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汽车

凤凰汽车>厂商资讯>正文

互联网+汽车+交通论坛7月25日在京举行

2015年06月14日 16:40:30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6月12日,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中国信息化百人会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由两会联合举办的“互联网+汽车+交通协同发展论坛”,将于7月25日在北京举行。

当前,互联网与汽车融合,已经显现出一种新的业态变革趋势,预示着传统业态将发生重大变革。在变革过程中,将诞生许多新业态、新制度、新机制,也将遇到诸多和需要破解许多新问题。互联网+汽车+交通是跨界融合的业态丛林,在新业态冲击下,一些传统的汽车开发、生产、营销、服务方式需要改变,一些已有的交通管理思想、管理方式也需要改革。制度改革要跟上创新的步伐,就需要深入讨论哪些制度需要调整,哪些需要保留,哪些需要创新。

百人会举办的“联网+汽车+交通”论坛,是一个跨行业、跨部门、跨领域的论坛,旨在借助这个平台,研究产业现状,收集市场信息,探讨产业发展趋势,提供政策建议。

会议名称:

大变革下的业态融合与颠覆创新--互联网+汽车+交通

会议安排

会议时间:2015年7月25日

会议地点:北京(具体地点待定)

会议规模:500人

主办单位: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中国信息化百人会

拟邀请参会人员

政府部门:科技部、财政部、工信部、发改委、交通部等。

汽车领域:在互联网的变革下,汽车从研发、生产、零部件供应,再到商业化、物流、供应链等领域都将发生很大的调整和改变,因此该领域是我们此次论坛的主要邀请对象。

互联网领域:以“+”的形式进入汽车、交通领域,推动汽车、交通产业变革,成为汽车、交通行业变革重要参与者的大部分互联网公司,包括互联技术公司、信息技术公司、部件公司,也是本届论坛的重要参与方。

交通领域:以信息通讯技术驱动、支撑,以互联网应用为主导的智能交通领域。既包括传统的交通企业、交通部门、城市管理部门,也包括汽车的消费者使用方,比如租车公司、出租公司等。

除此之外,一些行业组织和研究单位也是我们邀请的对象。比如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清华大学、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中国移动通信有限公司研究院、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研究院等。

会议议程

本次论坛会期一天,上午主论坛,下午并行两个会场,各会场分上下两场,共四个专题论坛。

主题论坛 大变革下的融合与合作

专题论坛1

主题:支撑“互联网+汽车”的技术热点

专题论坛2

主题:创新应用服务

专题论坛3

主题:“网、路、车”一体化带来的政策挑战与改革创新

专题论坛4

主题:金融投资的机会

本次论坛的创新点:

1、论坛是以研究报告为基础举办的。研究报告是由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中国信息化百人会牵头,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清华大学、中国移动通信有限公司研究院、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研究院、交通部公路科学研究院、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等研究部门共同参与,通过研究找问题、找障碍、找解决办法,以此对未来趋势进行描绘,讨论出版一本“互联网+汽车+交通”白皮书,并提出顶层设计的解决方案。

2、论坛进行的是跨界深度交流。论坛不由互联网或汽车业任何一方主导,这解决了同台不同题、同台同题思想不融的问题,参会者有共同的话题,从不同的角度讨论、发力,以融合代替封闭、以合作代替分割,促进互联网、汽车、交通的融合。

3、“互联网+汽车+交通”论坛立足于通过实质性活动推动融合。一方面向社会推出白皮书,为三方融合提供信息和参考。另一方面在研究和论坛讨论中聚焦三方融合发展中的问题,为上层解决发展中的问题提供智囊参考。旨在为行业提供一个思想交流碰撞的平台,实质性推动变革。

4、“互联网+汽车+交通”是融合不是简单的替代,是合作不是零和颠覆,即变革下的融合与合作。

此次论坛是中立的、非营利性的,会议不收取任何费用,邀请的嘉宾是中立的,提供的白皮书也是中立的,不为任何一方利益所主导。

此次论坛的主题是社会关注的焦点,新闻性强,关注面广,拟邀请包括中央电视台、新华社、经济日报、新浪网、搜狐网、财新网、中国汽车报等100家主要新闻媒体,进行现场报道和新闻宣传,旨在通过百人会平台,能让大众更多的了解和关注“互联网+汽车+交通”。

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中国信息化百人会联手举办的“互联网+汽车+交通协同发展论坛”,开始接受媒体采访报名,报名者可通过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官方网站和官方信箱报名。

(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中国信息化百人会供稿)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