同见证了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

岁末年初,又到了一年一度车评榜单四起之时。而在众多年度车评选中,尤以ams驭动汽车主办的"风云车"活动最为引人注目,其以专业性、严谨性、权威性而著称。今年,在上述特征的基础之上,"风云车2018"又加入了新的特性:即"数据引领2018",用以迎合全面到来的大数据时代。

"风云车"是面向汽车消费核心用户的大型汽车市场调研项目,是驭动汽车自2001年以来连续17年与国际著名汽车媒体auto motor und sport(简称ams)共同打造的汽车文化超级IP。"风云车"超级IP包括以下5部分内容:数以万计的用户全面参与投票、国际领先的大数据分析报告、汽车业界翘楚高度认可的"奥斯卡"盛典、全媒体全平台的IP传播以及荣誉优品与消费者的深度体验互动。"风云车"是名符其实的中国汽车市场消费升级风向标。

 

风云车2018共有19项车型大奖、13项品牌大奖和7个特别大奖花落赢家。2017年的中国车市非同寻常,在多种利空因素的共同作用下,结束了近10年的高速增长,进入微增长新态势,往年的皆大欢喜也变为几家欢乐几家愁,各种跌宕起伏的剧情上演,堪比一部大片。而就在这种大环境下,这些获奖车型、品牌和团队凭借着自身的实力与对市场睿智地判断,赢得了中国消费者的认可,可谓逆境之中方显英雄本色,这也使得今年的每一个奖项都更具价值。

"风云车2018"不单纯是一次颁奖活动,也是一次经过认真设计和执行的、关于汽车消费的民意调查。所有参加投票读者的意见被汇集、统计,最终得出一系列指标性数据。它不仅能反映一个国家地区市场的消费者意见,更是中国消费者选车购车时真实情况的反馈。

图注:ams车评中国创始人、ams驭动传媒董事长吴峥先生为到场来宾做"风云车2018"调研报告分析

风云车所调研的对象不仅是汽车消费者,更是汽车消费群体中的意见领袖。他们通过调研活动将自己对汽车产品的认知、对中国汽车市场的了解和对不同汽车品牌及车型的喜好传达出来,这也是ams驭动汽车风云车调研活动最珍贵的内涵所在--它不仅是中国汽车消费者的民心所向,更是给予了汽车制造商在中国市场未来研发及投放产品以宝贵的参考和启迪。

风云车调研活动在ams驭动汽车《汽车博览》杂志2017年9月刊和10月刊以及车评网www.cheping.com.cn刊登调查问卷及候选车型,然后收集2017年9月10日至11月15日读者选票进行统计。今年共收集3万余张有效选票,所有有效的选票都发送到德国总部进行统计。在此之上,我们与时俱进地加入了微博与微信话题参与的方式,利用新媒体手段获得了大量珍贵、有价值的消费者民意。超过10万人次的中国消费者在关注和参与着风云车2018!

风云车最佳车型

风云车调研把市场上销售的所有车型分成11大类(分别是"微型车"、"小型车"、"准中级车"、"中级车"、"行政级车"、"豪华级车"、"运动车"、"敞篷车"、"SUV小"、"SUV大""MPV"),按照车型来源又分为两部分--国产车类和综合车类,综合车类指以在中国市场上销售的进口车和国产车总体为调查基准,由参与风云车活动的读者针对各类车型同时投票,选出各个单项中的最佳车型。

本届调研活动中,入围者是在中国市场上销售的41个品牌、404款候选车型, 最终,共有18款车型斩获了19项风云车车型大奖(即:Best Cars)。其中东风本田思域囊获最佳准中级轿车和最佳国产准中级轿车两项大奖,体现出了极强的实力。

图注:东风本田思域囊获最佳准中级轿车和最佳国产准中级轿车两项大奖

风云车品牌大奖

"风云车盛典"不仅仅是一项颁奖活动,"风云车"更是消费者调研结果的发布平台。经年积累的调研数据证明,"风云车"的调研数据具有很高的市场前瞻性。同时我们发现,品牌的价值对于中国汽车消费的指导作用越来越强,从2012年起,"风云车"增加了品牌大奖,授予在Imagesurfer汽车品牌形象十三项指标中得票率最高的品牌。

"风云车"的"品牌形象"调查,是按照一个汽车品牌在质量和感性上给消费者的印象分成13个关键的品牌形象要素,请读者针对这些要素选择符合他们要求的品牌,从而统计出中国汽车市场上主要品牌的综合排名和主要国产品牌的排名。这个排名表由于极具客观性和代表性地反映了竞争品牌在当地市场消费者心目中的地位,可以说这13项指标是汽车制造商在中国市场发展的依据,因而尤其受到汽车制造商的重视。

图注:梅赛德斯-奔驰斩获5项"风云车2018"品牌大奖

风云车特别大奖

而风云特别大奖是为了鼓励与表彰在2017年度,那些表现非凡的个人与团队,和在汽车运动及汽车文化传承领域功勋卓著的品牌与汽车制造商。正是他们以及他们所代表的团队的业勤行笃,才使得汽车成为了最富魅力的交通工具并越发受到消费者的喜爱。

2012年,"风云车"组委会在传统奖项的基础上,创立"风云特别大奖",用以表彰当年度在中国汽车市场上表现特别卓越的人、团队及营销方案等,特别奖也是"风云车"活动的固定奖项,每年一选。2014年,组委会在此基础上增设了"风云汽车运动大奖", 用以表彰在传承与弘扬汽车运动方面有特别贡献的人、车或事件。去年又增加了"风云创新大奖"。

图注:英菲尼迪依靠VC-T可变压缩比2.0T涡轮增压发动机获得"风云车2018"创新大奖

虽然轰轰烈烈的"风云车2018"盛典活动已告一段落,但关于风云车获奖车型、获奖品牌及获奖团队的传播才刚刚开始,至下一次风云车调研活动开始之前,ams驭动汽车会借助全面的媒体平台持续发声,将获奖背后更多鲜为人知的、有趣的故事讲述给广大的中国消费者,使大家可以对汽车有更全面、更深入的了解。毫无疑问,这也是汽车文化的一个组成部分。

随着消费者对于汽车的认识更加深入,大家购车的观念也越发理性,这也使得我国汽车市场日趋成熟。而透过"风云车"这项大型的消费者调研活动,我们也可以清楚的看到广大消费者对于"好车"认知的变化。"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ams驭动汽车汇聚了大家的声音,并引领更多消费者认识、购买和使用这些好车,同时也对各大品牌有着极高的参考价值。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感谢广大读者、车迷、汽车厂商十余年来的鼎立支持,你们的支持就是"风云车"评选活动继续前行的动力,并且在前行的道路上,我们不仅会保持自身特色,也将与时俱进,为每一个时代的消费者发出最真实的声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吕茜 PA03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