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成都> 导购>正文
2017广州车展

东风日产-奇骏

超低价好车团购

精确导购:20万元城市大空间自动挡SUV

2014-06-23 00:21: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wangty

凤凰汽车 成都导购 随着前不久日产奇骏的上市,朋友又把他的换车计划更改了。之前根本没把奇骏“放在眼里”,而随着新款的上市,他心中的天平开始向奇骏一侧倾斜。我一面骂他见异思迁,一面又重新帮他分析各车型的优缺点。其实我这位朋友的要求很符合国情,首先是价格,不能超过20万,咱们老百姓买车价格往往是首先考虑的,之后希望油耗越低越好、配置越高越好、空间越大越好、外形越时尚越好,总之就是越实惠越好。这些素综合起来在以前是想都不敢想的事情,但现在这未必难以实现。

编辑推荐:

不可否认,以前SUV的价格很高,动不动就要二三十万,并且因为车型可选余地小,一些热销产品还出现过加价的情况。但随着车型的逐步丰富,大家的选择范围也变得多起来,与此同时,价格也降低了不少。例如刚刚上市的新奇骏,起步价格只有18.18万元,而它的前款的起步售价则为20.78万元,想必也是出于这个原因,朋友将奇骏列入了自己的选车计划。

当然除了价格,奇骏吸引人的地方还有尺寸,以及全新设计的外形。在这个价位的SUV车型,奇骏的尺寸无疑是最大的,这对于“以大为美”的国人来说是十分有吸引力的,相信朋友也是这样考虑的;全新的外形也比老款也时尚多了,在城市中驾驶再也没有原来那种格格不入的感觉。其实除了奇骏,还有不少的车型可选,例如去年问世的新款丰田RAV4马自达CX-5,以及最早进入国内市场的SUV车型——本田CR-V。这也是我想给他备选的三款车型。至于为什么没有推荐韩系车或其他欧美系车型,一个原因是朋友自己对日系车比较钟情,另外日系车的使用及养护成本也较低。

20万城市大空间自动挡SUV精确导购 车型筛选
车型 日产奇骏 丰田RAV4 马自达CX-5 本田CR-V
年款 2014款 2014款 2013款 2012款
车款 2.0L CVT舒适版两驱 2.0L CVT都市版 2.0L自动两驱都市型 2.0L两驱都市版自动
官方指导价(万元) 19.68 19.38 19.38 19.38
制表:凤凰汽车

最终我们确定的四款车型为2014款奇骏2.0L CVT舒适版两驱(以下简称奇骏)、2014款RAV4 2.0L CVT都市版(以下简称RAV4)、2013款CX-5 2.0L自动两驱都市型(以下简称CX-5),以及2012款CR-V 2.0L 两驱都市版 5挡自动(以下简称CR-V),有意思的是,除奇骏售价为19.68万元外,其他三款车型均售19.38万元。

外观对比:全部走城市时尚动感路线

四款车型中,日产奇骏刚刚问世,那我们不妨就先从它开始吧。不可否认,“晚出生有晚出生的好”,日产奇骏的外形在四款车型中最为时髦、豪华。前款的硬派造型在新款上已经消失的无影无踪,取而代之的是被称为流体光绘风格的流线造型,相信这很符合目前流行的审美标准。即便如此,外形依旧是众口难调、仁者见仁的事情,那我们不妨看看它的一些细节,例如全系标配的LED日间行车灯,这是其他三款车型上可做不到的;另外还有感应式开启的电动尾门(高配车型),以及除了入门版车型外全系标配的超大全景天窗。但奇骏也并非完美,在顶配车型上提供的全LED大灯,但除此之外清一色都是最普通的卤素大灯,颇让我们难以理解。

丰田RAV4在去年8月上市,有人说新款比老款看上去年轻了不少,我很认同这种观点。在设计风格上RAV4和奇骏有些类似,它同样摆脱了老款越野车化的设计风格,转而投向“城市化”车型的怀抱,最明显的变化就是取消了后挂式的备胎设计,这不但可以为后门减轻负重,也重新竖立了RAV4城市SUV的标杆形象。细节方面,RAV4也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以及双天窗,但配置的车型基本都出现在高配车型上,我们选择的那款车型可没有,这点就没有像奇骏拥有起来那么容易了。

相比前两者,马自达CX-5对于大家来说肯定是个“新人”,以2011年日内瓦车展上亮相的“Minagi势”概念车为原型,CX-5最大程度的遵循了概念车的设计,与此同时,马自达魂动(Kodo)设计语言也就此诞生,而CX-5则是魂动设计语言下的第一款量产车。或许大家还不了解魂动设计语言的精髓,那看看CX-5的侧面造型吧,从头灯延伸出来的腰线从A柱逐渐上扬,一直延伸至尾灯,与此同时车门下方的线条和它呼应,刻画出极富张力的立体感,这种跃跃欲试的动感想必就是设计师想传递给我们的。

现款CR-V在2012年问世,掐指算算也就是两年前的事,但相比它的对手们已经显得有些没有太多竞争力了。CR-V的外形设计相比前面三款车型并无太多特点可言,整体线条比较圆润,是一款非常适合在城市中使用的车型。即便如此,CR-V依旧不失潮流感,镀铬的格栅与车门把手,酷黑的车身包围,还是将CR-V打造的极富活力。但在外观配置方面,日间行车灯要在高配车型上才有,全景天窗全系缺失,而像电动尾门这种时尚的配置,CR-V自然也不会配备了,这样的表现和CX-5基本持平。

20万城市大空间自动挡SUV精确导购 车身尺寸对比
车型 奇骏 RAV4 CX-5 CR-V
长度(mm) 4643 4570 4555 4550
宽度(mm) 1820 1845 1840 1820
高度(mm) 1725 1670 1710 1685
轴距(mm) 2706 2660 2700 2620
制表:凤凰汽车

内饰:设计各有不同 用料都很考究

来到车内,奇骏的内饰同样遵循了外形的设计风格,时尚并且注重设计感,这源于层次分明的中控台、大面积使用的黑色钢琴漆饰板等,再配合不同的内饰配色,这些变化相比老款都让人觉得更加赏心悦目。细节方面奇骏仍然不忘展示设计感,例如和天籁如出一辙的方向盘,两侧带有立体感的银色弧线饰条不但看着顺心,握起来的手感也非常不错。内饰用料方面,奇骏大面积使用了软质塑料,而像车门扶手和换挡杆两侧容易触碰膝盖的地方还使用了皮质材料进行包裹,这样的表现甚至比CR-V及CX-5都要好。

相比奇骏,RAV4的内饰设计同样具有自己鲜明的特点,层次感丰富的中控台就是其最大的亮点,这样不但强化了视觉上的效果,同时也让中控台的布局更加明确。除了设计,RAV4在用料方面也非常“下本”,整个中控台都采用真皮包裹,这在同级车当中非常少见,豪华感油然而生,并且难能可贵的是除了最低配车型外,其他车型都是标准配置,再搭配不同配色的饰板及碳纤维的使用,个人觉得RAV4的内饰设计在同级车当中最为出色。

不可否认对比前两者,内饰设计并不是CX-5的强项,整体以黑色调为主,点缀的一些钢琴烤漆的装饰才使整体看上去不那么单调。CX-5并没有RAV4那般的层次感,但它并不会让你感觉凌乱,以空调出风口为界线,上部为多媒体控制区域,下部则是自动空调控制区,区域划分明显,按钮布局也很人性化。三辐式方向盘保持了马自达车型出色的手感,尺寸及轮缘粗细适中,同时在三点和九点位置还有专门的凹痕,更适合驾驶操控,如果增加换挡拨片那就更加完美了。

一直对CR-V的内饰情有独钟,因为其精致的做工和轿车不相上下,这是其他同级SUV车型所难以比拟的。这代CR-V更是将这种优势传承下来,用料依旧考究,黑色内饰配合银色装饰面板,简单也不失运动,仪表在CR-V上更换成与思域类似的样式,进一步强调了设计感比较强。趋向于城市化的外观风格也一同来到车内,车内陈设和配置功能都应该以驾驶者和乘坐者的体验为出发点,这点是其他三款车型有所疏忽的。

成都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1234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奇骏
奇骏
指导价:17.99-26.29万元
1.5T 2.0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成都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99-26.29
紧凑型SUV
1.5T 2.0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大家都在看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