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厂商资讯>正文

上海车展:维信诺柔性AMOLED屏幕助力合众U实现“透明”A柱

2019年04月16日 12:19:0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2019年4月16日,在第十八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上,合众新能源旗下量产车型合众U正式亮相并开启预售。合众U是全球首款量产无盲区可视化A柱汽车,其“透明”A柱所采用的柔性AMOLED屏幕由维信诺独家提供,是全球首个创新车载显示量产成果,也是国产AMOLED屏幕首次在量产汽车上发布,标志着柔性车载显示应用已脱离概念阶段,正式走向商用。

维信诺柔性创新车载显示量产成功完成全球首秀

一直以来,驾驶盲区都是汽车设计中的未决问题,由于A柱对驾乘安全意义重大,尽管解决方案层出不穷,但其带来的驾驶盲区依旧存在。

此次维信诺助力合众U实现了全球首个在量产车上应用的车载显示创新方案,彻底解决盲区问题。该方案通过将AR技术与柔性屏结合,利用AMOLED柔性屏特点,将A柱进行屏幕包裹,依靠外后视镜上的摄像头将A柱挡住的外部景象传入车载电脑,再投放到A柱内侧的柔性显示屏上,模拟了“透明”A柱的效果,大大降低因A柱盲区造成的行车风险,确保行车过程中无视觉死角,极大提升驾乘安全,同时柔性AMOLED屏幕的宽温差以及不易破碎的特性,也大幅提升车辆可靠性。此外,“透明”A柱的柔性显示区域还可以加入影视娱乐、视频通话等功能,甚至与挡风玻璃形成联动,实现更加丰富的功能应用。

从概念到落地维信诺持续创新布局车载市场

车载显示是“泛在屏”的重点方向之一,随着合众U的正式发布,维信诺在车载显示领域的布局已初见成效。2018年5月,维信诺与合众汽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开始就智能驾舱中“透明”A柱柔性屏等方面展开合作,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内即实现在量产车型搭载量产柔性屏,完成了由概念方案到实际应用的转化,并以此为未来车载显示发展提供重要方向。

未来,随着5G的逐步商用,车联网与无人驾驶技术将越发成熟,车载交互将显现出高时长、高频率、范围广的特点,打造大面积显示及智能娱乐的车内空间、为用户带来更加智能与安全的驾乘体验,有望成为未来汽车的颠覆式创新点。而柔性AMOLED屏幕可弯曲、宽温差、对比度高、功耗低、重量轻、等特点,高度契合了新一代汽车智能座舱及无人驾驶的发展需求。作为国内领先的OLED生产厂商,维信诺将会依托其在柔性AMOLED领域的技术创新优势,继续深化布局,为客户及消费者带来更具竞争力的柔性车载显示解决方案,通过不断挖掘柔性屏价值,助力未来车载显示变革升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周子敬 PA02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