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厂商资讯>厂商新闻>正文

如何当一辆让年轻人都喜欢的SUV?

2019年05月09日 15:22: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商业

上海车展上星光熠熠,这是众多新车争相斗艳的大舞台。教授一如既往地穿梭于各个展馆,寻找那些亮眼的明珠。走到长安欧尚展台时,我的注意力被一台新车吸引住了。

对于长安欧尚X7的话教授深以为然,毕竟现在的SUV市场竞争实在是太激烈了。

激烈到什么程度?粗略一算,10-20万级别仅仅是SUV车型就有不下50款可以选,而且随着平台化的运作,生产成本不断压缩,以前动辄20万出头的合资紧凑型SUV如今也下探到了10来万的级别,也就是说中国品牌SUV车型的价格优势已经不太明显。

再者,为了打下更多的细分市场,这些年还有各种更亲民的合资品牌诞生,比如大众旗下独立出来的“捷达”品牌,这同样让中国品牌感受到莫大压力。

其实一线中国品牌都知道一味寻求以价换量是不现实的,年轻人的消费能力以及追求也是越来越高,如果在品质上仍然不能得到有效提升,那也只有被淘汰的结果。所以这两年众多中国品牌都相继推出主打高端的品牌,以求找到突破口。

长安欧尚汽车亦是如此。

从之前长安欧尚汽车推出的产品科赛、科尚系列来看,无疑都是主打精致的路线,有自己独特的设计语言,更为简约有辨识度的车标。而长安欧尚汽车作为长安追求“向尚”的代表品牌,无论是研发、生产、供应链、销售方面都有进一步升级,再加上长安汽车多年的技术积累,更有全球研发中心和万人研发团队做背书,可以说长安欧尚汽车起点就很高。

长安欧尚X7第一眼给人的感觉非常独特,前脸大面积的格栅设计,就像一个翱翔的雄鹰,因此也被称为“云鹰格”;而大灯也是一脉相承,类似鹰眼般锐利,而更加厚道的是全系标配LED大灯,这在同级还比较少见。

当然还有年轻人喜闻乐见的全景天窗,基本覆盖了整个车顶,面积达到了1.23㎡,前后排躺着看星星那绝对是享受。

将目光转至侧面,C\D柱的隐私玻璃形成一个溜背式设计,但其实车顶却是比较正规的SUV造型。这样做的目的其实是避免溜背的造型影响到车内空间,但依然能在视觉上营造出非常运动的效果。这种兼顾实用与好看的方案,目前市面上还真的很少见。

全新模块化MPA平台打造,在接近2米8的轴距以及1米86的宽度加持下,长安欧尚X7力求打造同级最大的后排空间。而座椅则是针对95%的中国用户体型进行设计,人机工程学更佳。总体而言空间优化利用率会比传统SUV多出近15%左右。

不管是新势力代表特斯拉,还是传统豪强BBA,近几年都在智能AI系统上花了不少功夫,目的无非就是为了能让驾驶者与车辆有更多的沟通,同时也能以更简单地方式实现功能的操作。

长安欧尚X7搭载长安腾讯车联TINNOVE汽车智能系统,厉害在哪呢?可以支持60项AI语音车控,不用动手就能控制天窗开启/关闭、空调冷热、音乐播放、导航系统等等,基本覆盖了日常使用的所有功能。嗯,如果你约了女神去旅行,途中无聊还能通过智能车机玩游戏、看电影什么的。

此外还搭配了车载微信与80余款车载小程序,汽车社交、沟通玩乐都不再是难题。从这方面来说,长安欧尚X7更像是一个有情感有温度的管家,帮你规划更多的生活情景。

图片为示例

智能只是年轻人追求的一方面,而对于很多成家立业的人群来说,驾驶的便利以及安全性也是不容忽视的。长安欧尚X7在这方面都有什么让人印象深刻?

那肯定就是高阶驾驶辅助系统了,据悉长安欧尚X7的自动驾驶已经达到了L2.5级别,要知道目前以科技闻名的特斯拉、以安全著称的沃尔沃都只是L2级别而已。而长安欧尚X7之所以能够实现更高等级的自动驾驶,针对中国路况进行研发是最重要的原因。

也就是说无论是全速域自适应巡航、并线辅助、主动刹车等功能都更能适配中国特殊的行驶环境。而特斯拉沃尔沃的技术实力是很强,但他们主要针对的是国外路况,出现水土不服的情况也实属正常。

除此之外困扰多数新手的停车难题对长安欧尚X7来说也不是问题,全场景泊车系统(APA 5.0)能帮到你,无论是垂直、侧方位都很轻松,而且与其他自动泊车系统需要手动换挡或踩油门的情况不同,长安欧尚X7基本可以实现全自动操作,你只要安心等待就可以了。

从与长安欧尚X7的交流中可以看到这么个趋势,现在面向年轻消费群体的新车型,尤其是实用性更高的SUV,都在颜值上进行了更有辨识度的设计手法;此外更讲究人机工学,在乘坐的空间感以及舒适性方面能有更好表现;而对于接触新事物处于第一线的年轻人而言,智能AI是相当有吸引力的,同时在复杂多变的多种路况中,各种高级驾驶辅助系统也必不可少。

基于此,长安欧尚X7在营造高级感上的确做足了准备,做到了“有颜”、“有值”、“有智慧”,来适配年轻人的选车需求。如果正式上市时能给到合适的价格,那未来理应会大有作为。

来源:玩车教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