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潮州> 新闻>正文

雪铁龙能带给你的不仅仅是舒适更是传承

2021-01-26 14:32:07
分享到:
来源: 作者:

12月24日,“途我自在”(LIVE THE JOURNEY)CITROËN SPACE雪铁龙舒适空间首站在武开启。开放首日,法国驻武汉使馆总领事贵永华莅临现场,他是雪铁龙粉丝,对雪铁龙往事如数家珍。

贵永华在武汉四年,“这是我第一次参加这么隆重的活动,把法国和巴黎的因素带到武汉来,让法国人有回家的感觉。”

法国驻武汉总领事贵永华先生(中),东风雪铁龙市场营销高级总监吕腾云先生(右)

这是为助力雪铁龙品牌推广,中法双方股东特别制定了包括雪铁龙舒适空间在内的三年计划。雪铁龙舒适空间是法国范儿的,让人仿佛置身于法国的城市和乡村这样极具法国特色的场所。

“人们小聚在这里,分享彼此快乐,共度美好时光。就像在法国,人们闲坐在一起,互相聊天、享用咖啡,甚至漫不经心地看着往来行人....享受生活。”这是法国人对雪铁龙舒适空间的理解。

而法国驻武汉使馆总领事贵永华亲自制作PPT讲述这种理解。

法国驻武汉使馆总领事:法国人眼里的雪铁龙品牌

法国驻武汉使馆总领事贵永华首先评价了雪铁龙创始人安德烈·雪铁龙先生——他是市场营销天才。

“他点亮埃菲尔铁塔做品牌广告,

世界上第一个自驾飞机

横跨大西洋的林德伯格到巴黎BOURGET时说,

是埃菲尔铁塔给他指明了他航行的方向。”

“世界上第一个用飞机

在空中画出品牌logo广告的品牌,

在巴黎1925年的巴黎车展上。”

“第一个在公路上用logo做公路指示牌。”

“第一个在工厂里开幼儿园,

家长来上班,孩子有人看。”

法国人眼中的雪铁龙,离不开文化视角。法国有两大汽车门派,一个是标致,一个是雪铁龙,这两个有不同的形象和爱好。“法国人爱好标致,就会从来都买标致,爱好雪铁龙就会从来买雪铁龙,有一定的忠诚感。”贵永华打开PPT介绍说,“安德烈·雪铁龙原来是一个工程师,他是一位很有远见的大师,可以说是法国20世纪初最伟大之一的企业家、工程师、管理家,他把胜利的果实带到法国。”

“从20世纪30年代开始,他和中国已经有很密切的关系,所以雪铁龙现在在武汉虽然只有28年的历史,但其实还有更长的历史。他1931年组织了一次远征,要从贝鲁特到北京开车,为此他设计了专门的一种车,目的首先是要做有科学探险,他去选择一些科学家跟着一起去,另外一个目的也是和商业有关系的,是为了推广。”

“媒体对东方之旅有很多报道,还有连续剧。所以对雪铁龙品牌,现在又有科学发现,古代北京人就是这个时候发现了,所以收获非常丰富。”法国驻武汉使馆总领事贵永华介绍说,雪铁龙是第一个,也是到现在为止唯一的,将它的名字用250000 个灯泡点亮埃菲尔铁塔做广告的品牌。“以后从来没有人做过。埃菲尔铁塔为了鼓励武汉抗击疫情,今年用灯光把铁塔染成红色。”

贵永华评价说,“雪铁龙不仅仅是在技术方面有创新,在售后、广告方面都有创新。”2CV在法国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产品标书写道:“设计一款汽车,能够运载4名乘客,50公斤土豆,时速60km/h,油耗为每百公里3升汽油,舒适度极佳……”贵永华还评点说,“60公里当时是蛮快的,是在1939年,第一款为了省钱,是所有中产阶级买得起的车,包括工人,包括自己工厂的工人。这是1936年的时候,4个人出去野餐,所有的人都可以坐的下。”

显然,1919年诞生于法国巴黎的雪铁龙品牌,法系血统早已强烈融入其品牌调性、设计美学和技术创新。雪铁龙强调大胆创新、以人为本,乐观、人性、巧思的品牌个性。

汽车有文化在现场看到,具有明显法国铁色的莫里斯柱、石头装饰和巴黎人特别钟爱的报刊亭、花店、椅子、灯光等,让人轻易便能感受到法式浪漫扑面而来,更重要的是,旁边还有试驾体验区。

”在武汉开启的雪铁龙空间体验,是展示雪铁龙领先舒适,打造舒适标杆的一个开端。”东风雪铁龙总经理毛创新告诉汽车有文化说:“我们在产品以及客户服务等方面都做了充分的准备,2021年我们一定会让更多客户感受到这个品牌焕新的速度。”

东风雪铁龙总经理毛创新:我们在产品以及客户服务等方面都做了充分的准备

雪铁龙品牌恰恰是与中国年轻人在一起的

作为征战中国汽车市场已有30余年的雪铁龙品牌,区别于德系的严谨精神,与日系对技术的偏执,法系在国人心中定位并非都是正面形象。人们既迷恋他的前卫舒适,却又因其与别扭的设计而懊恼不已。矛盾的特征,让法系品牌冠上了“傲慢”的标签,而面向中国消费者褒贬不一的评价,东风雪铁龙决定回归母品牌,并推行产品中国化。

在东风雪铁龙市场营销高级总监吕腾云看来,雪铁龙品牌恰恰是与中国年轻人在一起的。“欧洲市场和中国市场有非常大的不同,中国市场有非常年轻的车主,甚至是一些豪车车主,可能只有25岁。我们都知道年轻人有一个非常重要的特点,就是他们想要自己是与众不同的,而且他们非常具有个性,我觉得雪铁龙品牌可以满足他们的需求。”

所以,吕腾云觉得可以遵循的一个方向:更强调生活方式,而不仅仅在于车。雪铁龙品牌强调“以人为本”,可以说是最专注于人的品牌。“对于雪铁龙来说,最重要的观念就是Inspired by you(因你不同),我们相信可以成为一个‘因你不同’的品牌。”

“在中国,特别是年轻人,他们生活压力非常大,生活节奏也非常快。很多年轻人既要照顾家庭、带孩子,还要专心工作。我们品牌想要给他们打造舒适的概念,不仅仅是身体上的舒适,我们所强调的舒适还要侧重于一种精神上的幸福感。” 吕腾云说。

雪铁龙舒适与舒适之车,来自百年的努力

对舒适与自由的追寻,流淌在每一个法国人血液当中。早在1792年,法国人便借由历史上的第一场现代战争——“法国大革命”向世界表明,他们敢于变革的态度,以及对精神舒适的追求。基于民族文化内涵的力量,雪铁龙在百年发展中,始终坚持创新,并强调领先与舒适。

在这种精神的引导下,雪铁龙开启了多项世界之第一。例如,雪铁龙为了提升汽车的舒适性,不仅发明了全钢车身,更率先研发出PHC自适应液压稳定技术与前驱技术,充分满足了用户对愉悦驾乘的需求。此外,雪铁龙更有“底盘大师”之称,其102个WRC冠军,已全面证实了这个百年品牌为实现目标所作出的努力。

雪铁龙舒适空间,由雪铁龙咖啡厅、车型陈列馆、雪铁龙之家(La Maison)和未来馆共同组成。用户在此可享受精致的美食与丰富的体验活动,并可了解雪铁龙品牌百年历史故事。借由浓醇的热红酒、纯正的法式咖啡、精致艺术场景,以及2CV老爷车与全球雪铁龙19_19概念车、Ami全电动汽车等产品。在雪铁龙舒适空间,雪铁龙品牌的个性与格调重新得以释放,与众不同的法式舒适理念与多重体验贯穿始终。

在雪铁龙舒适空间,展示什么车呢?

汽车有文化发现有三种因素考量,首先是展示雪铁龙的品牌基因,如在La Maison馆陈列2CV,这是雪铁龙历史上一款非常经典的车型,在二战期间被雪藏,也是雪铁龙101年历史里有底蕴的车型。

吕腾云介绍说,法国人对2CV这辆车是非常有情怀的,“2CV是在二战之前已经设计出来了,在二战之后发布,有42年的历史,在这42年当中达成了500多万的销量,其实它在1935年就已经设计好了,但我们的工程师把它藏了起来,以免它被破坏,我们有三个原型,把这款车的设计原型藏在了农场里面,只是在23年前才被发现的。 ”

2CV,在法国驻武汉使馆总领事贵永华看来,在法国,电影中非常喜欢用2CV,2CV在法国电影中扮演了很多的角色。1958年10月至1959年11月12日, 雪铁龙赞助2CV环球之旅。JacquesSéguéla 和Jean-Claude Baudot行驶100000公里,共穿越8片荒野、50个国家,共350个日夜,2247小时。“2CV生产时间于1948年10月7日至1990年7月27日,销量超过510万辆,是史上最畅销十大法国汽车之一。”贵永华先生特别提及道。

其次是天逸旗舰车型,“它是我们的旗舰车型,销量也是非常好的,今年也推出了PHEV,所以我们把它带到雪铁龙空间中来。”吕腾云介绍说。

此外,对未来出行方式的展示,如19_19概念车,AMI电动车。“我相信中国消费者对它是非常感兴趣的,AMI着重强调了自由概念,因为你可以只租它一分钟,或者租一天、一年,时间都是可以按照需要进行选择。如果在法国街道上看到这辆车,拿出你的手机就可以使用它,我们品牌想为大多数人提供最大程度上的出行自由。”

东风雪铁龙公关传播高级总监屈洪宇补充说,“Ami,一年半之前,雪铁龙在上海车展的那台AMI ONE还是一台概念车。仅仅18个月,它就变成了一辆真车,今年夏天已经在欧洲上市,面向14岁以上用户、无需驾照、自动驾驶。这辆车也代表着雪铁龙未来出行方案的一种理念。” 

同时,这也让人明确感受到,雪铁龙品牌所倡导的年轻时尚、舒适自在的生活方式,是不必刻意追求奢华,也不须不盲目追赶潮流,而是享受一种由内而外的自由、自在、自我的舒适生活状态。

法国人开始新的一天的方式,中国人也有 

法国人开始新的一天的方式,没有什么比咖啡馆和牛角面包更有代表性的了,在雪铁龙咖啡厅,观众可以点上一杯咖啡,配上精致的法式甜点,轻松惬意地度过闲适的时光。

“法国人以享受非常轻松愉悦生活著称,我们会花很长的时间坐在那里喝杯咖啡。”东风雪铁龙市场营销高级总监吕腾云介绍说:“我知道在中国,特别是在成都也有这样的生活方式,非常轻松、闲适的生活。所以,这样的生活不仅仅是法国人生活方式,是我们共有的一种生活方式。我们要给大家提供非常舒适的车,这个车的舒适感不仅仅体现在悬架上面。虽然,雪铁龙被称为底盘大师,还要体现在车的静谧性,氛围灯,以及汽车的便捷性等方面。

要全面回归母品牌,东风雪铁龙自然需从品牌调性上向其靠拢。比起漫长的产品感知过程,推行相关品牌营销举措无疑是最行之有效的办法。此前,东风雪铁龙曾发布“家一样的关怀2.0”、8项服务承诺与“无试驾,不购车”等活动,有效提升了其销售与服务舒适指数。而在本次,东风雪铁龙则借助雪铁龙舒适空间,从美学设计、价值观念以及技术创新上,向用户开启了体验纯正法式的通道。 

产品齐上阵,明年战略车型值得期待

以更中国化的产品,满足国内消费者需要。在以全新品牌形象赢得用户青睐的同时,东风雪铁龙还将为这份认同塑造物质基础。

关注国内汽车市场发展态势,以及用户对新能源汽车的追捧,东风雪铁龙已于今年7月正式推出品牌首款新能源车型——天逸C5 AIRCROSS插混四驱SUV,除去三擎四驱、ë-Comfort进阶舒适科技等领先技术带来的优越驾驶体验外,该车还在国人喜好的空间与安全方面均表现优秀,实现了市场与用户的双向满足。 

“现在的产品和未来的产品已经不是当年爱丽舍、C5这些车型了,我们公司处于转型的阶段。这样的转变体现在销量上还需要时间。”吕腾云介绍说:通过调研可以得知,当客户买车的时候,他们首要看重第一个要素是设计,接下来的因素,各个目标群体需求不同。在收入相对比较低的城市,目标群体看重的是更加实际的方面,比如说车的价格、车的动力等等;在更为现代化的城市,舒适概念排在他们要求的第二位或者第三位。” 

正如,东风雪铁龙品牌总经理毛创新所言,“在中国,雪铁龙深耕中国市场已有28年,已拥有300多万国内用户。但近些年来,雪铁龙品牌的传播声量和市场影响有所乏力,我们要做的就是通过对雪铁龙法式文化和价值的传递,以及丰富多样的体验,让消费者感知到品牌的历史、文化、价值观、荣誉、发展和未来,让更多的中国消费者知道、了解并喜欢上雪铁龙品牌和产品。”

东风雪铁龙也在不断丰富产品,今年推出了天逸C5 AIRCROSS旗舰版,以及天逸C5 Aircross C-Series潮享版,云逸C4 Aircross C-Series潮享版和新C3-XR C-Series潮享版,凭借外观、配置以及智能科技上不同程度的焕新升级,这些产品具备了更加契合了国人购车标准,并使东风雪铁龙取得了更加令人瞩目的市场成绩。 

“明年3月份,天逸就会对配置进行全方位升级,但一定是升级不加价,增值不增价,向客户更好地诠释品牌。”毛创新透露说,“明年还有一款全球战略车型,有领先的设计风格和设计理念,可以说是一款让大家一看就喜欢上的车,当我看到这款车的时候我就喜欢上它了,我相信这款车一定不会让大家失望的。”

屈洪宇坦言:东风雪铁龙一直在笃定转型、全面回归母品牌,整个体系在360度打造行业舒适标杆,主要从产品、服务、客户体验三个纬度。“明年会有三个产品,包括全新的战略车型,天逸进一步提升它的配置,还有一款C3-XR中期改版车型,未来还有更多原汁原味法式产品引进过来。”

服务方面,核心是继续深化“五心守护”行动。因为“五心守护”行动是全面高于行业水准的和三包政策的。 

“客户体验方面,会围绕与客户的每个触点做升级,也会做类似像雪铁龙舒适空间大型沉浸式品牌体验项目,增强客户体验,能够让大家感受到什么是法式,什么是我们所说的舒适。”屈洪宇展望2021时说。

此外,东风雪铁龙还在进行销售网点的形象焕新。而雪铁龙熟悉空间其实也是形象焕新的一部分。据悉,CITROËN SPACE雪铁龙舒适空间自2020年12月至2021年4月,陆续在武汉、广州、成都、上海、北京五大城市逐步开展。

武汉作为东风雪铁龙的诞生地,担当CITROËN SPACE首站,活动在潮人聚集的网红打卡地——武汉天地正式开启,包含CITROËN SPACE参观游览,法式圣诞主题活动和跨年主题活动等丰富内容。“我们在不同城市会根据各个城市设定主题。武汉有圣诞的氛围,主题其实是爱,在成都强调的是舒适主题,在北京是音乐,在上海是时尚,在广州会是美食。”吕腾云说。

汽车有文化认为,时下的东风雪铁龙正更加清晰地向用户传递其品牌文化内涵,以更为匹配国人喜好的产品丰富用户生活,最终让价值共鸣成为品牌与用户同频共振的最佳方式。而这样的东风雪铁龙,将有望抛去过去带给消费者的固有印象,在未来开拓出更广阔的空间。

潮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