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成都> 导购>正文
2017广州车展

上汽斯柯达-明锐

超低价好车团购

精确导购:14万跨级自动挡三厢家轿推荐

2014-07-14 02:26: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易水寒

凤凰汽车 成都导购 今天一位BBS的网友突然聊到他的购车打算,想买一辆14万左右配置丰富、实用性高、空间宽敞的家用紧凑级车,主要是上班代步和接送家人,不想买那种动力输出明显不足的“肉车”;网友说最近看了一下斯柯达明锐,觉得这个车比较不错,但由于大众DSG变速箱的事,有些不敢买;又看了看其他车,认为现代名图配置够高,价格也够实惠,不知还有其他可推荐的车型没有?

编辑推荐:

对于中国消费者来说,空间和配置一直都是他们在选车时候的两大决定性因素,不得不说与这位网友有着相同购车需求的人并不是少数,而各大厂家也都推出了各自在15万元左右的各大跨级主销车型。看来看去,我们结合着这位网友的预算需求,除去其已经进行了解的两款车型外,还推荐了另外两款车型,分别是雪铁龙C4L和日产轩逸

四款车型价格对比表
  斯柯达  明锐 2014款 1.4TSI 自动逸俊版 日产  轩逸 2012款 1.8XL CVT豪华版 现代  名图 2014款 1.8L 自动舒适型 雪铁龙  C4L 2013款 1.6THP 自动劲享版
厂商指导价(万元) 16.26 13.50 13.98 16.19
制表:凤凰汽车

更细致地来看,14万元的购车价格在这四款车型中分别可以购买明锐1.4TSI自动逸俊版、名图1.8L自动舒适型、C4L 1.6THP 自动劲享版和轩逸1.8XL CVT豪华版。

外观造型:均保持稳重风格,C4L与名图更具时尚性

近几年来,日产也开始形成统一风格的家族化造型特征,主要可以体现在两个方面:外观细节和车身线条。细节方面,前脸是最明显的,宽幅镀铬格栅呈倒梯形,两侧为弧线,与前保险杠下方的造型正好组成"X"型。与老款轩逸相比,新轩逸造型的变化让车头层次感鲜明,吸引力十足,整体风格更年轻、时尚,而在车身尺寸方面则变化不大。

一直以来,斯柯达车型就给人以稳重有余动感不足的印象,明锐可以说是典型的代表,在大家都开始主打运动风格的今天,斯柯达明锐在其中体现出的更多的依旧是稳重感。2013款明锐新增海湾蓝的车身颜色,采用全新的外后视镜设计,加大了后视镜面积,为驾驶者带来了更宽阔的后视视角。

C4L的整体外观设计整体来说是基于海外两厢版C4,但仅仅是基于而已。C4L的整体外观从前脸、侧面到尾部,与海外两厢版C4又完全不同,所以C4L已经不是简单地像以前一样用两厢改成三厢了,而是全新开发设计的。

仔细观察很多细节的地方有着很不错的设计,比如进气格栅是不规则的四边形,上方左右两个角带有鸟嘴形状的外凸,正好与大灯的轮廓相匹配。而进气格栅的下部,采用了流行的笑脸大嘴形状。配合LED日行灯,勾勒出一张符合当今流行时尚的前脸造型。

索纳塔那种精雕细琢的立体感十足的前脸不同,名图的前脸大开大阖,各个组成部分更加鲜明,视觉上的第一印象就比较具有商务风范。倒梯形的中网和三角形的大灯都采用了大尺寸的设计方式,其中大灯虽然仍在采用卤素光源,但加入的日间行车灯还是增加了时尚的元素。

侧面造型也没有经过太多的修饰,整体上仍显出稳重的态势,但车身流线并不死板,尾部线条还稍稍体现出上翘的趋势,看起来就没有那么沉闷了。名图尾部的设计还是很具有现代风格的,尾灯的设计沿袭了索纳塔朗动等轿车的整体风格,狭长的尾灯向两侧延伸。尾部并没有标注上“名图”的中文名称,而是用英文的“MISTRA”来显示身份。

车身尺寸:名图有着明显优势

四款车型车身尺寸对比表
车身参数 斯柯达  明锐 2014款 1.4TSI 自动逸俊版 日产  轩逸 2012款 1.8XL CVT豪华版 现代  名图 2014款 1.8L 自动舒适型 雪铁龙  C4L 2013款 1.6THP 自动劲享版
长×宽×高(mm) 4569×1769×1462 4610×1760×1495 4710×1820×1470 4620×1780×1498
轴距(mm) 2578 2700 2770 2710
制表:凤凰汽车

虽然这四款基本都属于跨级车型,但它们之间在车身尺寸方面也还是有着些许差异的。从数据上来看,现代名图由于是推出最晚的一款车型,其在车身尺寸方面有着十分明显的优势,4700毫米以上的车身长度甚至让其大有逼近中级车的意思。而在轴距方面,除明锐外,其他三款车2700毫米以上的轴距表现都十分符合跨级车型的标准,名图的2770毫米轴距更是十分突出。

成都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1234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明锐
明锐
指导价:10.99-15.49万元
1.4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成都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99-15.49
紧凑型车
1.4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大家都在看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