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厂商资讯>厂商新闻>正文

智慧出行生态圈赋能 东风出行武汉开城让你“爱上这一程”

2019年05月29日 16:37: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经过充分的试运营和认真准备,5月28日,东风出行正式在武汉开城,率先上线网约车业务,打响了东风出行落地的第一枪。东风出行首批投入1000台网约车,全年计划共投入5000台网约车,逐步覆盖武汉三镇。同时,在10月举办的“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期间,东风出行将为运动员、市民、游客和媒体记者,提供安全、便捷、智慧的出行服务。

现场,东风出行公布了快车计费标准:4公里或7分钟内起步价10元,后续每公里1.8元。活动现场还推出双重感恩礼:新注册用户立享66元优惠券,开城期间(5月28日—31日),另享28元优惠券;乘坐东风出行快车即获得碳积分,可兑换礼品或优惠券。

稳扎稳打打响智慧出行第一枪

随着用户出行需求的变化与升级,共享出行行业正处于从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阶段。不断满足用户对美好汽车生活的向往,东风公司顺应趋势主动谋求转型升级,加速“五化”战略落地,从“传统汽车制造商”向“为用户提供全方位优质汽车产品和服务的卓越企业”转型。

2018年11月,东风公司发布了东风出行服务战略规划和行动计划。今年4月2日,东风牵手襄阳市政府、华为,共同启动“智行隆中”战略项目,打造可复制、可推广的智能网联汽车和新出行的智慧交通标杆样板城市。4月16日上海车展,东风出行品牌正式发布。

武汉正式开城,打响了智慧出行第一枪。东风出行定位为一站式、综合性出行服务平台,依托于央企东风50年雄厚产品实力、技术积淀和资源优势,以智慧出行领航者之姿,为B端、C端用户提供快车、专车、分时租赁、出租车、充电、公交、通勤、物流等安全、便捷、智慧的出行产品与服务。

东风出行在武汉市的落地,将全面提升区域出行行业服务品质,为用户特别是江城人民提供安全、便捷、智慧的出行产品与服务。

差异优势构建智慧出行生态圈

开城仪式上,东风携手湖北省汽车流通协会、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政府、东风公司技术中心、东风乘用车公司、中信银行、特来电等数十家合伙伙伴及相关单位,聚合优势资源,构建出行全场景链条,共建出行生态联盟,并携手发布《鸿鹄宣言》。

依托生态联盟,东风出行在车、人的“选、用、管、控”上,形成了区别于其他品牌的核心优势。

车辆方面,根据出行特点定制的东风风神E70,不仅续航里程长、乘坐空间大、舒适度高,完全满足武汉用户出行需求,且所有司机接单前都要完成人脸识别、酒精检测,确保“人车合一”和安全驾驶。车辆保障方面,5个服务保障中心覆盖武汉三镇,并能做到“1小时内找到问题,1天内把车修好!”。而470个充电站、4000多个充电桩、覆盖全湖北的充电网络平台,令出行无里程焦虑。

人的方面,东风出行首创司机大学,围绕招、培、管、留(即司机招聘、培训、管理、留用),担负起培训合格网约车司机的使命。以“车干净、人清爽、话标准”九字目标开展考评,确保服务统一、规范。

大数据方面,东风出行监控中心可以通过对规划轨迹、车辆轨迹和大数据实时监控轨迹,为共享出行提供安全保障。同时,结合大数据分析,优化车辆调度、供需匹配,提高出行效率,节能减排。

生态赋能推进“三步走”发展策略

以生态赋能,东风出行明确了致力智慧出行领航者的“三步走”发展策略。

第一步,2019年内立足湖北,重点打造武汉、十堰、襄阳三个样板城市,总计投放运营车辆1万台,在局部市场形成突破;

第二步,再用两年时间,将样板城市模式快速在湖北省及东风基地城市复制,运营10万台车辆,形成区域领先;

第三步,立足湖北、辐射全国,运营车辆50万台,达到全国领先。

武汉开城运营,将为推进“三步走”奠定良好的基础,为样板城市打造发挥示范意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