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厂商资讯>厂商新闻>正文

Jeep全新GME-T4 1.3T四缸发动机:2.0L的性能,1.3L的油耗

2019年03月25日 11:51:4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Jeep全新GME-T4 1.3T四缸发动机:2.0 L的性能,1.3 L的油耗

过去10年,Jeep在全球的销量近1000万台,“不是所有的吉普都叫Jeep”的广告语深入人心;过去3年,也刚好是广汽菲克公司成立并独立销售的3年。截至2018年,广汽菲克就成为了中国汽车市场最快销量破40万的合资SUV企业。至此,“不是所有的SUV都叫Jeep”成为这个一直陪伴车主享受生活的SUV品牌最新的口号。

当然,Jeep能如此自信,源于全路况、全天候、全场景下的核心技术标杆——Jeep 4X4 SUV智能科技体系的加持。这不止是一套四驱系统,更是从动力、四驱、安全等多方面共同构成的系统。随着全新一代GME T4 1.3T发动机的问世,全新一代Jeep牧马人、全新Jeep自由光以及全新Jeep指挥官家族也将换“芯”登场。

GSE-T4 1.3T,小钢炮级动力

这是一款全球化的全新GSE-T4 1.3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以第三代Multi-air全可变气门调节技术为核心,实现了“更强劲,更高效,更平稳”的越级表现,最大功率127kW,峰值扭矩270N·m,动力堪比2.0L发动机,百公里油耗却低至6.0L。

全新GSE-T4 1.3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是一台会呼吸的发动机,通过突破性地取消进气门凸轮机构并改为电磁阀直接控制,不仅大幅减少摩擦与泵气损失、提高了燃油效率,其电磁阀的响应速度和控制方式更是传统凸轮轴完全不可比拟的。

此外,第三代Multi-air全可变气门调节技术又将燃油经济性提升至全新高度。在应对不同行驶状态时,第三代Multi-air全可变气门调节技术主要可分为5种进气策略:进气门延迟开启——怠速起步,进气门提前关闭——优化废弃再循环系统控制,适合城市郊区中低速行驶,进气门全开——混合气体燃烧最大化,有助普通超车加速,进气门延迟关闭(进气门全升程)——发动机爆震最小化,适应高速加速超车/越野路况,进气门延迟关闭——发动机容积效率最大化,助力极速驾驶/越野路况。

这就像一位顶尖运动员,会根据不同状态自动切换最合适的“呼吸”方法,如此发动机便能匹配最为合宜的进气量,提升了20%的燃油效率,百公里油耗降至6L。

全新Jeep指挥官PHEV,Jeep首款合资中大型插混SUV

全新Jeep指挥官PHEV

当天,还宣布大指挥官家族将迎来新成员——全新Jeep指挥官PHEV。这辆搭载与全新Jeep牧马人同源的超强芯脏GME-T4 2.0T的车型综合油耗不高于1.7L/百公里,纯电续航里程近70km,综合续航里程更是超过900km。

全新Jeep指挥官PHEV采用PS混联结构,该结构通过发动机和2个电机共同协作驱动,3个动力源功率合理分配。全新Jeep指挥官PHEV采用电控无极变速箱SI-EVT系统,电控无极变速箱的双电机可以作为发电机使用,持续输出动力。SI-EVT系统的使用,进一步优化了全新Jeep指挥官的动力性能、燃油经济性、质量、布置和NVH。

全新Jeep指挥官PHEV动能回收示意图

同时,这个系统可以回收行驶过程中发动机输出的过剩能量以及制动时被浪费的能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