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 成都> 导购>正文
2017上海车展

华晨宝马-X1

超低价好车团购

省油如此轻松 试驾宝马X1插电式混动版

2017-07-19 16:58:21
分享到: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黄蕾

凤凰汽车 成都试驾 随着环保理念的深入人心,新能源车特别是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在市场上的呼声越来越高。作为较早推出的豪华品牌SAV,宝马X1自推出之日起,跨界风格的造型以及多功能用途,以及宝马品牌更丰富的驾控基因,就以其独特的定位打开了一番天地。新一代宝马X1改用UKL前驱平台打造或许是出于向市场妥协的结果,依然出众的操控能力打消了很多宝马粉的顾虑,超大的车内空间让初次亲身接触它的人惊掉了下巴。今天我们试驾的就是宝马X1的插电混合动力车型——xDrive 25Le,超低的油耗也让它再一次惊爆所有人的眼球。

特别鸣谢车辆提供单位
车辆提供单位 成都宝悦宝马
经销商地址 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金科南路3号
经销商电话 028-87501000
制表:凤凰汽车

●更具辨识度的外观细节

宝马X1插电式混合动力版车型在造型上基本与汽油版车型保持一致,经典的双肾进气格栅、天使眼大灯等家族特征都被很好的传承下来。虽然前大灯并没有采用其它BMW车型上的“开眼角”的设计,但鉴于其跨界化的定位,这让X1看起来更有力量感。但插电混动版车型进气格栅采用了封闭式设计,并融入蓝色装饰条;加上左前翼子板上的充电接口,看起来辨识度极高,也彰显了它与众不同的身份。

●内饰更贴近年轻化设计风格

全新BMW X1插电混动版内饰设计整体延续了家族式的设计风格,多功能方向盘、双炮筒式仪表、独特造型的空调出风口都有所搭载。只是在仪表上以及中控显示屏中增加了混动系统的相关信息,在排挡杆上也增添了“eDrive”的标识。在远程控制方面,不仅保留了上锁、解锁等基础功能,通风控制方面也有所进化,在APP上就能轻松启动制热或制冷,在上车前改善车内环境的能力更到位。

空间方面,加长后的全新宝马X1拥有宽敞的空间。本以为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会牺牲掉一些空间。但没想到宝马通过合理布局,为我们打造了一个比想象中还要大的内部空间。

●发动机+电动机组合搭配

在发动机舱里放置了一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与普通燃油发动机不同的是,在发动机中还集成了一台既担任启动机,也可发电并且具有驱动能力的电机,在必要时能够提供更强动力。配合布置在后轴的电动机,共同构造了独特的全轮驱动系统。

这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采用了最新的宝马涡轮增压技术,最大输出功率100千瓦,峰值扭矩达到220牛米,匹配的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而位于后轴的电机则可以输出最大70千瓦的功率,并在启动瞬间就可以达到165牛米的峰值扭矩。

与汽油版车型相比,宝马X1插电混动版车型大约增重200公斤,但加速能力丝毫不逊色。BMW 独有的eBoost功能可以让两套动力系统输出385牛米的峰值扭矩,从静止加速到100公里/小时仅需7.4秒,与2.0T高功率版车型相近,而车辆的综合油耗可低至百公里1.8升。行驶中感觉这台三缸增压发动机在噪音、震动等方面的控制非常出色,深踩油门时的声浪也很有感觉,完全不像是一台只有1.5L排量的机器。

BMW eDrive技术提供三种模式,简单的按钮切换即可控制车辆所需的能量来源。驾驶者可以完全依赖车辆默认设置的Auto eDrive模式,由系统智能选择单一能量来源或者组合,在像驾驶其他BMW车辆一样享受纯粹驾驶乐趣的同时,轻松实现综合能效最大化。

在时速不超过80公里的情况下,无论是匀速行驶,还是轻微加速,车辆会优先采用电能驱动,而当任何时候深踩油门踏板,或者时速超过80公里,系统会立刻启动汽油发动机,由两套动力系统同时运作来提供更强劲的动力,超车、偶尔激情到来的激烈驾驶都不是难事。

用纯电模式行驶时,汽油发动机虽然不喷油但也在运转中,在必要情况下启动汽油发动机时,能够瞬间达到合适的转速,喷油及点火系统启动就能以最快速度提供动力,同时还能够避免汽油机介入时可能造成的突兀感,在不同动力间切换可以说是悄无声息,平顺、舒适的感觉很棒。

在Max eDrive模式下,车辆能够以零排放的纯电模式行驶,最高时速可达120公里,尤其在市区拥堵路况中,能够最大化减轻对于环境的压力;当驾驶者预见到即将遭遇拥堵路况时,可通过Save Battery模式保持电池电量,为随后的零排放纯电驾驶储备电量。

与汽油版X1车型相同,插电式混合动力版车型同样配备了宝马驾驶体验控制系统,提供Sport, Comfort和ECO PRO三种不同驾驶体验。Sport模式优先车辆的性能表现,油门踏板、发动机的响应会变得更加灵敏;ECO PRO则以车辆的能效优先,动力响应会变得相对柔和,空调等车载电气设备的功耗也会被降低;Comfort模式则在舒适性能和能效之间取得最佳平衡。同时还能与eDrive能量管理系统相结合,带来更为丰富的驾乘乐趣。

当发动机启动时,尽可能地让发动机处于高效率的转速区域,充分提高燃油的效率是智能能量管理系统的另一重要原则。因此,系统会根据发动机的能量输出状态,决定何时由电驱系统提供额外动力。反之,发动机输出的部分功率也会根据电池的状态和驾驶的需求,在恰当的时机被转化成电量储存,以优化系统的整体能耗。

宝马X1插电式混合动力版延续了汽油版车型的优势,豪华车的身份、SAV车型的多功能用途以及超大的车内空间,都是大多数用户所看重的要素。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的引入,高达60公里的纯电动续航能力,让它在日常的中短途都市出行中完全可以作为一台纯电动车使用,在长途出游时能可以化身混合动力车型,是一台兼顾低能耗与高续航,同时也颇具驾驶乐趣的多用途座驾。

成都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宝马X1
宝马X1
指导价:28.89-34.99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成都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8.89-34.99
紧凑型SUV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大家都在看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