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厂商资讯>厂商新闻>正文

吴潇:大乘汽车的光荣与梦想

2019年04月19日 18:32:0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4月16日,2019上海车展开幕,大乘汽车首次参展。在车展现场凤凰网汽车采访了大乘汽车董事长吴潇。

以下为采访实录:

凤凰网汽车:吴董您好,今年是大乘汽车第一次参加上海车展,首先请您给我们的网友介绍一下,本次上海车展大乘汽车有哪些亮点?参展阵容能给我们介绍一下吗?

吴潇:

此次是大乘品牌携新车G60S、E20、G60E三款车,首次亮相上海车展。大乘汽车秉持着“乘商并举”的理念,将大乘品牌、骐铃品牌所涵盖的乘用车、商用车、新能源汽车整体展示。另外一大亮点是,此次展出了大乘汽车年度展战略车型G60S,这充分展示了工业4.0制造工艺与优越的性价比。与此同时,大乘品牌近期正式集中在央视、视频网站、微信朋友圈、抖音等媒体平台播出由董事长吴潇亲自创意、亲自出镜的企业形象宣传片,大乘汽车赞助多部影视剧即将播出及拍摄。

我们本次的参展车型共有6款车型,燃油车方面,有中大型SUV大乘G70S,近期上市的紧凑级的大乘G60以及本次在车展期间上市的大乘G60S,另外新能源方面也有两款纯电动的新车型上市,E20和G60E,另外商用车方面也有一款即将上市的新车型T15亮相。此外,本次大乘汽车车展展台是以“跃”为主题打造的,有许多主题相关的表演与互动。

凤凰网汽车:为什么会以“跃”作为车展主题?

吴潇:

对于“跃”这个主题,大乘汽车经过反复讨论、设计,从五个维度给出了解读,我们从品牌层面考虑,将“跃”作为大乘汽车的展示主题,而从企业层面考虑,“大乘智造”概念的提出也表示大乘汽车将紧跟中国智造2025战略,进行智造跃级的企业发展战略。

这是一以贯之的,从产品角度,战略车型G60S定位跃级科技SUV,也是主打跃级概念(跃级配置、跃级安全、跃级智造)。而在消费层来看,日益增长的消费新需求将成为大乘“跃级”的内驱力。与此同时,社会层面出现了阶层突破的“新势力”和新诉求,年轻人需要更好的平台与空间,而大乘汽车愿为年轻车主实现“跃级”的驾乘体验。

凤凰网汽车:那前面提到这次车展除了大乘G60S、G70S,也带来新能源车E20和G60E,甚至是商用车T15,我们大乘汽车在汽车领域的布局是如何的?

吴潇:

其实概要来讲,就是大乘汽车“123456”的竞争优势布局,即一套(乘用车、商用车、新能源汽车)完整生产资质;两代人专注造车,融合工匠精神与互联网思维;三江一带(江苏江西浙江及长三角经济带)、三州一核(常州抚州杭州及杭州未来科技城)的产研布局,当地政府强力支持;同时三个导入(导入互联网营销、智能化、战略合作伙伴,重点在制造智能化和产品智能化);四轮驱动与互动,即:整车与关键零部件、传统车与新能源汽车、乘用车与商用车、国内市场与国际市场互动发展,有效防范风险;五大新品平台集中推出(G60、G70、E20、H300、T15系列车型),千人研发团队,国际合作资源(意大利ED、宾法等),品质与合资产品媲美,高性价比,有市场竞争力;六百家一级经销商(含乘、商、新)、九百家二级经销商、一千五百家服务站,遍布全国,用车无忧。

凤凰网汽车:大乘汽车和江铃的关系是如何的?骐铃在其中扮演什么角色?

吴潇:

大乘汽车与江铃集团之间是合资关系,是共同对江铃集团轻型汽车有限公司进行混改重组的合作方,目前江铃集团是江西大乘汽车有限公司的第二大股东。骐铃是大乘汽车集团在商用车领域的品牌,主要产品覆盖皮卡、轻卡以及新能源等车型。

凤凰网汽车:与江铃集团的混改重组给大乘汽车带来了什么?

吴潇:

中央已经明确指出,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是巩固我国基本经济制度的重要途径。大乘汽车作为中国自主品牌车企最早践行混改重组的车企之一,与江铃集团有限公司、江西抚州市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其目的就是实现资源的有效配置,使各种所有制经济取长补短、相互促进、共同发展,共同构建市场机制有效率、微观主体有活力、宏观调控有力度的经济体制。

大乘汽车从2016年10月启动了抚州项目的混改重组谈判,直至2018.1.12“江西江铃集团轻型汽车有限公司”正式更名为“江西大乘汽车有限公司”。大乘汽车在混改重组领域的大胆创新,开创了汽车行业备受瞩目的“抚州速度”。江西省副省长吴晓军在调研中曾指出,“抚州速度”的诞生,其中很重要的因素就是战略重组中体制、机制的创新,大乘汽车与江铃轻汽进行资产混改重组,实现股权多元化,有效的激发了企业的动力和活力,是民营资本进行混改很好的案例。

大乘汽车的混改重组成功,让企业角色更为清晰——以资本为纽带,完善混合所有制企业的治理结构和管理方式,使其成为真正的市场主体。让骨干员工更具动力——坚持激励和约束相结合的原则,进一步激发了经营管理人员和业务骨干的积极性,增强了执行力,也提高了管理层的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让业务资源发挥合力——突出聚焦主业,重点推进产业链、价值链关键业务的协同整合。也因此拥有了更为健全、更具规范性的法人治理结构,从而更好保障投资人、金融机构投融资的合法利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