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厂商资讯>厂商新闻>正文

安全童行,星护你我

2018年08月21日 11:58:5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今日(2018年8月20日),梅赛德斯-奔驰星愿基金儿童安全科普系列图书发布会暨儿童交通安全自护营开营仪式拉开序幕。梅赛德斯-奔驰星愿基金率行业之先,倾力倡导“全场景儿童安全”理念,携手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支持发行全场景儿童安全科普丛书,并举办了汽车行业第一个以交通安全为主要内容,同时涵盖儿童“全场景安全”保护体验为主题的交通安全夏令营活动。

发布会上,到场嘉宾与自护营的首批小营员们共同参与别开生面的互动游戏,通过家中、路上、公共场所以及幼儿园这四个生活大场景的模拟体验,挖掘日常生活中潜在的安全问题,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发现并掌握日常安全知识。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杨晓禹和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党委副书记副社长刘勇敏也参与其中,与孩子们共同开启一段“安全之旅”。

梅赛德斯-奔驰星愿基金管委会委员、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杨林强调:“梅赛德斯-奔驰星愿基金不仅是儿童道路安全教育的先驱者,更是儿童全场景安全理念的倡导者。我们在持续关注儿童道路安全、为安全与和谐的出行环境做出贡献的同时,着眼于我国儿童安全现状,首倡‘全场景儿童安全教育’理念,着眼于儿童在学习生活各个场景的安全预防和安全自护,致力于打造儿童安全教育完整闭环。”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宣传教育处张明女士肯定了梅赛德斯-奔驰星愿基金的“安全童行”项目为校园赠送“交通安全教育魔法箱”和“交通安全学乐包”的公益之举。她特别指出:“‘星愿基金儿童安全科普系列’图书,把关爱的目光投入到儿童全场景安全,这将有助于孩子们切实掌握在日常生活中、在上学放学路上,‘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相信这次尝试必将为社会力量参与儿童交通安全宣传工作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她期待“安全童行”项目继续秉承公益之心,为交通安全宣传工作做出更大的贡献。

梅赛德斯-奔驰星愿基金儿童安全科普系列丛书在活动现场正式发布,该丛书集系统性、针对性、趣味性、体验性为一体,包含供4-10岁儿童分级阅读的系列图书,以汽车发展历程与文化、道路交通安全及儿童全场景安全为核心内容,普及汽车相关的历史、文化知识,揭开汽车驾驶及使用的科学奥秘,传授儿童道路交通安全常识及儿童规避日常生活危险的安全知识。据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党委副书记、副社长刘勇敏介绍,这套丛书是首个由汽车企业支持出版的儿童全场景安全丛书,未来将陆续推广至奔驰的全国经销店和全国210所学校,并对外公开出版发行。

作为率先创新推行“全场景”儿童安全理念的汽车企业,梅赛德斯-奔驰星愿基金致力于为中国少年儿童提供系统性、常态化、广覆盖的全场景安全教育。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杨晓禹先生表示,中国青基会见证了梅赛德斯-奔驰星愿基金多年来在儿童道路安全教育领域的实践,未来也将继续助力星愿基金在更广范围的儿童安全教育领域深入拓展和创新实践。

早在2012年,梅赛德斯-奔驰星愿基金便将全球最早、影响范围最广的“安全童行”项目引入中国。截至目前,“安全童行”项目硕果累累,项目已经服务了全国200多所小学,超过20万名学生参加了学习;自成立以来已有超过5万人次参与了公众教育基地的活动;在全国23个省市区75家经销商的社区安全教育基地里,10,000多名儿童和他们的家长一起体验了生动有趣的数字化益课堂。

伴随着“全场景”儿童安全理念的引入,“安全童行”项目全面升级。奔驰星愿基金将结合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的国家级教育资源,成立以教育专家、医学专家、交通民警、安全教育专家和一线教研教师等为主要成员的项目专家委员会,集合多方力量打造全面、系统、创新的儿童安全教育体系。

除了全方位儿童安全系列图书,奔驰星愿基金还致力于打造场景化实践场地,推出汽车行业第一个以交通安全为主要内容,同时涵盖“全场景安全”保护体验的夏令营活动——儿童交通安全自护营,为孩子们提供形式多样、寓教于乐的全场景安全教育体验。未来,更多实践活动将陆续推出。

在课程教材方面,创意研发针对不同年级的升级版“交通安全学具包/学乐包”,响应公安部交管局的倡议,参与捐赠“交通安全魔法箱”,让优质的交通安全教育资源更好地服务学校。此外,奔驰星愿基金还针对校园教师、社区志愿者、交通民警、员工等开展公益培训,储备强大的后备力量的同时,广泛传播关于儿童全场景安全的先进理念和创新项目。未来,“安全童行”社区教育基地也将拓展其功能性,广泛纳入星愿基金其他公益项目,升级为全面的社区公益平台。

今年,奔驰在华的公益之旅开启了第二个十年。站在更高的起点上,梅赛德斯-奔驰星愿基金将携手社会各界砥砺前行,秉持“行动·成就·未来”的公益宗旨,不断充实现有公益项目,探索新的公益领域和形式,勇于承担时代所赋予的社会责任,助力儿童安全的全面落实,为下一个十年开启的新的华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王彩熠 PA040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