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 成都> 导购>正文
2016广州车展

开着北京越野车穿林场 宠着爱玩的心

2017-01-17 13:26:00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 作为中国越野爱好者心中有着特殊情结的汽车品牌,北京牌越野车已经从1966年的“BJ212”一路走来,历经了50多年的发展。此番走进内蒙阿尔山的“冰雪任务”,北京汽车带来了最新的SUV阵容,包括硬派越野车BJ80BJ40以及面向城市SUV市场的BJ20

出发,前往冰湖场地和积雪覆盖的林场。

地理位置上,阿尔山位于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西北部,属于大兴安岭西南山麓,算是中国纬度最高的城市之一,并与蒙古国接壤。与大部分相似纬度的地区一样,这里全年气温较低,冬季可低至零下40℃,得益于此,这里非常适合体验冰雪越野驾驶的乐趣,也是温泉的圣地。

这次“冰雪任务”我们使用的是BJ80BJ40BJ20三款车型,简要介绍一下三位“主角”,先说BJ80,无需回避,这款车型的外观借鉴了经典的奔驰G级车设计素,带有我们印象中典型硬派越野车的印记,车身尺寸和市场定位也是三款车中最大最高的;相应的BJ40我们就非常熟悉了,同样是走硬派路线,我们已在很多重要场合见到了它的身影,这也是我最喜欢的一款北京牌越野车;另外,还有一款上市不久,定位城市SUV市场的BJ20,同样,这款车型的表现也让人印象深刻。

穿越冰雪林场,信心来自车,也来自人。

久在城市中生活,能与车队和伙伴们一起驾车越野的经历是难得的,这个过程不仅是欣赏沿途美景的旅游,更重要的,越野本身能带来心情的释放,提高驾驶经验,体会通过的兴奋之情。

性能方面,BJ80这款车型搭载了一台2.3T涡轮增压发动机、6速自动变速器、车身采用了非承载式结构,悬挂方面,前部为双横臂独立结构,后部则为五连杆独立悬挂,并配套了分时四驱系统,应该说,无论外观造型还是实际使用的舒适可靠性方面,BJ80都有挺抢眼的表现,这是一辆越野驾驶喜欢开的车。

其实穿越积雪覆盖的林场对车辆考验最多的是离地间隙、轮胎以及四驱性能,显然BJ40应付这些情况都是“小意思”(轮胎换成了冬季轮胎),相比BJ80,BJ40玩的则要更加纯粹些,不仅仅是“大梁”和四驱系统,车身顶棚也是可以手动拆下的,进一步提升了硬派越野车本身的可玩性。事实上,BJ40就是一辆从内到外都要更加粗犷的越野车。相比公路行驶,非铺装道路才是更好的舞台。

也许BJ80和BJ40对很多用户来说还是太过硬汉了,面对更主流的年轻SUV用户,北汽推出了最新的BJ20,同样在这次冰雪任务试驾活动,我也驾驶了这款车,外观设计引入了更多时尚素,同时更加注重舒适化功能和科技化配置,包括10.1英寸中控屏幕以及座椅加热通风等配置均有搭配,1.5T动力表现对于这辆紧凑级SUV来说也足够让人放心。

我们喜爱一辆越野车,更喜爱这种自由的生活。

拥有一辆越野车而不是兼顾越野性能的城市SUV,可能是很多朋友所向往的,我们希望驾驶它去各种想去的地方,认识更多的地方和朋友,其实我们并不苛求BJ40和BJ80这样的硬派越野车也能拥有轿车般的静音性和舒适性,比起功能繁多的城市SUV,我们需要它的理由更加纯粹,为了玩,为了心中自由的生活。

成都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