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厂商资讯>厂商新闻>正文

2019第十二届中国租赁业峰会暨颁奖典礼在京圆满落幕

2019年06月21日 11:04:0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2019年6月20-21日,上海都赛公司(Duxes)在北京举办了LSCN,即“第十二届中国租赁业峰会--亚洲汽车金融与租赁论坛”。为期两天的会议吸引了许多国内外领先汽车整机厂商、汽车金融/租赁公司、经销商、商业银行和金融服务提供商出席。

会议第一天, 来自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汽车金融分会、罗兰贝格、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北京精真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汽车专家、国成宝利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九江银行汽车金融事业部的高层与领导出席了会议,并带来了精彩演讲。

大会第一天主要关注亚洲汽车金融与租赁政策更新和市场趋势,以及产品多样化与业务创新。嘉宾们一致认为,中国汽车行业的发展不仅体现在新车的产销量增长中,也体现在二手车市场的逐步扩大。随着我国汽车需求扩大与消费能力的提高,汽车流通市场走向繁荣,国内二手车限迁障碍的逐步消除,为二手车跨区域流通提供了便利,进一步促进了市场繁荣。在互联网汽车交易平台的促进下,中国二手车金融进入快速发展阶段,渗透率快速提高。在这一背景下,各大汽车金融公司要抓住市场时机,及时完成数字化转型。

6月20日会议第一天结束的当晚,都赛组委会专门举办了“2019亚洲汽车金融与租赁颁奖盛典”。六家业内杰出企业,凭借过去一年为汽车金融与租赁产业做出的突出贡献和重要成就,脱颖而出,赢得了相应荣誉,获奖企业包括:上汽通用汽车金融有限责任公司、车捷保(北京)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吉致汽车金融有限公司、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NetSol Technologies(Beijing)Co, Ltd和上海灿谷投资管理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本次颁奖典礼,组委会特别对NetSol Technologies(Beijing)Co, Ltd中国区总裁惠亮先生以及车捷保(北京)咨询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孙珺女士进行了专访。他们均对当下的汽车金融生态、未来行业发展趋势和策略发表了看法。

专访中,NetSol Technologies(Beijing)Co, Ltd中国区总裁惠亮先生表示:纳索尔是一家致力于为全球的资产融资租赁行业,汽车金融行业提供IT解决方案的专业公司,成立于1995年,之后1999年在纳斯达克上市。公司刚成立那几年,我们服务的市场和客户仅限于北美,欧洲和东南亚的部分发达国家。因为中国在那时候,不管是资产融资租赁行业还是汽车金融行业,并没有完全发展成熟,相对于一些发达国家,国内这个行业的起步和发展都是比较晚的。2003年第一版的《汽车金融公司管理办法》颁布之后,在国内的首家汽车金融公司才在2004年正式成立。我们也正是在差不多那时候,在2005年左右,追随着当时我们的全球重要客户进入的中国市场。赶早不如赶巧,我们非常幸运的赶上了中国过去十年经济,汽车销量,以及汽车金融行业的持续增长的好日子,伴随着我们的中国客户从无到有一路成长至今。对纳索尔而言,中国市场在几年前已经成了全球最大且最重要的市场,超过一半以上的营收来自中国。现在,我们在全球拥有1500多名极富行业经验的员工,拥有分布在三十余个国家的200多个客户。在中国,在银保监会注册的25家汽车金融公司为例,有18家正在使用纳索尔提供的系统解决方案处理业务,在中国,在我们的系统上到目前为止共计处理了超过1200万个合同。

过去的二十多年,我们一直致力于为我们的客户提供核心业务系统。但我们对自己的定位并不是仅仅一个融资租赁汽车金融行业核心系统软件制造商,我们的定位是,为行业客户提供商业和最新科技之结合的IT合作伙伴。之前提及到的那些新技术,正是我们在投入大量投资进行应用研究的领域,汽车金融行业里有非常多的实际应用场景。例如,通过车载IoT装置,可以提供大量数据,而有些数据对于金融产品定价,风险管控是非常有价值的。人工智能,在新金融产品计划,信用评级,风险管控,客服对应等大有可为。同时我们在区块链技术应用至共享汽车平台上也已经取得突破。今年3月,我们纳索尔刚宣布设立了新的品牌OTOZ,在泰国曼谷成立了OTOZ实验室,专门负责研究汽车金融行业的新动向,以及新技术应用。在新行业动向方面,纳索尔注资入股了泰国第一梯队的共享汽车平台DriveMate,将其纳入OTOZ实验室,用以研究如何将最新技术应用至全球汽车行业看好的共享汽车方向。有些研发已经取得实质性进展,有些研发已有POC。纳索尔在这些新行业热点和新科技上的巨额投资,将直接提升我们对包括中国在内的现有和潜在客户的服务能力。“

在回答关于车捷保(北京)咨询服务有限公司的服务问题时,车捷保(北京)咨询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孙珺女士表示:“在过去的48年里,我们围绕保修的概念,为不断变化的汽车市场提供多样化的产品和服务,不仅向主机厂和经销商提供汽车和摩托车的新车和二手车的保修项目的运营,还为他们提供客户忠诚度项目。

同时,在保修产品的设计上,我们从汽车的构造出发,同时根据我们在汽车延保48年的理赔经验,持续地更新产品设计,设计出性价比更高,对车主更有用的保修产品,从而提高车主对主机厂和经销商的信任和满意度。

因此我们获得了40多家主流汽车制造商及进口商的累计23000家汽车经销商的长期合作与支持。”

在回答车捷宝如何成为“值得您信赖”的咨询服务公司的问题时,孙珺总经理表示:“车捷保中国是CG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CG是欧洲最古老的专注于车辆保修保险的公司,隶属于两个股东,分别是成立于1884年的纽伦堡再保险和成立于1820年的哥达再保险,国际评级都是A+,财务实力雄厚,稳健。

作为欧洲汽车延保行业的先锋,通过为包括中国在内的22个不同的市场提供本地化的服务经验,我们了解各个市场汽车经销商的需求,车主的需求,让我们的保修服务成为了制造商,经销商和车主之间的桥梁,帮助合作伙伴以及他们的客户成功地运营延保项目,使延保成为一个能够长期持续运营的,让多方共赢的项目。”

会议第二天,麦锋科技创始人张然、百融云创金融科技部高级总监陈黎明、车易拍副总裁

肖煜、悟空租车首席营销官朱旭,以及绿狗租车副总经理范永跃出席了会议,并就人工智能和金融科技、二手车业务,以及汽车共享与出行革命等话题展开了讨论。嘉宾们认为,中国金融业已经进入深度转型时期,在规范化发展、在技术体制创新等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而随着新的汽车金融技术的全面应用,科技对于汽车金融的促进不再局限于渠道等浅层次的方面,而是开启了真正的“金融科技+人工智能”的深层次融合,一场新的技术革命正在最古老的金融行业全面展开!

LSCN及颁奖典礼得到了诸多国内外知名媒体的全程跟踪报道及宣传。凤凰网汽车、新浪、腾讯作为本次会议特别合作媒体,对本次颁奖典礼给予了大力支持。

上海都赛公司(Duxes)已经在汽车金融与租赁领域深耕十余年,对中国、亚太、中东等汽车行业市场均有深入研究。都赛希望LSCN,即“第十二届中国租赁业峰会--亚洲汽车金融与租赁论坛”可以为广大业内人士搭建一个兼具丰富商务交流和全媒体宣传的绝佳平台,为中国乃至亚太地区的汽车金租行业做出贡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