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厂商资讯>厂商新闻>正文

德国地方法院因“柴油门”起诉前掌门人文德恩

2019年04月29日 10:38:18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据德国汽车周刊报道,“柴油门”事件再掀波澜,前大众集团首席执行官文德恩教授被德国布伦瑞克地方法院指控有严重欺骗行为。另有多名大众前高管同时被起诉。

(图片:前大众集团首席执行官文德恩教授)

大众集团掌门人文德恩教授(Martin·Winterkorn)和其余四名前大众高管一起因严重欺骗行为被起诉。德国布伦瑞克地方检察院还指控几位前高管违反了反不正当竞争法律条例。布伦瑞克地方法院于上周收到了起诉书,目前正在走受理程序。

包括前掌门人文德恩教授在内,检察院的指控一共针对五名前大众高管。但检察院没有透露其余四名高管的具体信息。检察官表示,这些高管涉嫌犯下多项罪行。如罪名成立,他们或面临六个月至十年时间不等的监禁。此外,他们还需要返还非法获得的奖金收入,金额从不到30万欧元(约合240万人民币)至将近1100万欧元(约合8800万人民币)不等。

同时,针对前首席执行官文德恩教授的指控还包括渎职,因为他在得知关于柴油发动机作弊装置一事之后,没有立即告知监管部门及消费者。并且,在2014年11月,大众对作弊软件进行过一次升级。这次升级耗资大约2300万欧元(约合1.84亿人民币),显然是在文德恩知悉并批准的前提下才得以完成的。作为掌门人,文德恩并没有要求下属找出柴油发动机尾气排放值高的原因,用合法的方式解决问题,而是默许了作弊装置的存在。

由于文德恩当前还面临着来自美国检方的指控,布伦瑞克地方检察院认为文德恩没有潜逃的可能性。因此,检察院不会将文德恩关押审问。但检察院方面同时也拒绝了来自文德恩律师团队的辩护。文德恩的代理律师向检察院提交了七张DVD和大约300个文件夹,但其中没有包含检方此前尚未了解的信息。检察官表示,检察院已经组织了足够多的听证会。

另一方面,文德恩的代理律师菲利斯·多尔认为,他没有得到针对档案内容和指控内容开展辩护的机会。多尔在一份声明中强调,尽管如此,但律师团队会尽力适应检方的节奏。

大众集团拒绝对此次诉讼发表任何看法。大众集团发言人表示,针对大众集团的诉讼已经了结,大众集团尊重判决结果并已经支付了数十亿美金的罚款。现在的诉讼官司是针对个人的,与集团没有关系,大众集团不予置评。

回顾一下此案的背景:2015年9月18日,美国环保部门称对部分大众品牌车型的尾气排放测试结果与规定标准有出入;9月20日,美国环保部门宣布调查结果,确定大众集团的部分车型安装了柴油发动机尾气排放作弊装置;9月23日,丑闻波及到时任首席执行官马丁·文德恩,文德恩被解除职务。全球范围内,大众找回了约1100万辆装有作弊装置的柴油车。

除了此次被调查的五名大众前高管,另外还有36名前大众员工正在接受调查。被指控的罪名都与操纵柴油车二氧化氮排放有关。调查的具体完成日期还不确定。(编译/Tanja)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李龙瑶 PA04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