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厂商资讯>厂商新闻>正文

科技与越野并存,能全地形撒野的才叫“路虎”!

2019年05月30日 21:58: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提起路虎,国人的第一印象就是"越野"。确实,自创生之日起,路虎的血液里涌动着一股子“越野劲儿”,四驱越野、无我不至的越野性能在车迷心中地位更是不必多说。

越野,是大多数车迷们的情怀和浪漫,但同时也是一件对硬件、设计、各性能单元配合要求极高的工程设计。对于“专注越野”的汽车品牌路虎而言,除了硬核的越野性能之外,路虎还将全地形技术几乎“武装到了牙齿”,解锁了全地形SUV该有的样子。

全铝车身科技,不止于轻

有句话说的好:“加一匹马力,不如减一斤重量”,要想让车跑的更快,除了要在动力系统上做提升,也要在车身重量上完成“减负”。全铝作为车身材料,成了当前大部分豪车的首选。与此同时,不少越野车也在尝试全铝车身,其中就有全新一代路虎揽胜

路虎全铝车身结构

“硬派”的全新一代路虎揽胜使用了全铝框架,从车体结构来看,使用全铝框架后仅车身重量,就比同等强度使用钢结构的车身就轻了180Kg。在安装所有零部件后,整车减重更是明显,相较于同等级的钢制车型,“减负”后重量减少了400公斤以上,驾驶时十分轻盈。

全铝车身不止于轻便。除了轻便,全铝材料在强度方面大幅优于传统的钢结构。路虎也是看重这一点,轻量化又不失坚固,意味着能获得更佳的燃油经济性与更高的抗扭转刚性以及更强的操控性。

路虎全铝车身结构

以全新一代路虎揽胜为例,在动力总成相同的情况下,铝制车身将会的揽胜将会有越级的加速性、操控性及经济性。同时,路虎还全系配备了铝合金下摆臂,以此降低悬架簧下质量,从而带来更高的响应,提高车辆的动态操控能力,帮助路虎在应付越野情况时,保持极强的动力性能和稳定的操作性。

“ATRS”全地形科技,越野的底气

有70年历史的路虎不仅是资历最老的汽车品牌之一,而从其诞生之初就专注于全地形汽车的生产,其多年技术积累成就了现在的“ATRS”路虎全地形科技。

可视化全地形界面系统

路虎全地形技术中,比较直观的是可视化全地形界面系统。通俗解释就是驾驶员可以利用眼前的多块高科技化屏幕,随时触控激活多种功能,查看车辆的各种状态,来应多种全地形。在18款路虎发现上就配备了12.3英寸全尺寸TFT虚拟现实仪表以及10英寸多媒体触控屏,方便驾驶员便捷可视的了解地形情况。

说到“全地形”,不得不提路虎首创陡坡缓降功能。1997年路虎推出了旗下首款紧凑级SUV车型Freelander车型。当年搭载了路虎首创的HDC陡坡缓降功能,这项功能的原理是通过限定车速并对各个车轮进行刹车调节,以此来提升车辆下陡坡时的可操控性。

而到2004年,路虎另外一项“黑科技”——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问世。有了这项“黑科技”加持后,越野从一件专业的事情,变得“平民化”。根据全地形路况,这套系统设定了普通、运动、草地/砂砾/雪地、泥沼/车辙、沙地、大岩石/圆石慢行等6大驾驶模式,能在一定的车况下,根据驾驶员提供的信息,调节车辆至最佳设定,来改变车辆发动机、变速箱和底盘系统,发挥车辆的驾驶性能和舒适度。后来这个系统有了升级,诞生了第二代智能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增设ECO节能、AUTO自动两大驾驶模式。

航行级涉水设计

此外,涉水感应系统也是路虎全地形撒野的“黑科技”,路虎凭借经典的蚌壳式发动机罩、Queen Mary特殊进气通道等封闭式设计,实现自600mm至900mm的涉水深度。涉水感应系统可以精确探测水深,让驾驶者做到心中有数。

除此之外,路虎还拥有智能全地形空气悬架、全地形进程控制(ATPC)、智能钥匙手环等黑科技,在这些带有路虎特点的全地形技术的辅助下,越野的门槛被抹平,可以让更多人体验全地形撒野的驾驶乐趣。

全地形设计,越野该有的样子

科技之外,路虎还拥有全地形“撒野”的硬核设计。路虎工程师在车辆研发阶段将70多年全地形经验融入到路虎全系的整车设计当中,让路虎能够在保持英伦颜值的同时,更科学的“无视”复杂地形。

城堡式车身

车身方面,城堡式车身在彰显“ATRS”路虎全地形科技实力的同时,也展示了英伦血脉的高贵气质。路虎的城堡式车身设计前后相对等宽,并在车尾做了小角度的内收,上下车身相对垂直,这样使得在通过窄桥、隘口时车辆能够保持一致的通过性。

全地形黄金几何

更加讲究的是,路虎对于底盘接近角、离去角等参数的考量。“为全地形而生”的路虎早在研发设计时就进行了接近角、离去角等角度参数的精密计算,实现全地形黄金几何车体,让路虎相对于其他SUV能够拥有应对复杂路况仍可以保持良好通过性的能力。2017年路虎揽胜运动版曾凭借这项设计在张家界天门山挑战最大角度为45度的999级天门山天梯,当时路虎的全地形黄金几何确保了车辆底盘与车身不与台阶接触,给广大车迷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另外,路虎的全地形设计还包括指挥官式座椅、加冕式设计、剧院式座椅、阶梯式车顶这些带有路虎品牌烙印的设计,配合全地形科技,让路虎全系既能“无视”地形,又能保持奢适趣味的驾乘体验。

目前,能够真正称得上能“全地形撒野”的SUV少之又少,而集精湛科技和卓越性能于一身的全地形SUV品牌,正在为车迷们解锁前所未有的全地形驾乘乐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王晗宇 PA01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