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成都> 导购>正文
2017广州车展

华晨中华-V7

超低价好车团购

看得见的黑马 华晨中华V7对比奇瑞瑞虎8

2018-10-26 15:14:47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黄蕾

凤凰网汽车·新车导购 黑马一般是形容那些实力被低估的队伍或者选手,而在真实的比赛当中成绩往往都会出乎大家的意料。随着国产品牌SUV车型的集中发力,自主汽车已经不再是之前的“能开、便宜”的形象,而是更高的性价比及越来越强的产品力,这意味着它们开始从量变转化到了质变,展现出了更强的产品力,有能力同合资品牌一较高下。

然而华晨中华V7奇瑞瑞虎8作为国产品牌中的佼佼者,又是各家的旗舰车型,在产品力上自然不用质疑,大家都拿出了自己最高造车技术。并且它们有着相同的定位以及一致的售价区间,那我们今天通过简单的对比,看看这两者之间谁才是真正的黑马?

●外观对比:“尊”素主导,前路虎揽胜设计师担任设计顾问的中华V7与略带野性的瑞虎8

华晨中华V7堪称华晨中华与德国宝马十五年合作的结晶产物,其凭借宝马技术支持和M8X模块化平台优势开拓了SUV的全新格局。瑞虎8则是瑞虎家族的新一代旗舰车型,为主流消费者提供高品质的产品,以及“大有智慧”的越级用车体验。

全新中华V7的外形设计多处依照“尊”元素打造,全车有多处对“尊”元素的呼应。全新设计矩阵式格栅,创新的照明设计使车辆在夜晚也熠熠生辉,全新的矩阵式LED大灯、双翼展式日间行车灯,都集中展现了华晨中华的全新设计语言。在产品尺寸上,华晨中华V7远大于瑞虎8,无论是二人世界、三口之家、还是四世同堂,华晨中华V7的空间的承载力在同级别车型中都有着巨大优势。

瑞虎8同样拥有奇瑞SUV家族的最新造型设计,巨大的黑色中网前格栅和伸入两侧进气格栅的LED日行灯是典型特征;其车侧线条较为平直,在粗壮的镀铬条装饰下,颇具肌肉感。

外观小结:外观上,两款车型都采用了各自最新的家族式的设计语言,华晨中华V7时尚运动范,设计风格更具个性。而瑞虎8沉稳厚重范,整体轮廓看起来四平八稳,惊艳之处不是很多。从市场反响来看,华晨中华V7的外观设计比较个性,更受青睐。

●内饰对比:整体都采用简约风格 但中华V7竖屏是亮点

走进中华V7的车内,整车内饰倾力营造智能豪华氛围,小面积的镀铬和个性纹理饰件点缀使车内略带动感和青春气息。驾驶区域人机互动简洁智能,多功能平底运动三幅方向盘配合全液晶多模式组合,仪表使得整个驾控感受强调十足。以中控大屏为中心,渐渐向两侧发散的线条勾勒出整个内饰体感,张弛有力的独特线条源自于古代礼器“尊”,与外饰前脸设计元素不谋而合。

配置方面,10.4寸多媒体触控屏,结合Bri-Air2.0 智能车联网系统,通过Bri Air2.0 系统实现语音控制、远程控制、智联娱乐。华晨中华V7在语音控制系统方面也做了周全考虑,其搭载的座椅加热、多媒体、蓝颜控制、空调控制等语音控制系统,解决了除基本驾车操作外的功能的全语音控制。

瑞虎8内饰造型也足够新颖,采用三辐式方向盘,中控台有大尺寸触控式液晶屏,并配有奇瑞智云互联系统,较多使用镀铬装饰,增加了时尚感;此外,奇瑞瑞虎8将搭载雄狮智云系统,该系统将集成智能语音控制等多种功能,可实现语音控制开启后备箱尾门、开启天窗、智能语音导航、一键救援、网络支付、保养提醒等多种功能。

内饰小结:两款车型都采用了时下流行的简约风格,两车在诸多配置方面保持着相似,不过中华V7仍旧在用料以及豪华舒适性方面保持着自身的优势,这些也主要源自于对于宝马优点借鉴成功的例子。

●空间对比:相近的车身尺寸 相似的空间表现

空间小结:由于两款车型有着较为相近的车身尺寸,这也让它们有着较为相似的空间表现。瑞虎8的座椅质感很好,尽管看上去包裹感很强,但是椅背和坐垫都采用了很柔软的填充物;中华V7的座椅运动感很强,在12向电动调节的基础上还增加了腿部支撑调节功能,在同级中很少见。后排座椅对两侧乘客的体验更为注重,包裹感也很强。不过从车内的储物空间来看,中华V7显得更胜一筹。

●动力对比:中华V7的发动机表现更强

在动力方面,新车采用了源自宝马的1.6T涡轮增压发动机,这对于V7来说动力总成是核心的亮点之一,多款宝马和MINI的车型上都有搭载使用。而双离合变速箱的提供者是格特拉克,至少在动力总成的可靠性和先进性上V7是名列前茅的。

瑞虎8这套动力总成在其他奇瑞车型上也有使用,是目前奇瑞的主力机型;它的最大功率为108千瓦,最大扭矩为210牛米;与之配的是由格特拉克提供的6速双离合变速器。

动力小结:中华V7搭载衍生自宝马N18B16发动机的CE16型1.6T涡轮增压发动机,相比瑞虎8的1.5T发动机有着明显的优势,动力性能比瑞虎8更为强劲。

全文总结:一百个人对于选车有一百种的理由,是派系的左右,还是审美的偏好,是平庸的无所作为,还是拥有专业的骄傲。我相信,对于这两款不同品牌的代表车型来说,想必他们都拥有相当的支持者。但从综合能力来说,尤其像华晨中华V7这样的产品,以M8X模块化平台和智能制造的双重保障,华晨中华实现了产品制造效率、智能化水平、产品质量水准、核心技术水准,向宝马全面看齐。使之具备了与世界顶尖汽车品牌正面交锋的自信和实力。为华晨汽车打造 “中国宝马”提供了坚实基础。凭借宝马技术支持和模块化平台优势开拓SUV的全新格局,其颠覆性的技术,也为未来汽车发展赋予了更多可能。

成都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中华V7
中华V7
指导价:10.87-15.99万元
1.6T 1.8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成都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87-15.99
中型SUV
1.6T 1.8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大家都在看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