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成都> 导购>正文
2017广州车展

蔚来汽车-ES8

超低价好车团购

各具特色 蔚来ES8/XC90/MODEL X怎么选?

2019-10-21 10:28:28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黄蕾

凤凰网汽车·导购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和丰富多样的金融政策,以及国内二孩政策的全面实施,购买一辆中大型豪华7座SUV似乎也不像从前那样遥不可及。但随着全国越来越多的城市开始执行机动车尾号限行政策,买燃油车还是新能源车成了困扰很多人的难题。其实在近几年政策的扶持和市场的发展下,纯电动汽车领域已经颇具规模,无论是新势力车企,还是传统厂商,其推出的旗舰纯电车型都相当出色。对此,今天我们选择了蔚来ES8/沃尔沃XC90/特斯拉MODEL X三款车型,这些车型在满足日常使用需求的同时,各具特色。

推荐车型一:蔚来-ES8

厂商指导价:44.80-50.60万

补贴后售价:43.65-48.60万元

工信部续航里程:425KM

相比之下侧面和车尾就要协调的多,和我们常见的SUV没两样,使用了流行的隐藏式门把手和悬浮车顶的设计,并且它因为有第三排所以车顶的线条比较平直,整体来看ES8的外观属于比较现代的风格,在新能源车型中也比较抢眼。

在豪华舒适度甚至是智能化和性价比方面,蔚来ES8不仅已经媲美了主流豪华SUV,更是在某种程度上超越了它们。全系全铝车身和空气悬架、独创的灵活多变的副驾席以及最有特色的人工智能NOMI,除了可以通过语音交互进行玻璃升降、天窗开合以及音乐播放等功能的控制以外,其拟人化的设计也相当新奇。这些都是ES8利器,更何况不到50万就可以拥有这一切呢?

动力方面,搭载了两台功率分别为240kW的交流异步电机并配合一台用来减速的单速变速。480kW的综合输出加上840N·m的最大扭矩可以让这台2.5吨重的SUV在4.4秒内完成破百,优于目前大部分主流的燃油竞品。目前长续航版本的里程达到了425km,加上蔚来独有的换电功能,让这台新势力代表车型显得很有诚意。

小结:作为广大造车新势力中的一员,蔚来相对较早地将产品推向市场,这与那些依靠PPT造车的企业有着天壤之别,也是值得肯定的一点。总体来说,ES8在配置、性能、空间等方面的表现确实不错,有着一流的硬件,强悍的动力和灵活的空间,在这个级别可以说是鲜有对手。再加上换了84kWh电池的ES8续航能力有所增强,里程可以达到425km,已经达到了主流水平。

推荐车型二:沃尔沃-XC90

厂商指导价:63.09-84.99万元

XC90的出现,源自于沃尔沃汽车对于全球汽车市场敏锐的观察。1998年,沃尔沃就将“七座大空间SUV”车型提上日程。2002年1月,沃尔沃首款七座全尺寸SUV车型XC90正式在北美车展发布。随后沃尔沃XC90一经上市,便受到了全行业的普遍赞誉,收获了众多世界级的荣誉奖项,包括最知名的德国红点设计大奖、欧洲Euro NCAP安全之最、北美年度多功能车大奖等。今天我们试驾的为XC90第三代车型,是沃尔沃品牌豪华SUV的旗舰车型。

作为一款融合了科技与豪华的旗舰级SUV,XC90源自SPA可扩展模块架构,沉浸式7座设计,第二排和第三排座椅都比前排略高,让每一个座位上的乘客都拥有非凡的视野。同时,它也具有非常灵活、实用的车内空间,第三排座椅收起后,后备箱容积可达1886升。

沃尔沃XC90搭载Drive-E系列发动机,分别有T5、T6和T8三种动力系统。其中主力车型XC90 T6,采用了机械加涡轮双增压发动机,最高输出320马力,最高扭矩400牛·米,配合8速手自一体变速器,百公里加速仅6.5秒。

作为沃尔沃旗下最高端的90系车型,XC90与V90 Cross Country均搭载沃尔沃最先进的智能科技。City Safety城市安全系统全方位确保所有交通参与者的安全,并且新增了对向来车自动避让的刹车功能。如今,包括行人、顺行车辆、自行车、大型动物、以及路口来车,都可以通过紧急制动来避免碰撞的发生。即便是在碰撞不可避免的情况下,也能够有效减轻碰撞造成的伤害。

小结:可以说选择新XC90等于您选择了不一样的格调和生活方式,XC90独特的气质与ABB等豪华品牌是完全不一样的,这也是豪华品牌在产品力逐渐趋同的情况下,某些车型能够脱颖而出的关键因素。

推荐车型三:特斯拉-MODEL X

厂商指导价:80.99-90.99万元

TESLA MODEL X是继TESLA MODEL S的第二款SUV车型,作为一款SUV,它颠覆了我们很多想象,或者说跟我们的世界观有很大的不同。

常见的车门一般有直开式和侧拉式两种,而非常见的车门多数应用于豪华车或者超跑。而MODEL X在剪刀门、蝴蝶们、鸥翼门中选择了跟鸥翼门极为相似的鹰翼门。一般人可能很难讲这两者联系在一起,但放在MODEL X上却颇为和谐。在设计师的眼中,这不仅是颠覆想象的开启方式。更是服务于功能的完美设计,在城市狭小的停车位,鹰翼门更便于后排乘客的上下车。

人生若只如初见,那么MODEL S绝对是令人惊艳的第一次。而MODEL X作为第二次的遇见,仍然给人强烈的冲击感。大尺寸的中控屏也在汽车界掀起了一阵模仿的潮流。不过即使他人模仿的了形,却很难达到TESLA神的境界。所有硬件的协同工作依赖于软件上强大的算法。在我的眼中TESLA已然不单单是一辆电动车,更是一款超前的电子产品,终有一天,电动车将像智能手机一般普及,而汽油车将只留存在历史的教科书里。

很简单,TESLA只告诉普通消费者MODEL X 90D有525马力。至于前桥和后桥两个电机都是193千瓦这件事可能都不会受到关注。还有百公里加速5秒这件事可能在消费者亲身体验后才恍然大悟。所以所谓的动力在电动车领域真的不值得一提。

小结:特斯拉MODEL X作为一款纯电动的中大型SUV,在外形上凭借设计独特的双铰链鹰翼门博得了不少的关注;而在内饰的设计上似乎却照搬了不少MODEL S的设计,并没有看出什么新意。但是它能够拥有500km以上的日常续航能力,基本上可以消除使用者的里程焦虑问题。总体来说,Model X的实用性随着续航能力的提升也大大增强了。

全文总结:可以说,这三款主流的大中型豪华SUV都有着各种的优缺点,沃尔沃XC90有着出色的产品口碑和不错的性价比。而特斯拉MODEL X在外形设计和续航能力上都颇具亮点,但高昂的售价让它很难俘获一些消费者的芳心。蔚来ES8整体上来看十分喜人,也可以算是这些对手的综合体了,它有特斯拉超前设计以及超高性能,也有XC90那般的豪华和科技展露,关键是售价还比这些豪华竞品便宜一半以上。集众家之所长,众品牌之精华,这可能才是蔚来想要打造与追求的完美主义。

成都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蔚来ES8
蔚来ES8
指导价:49.8-59.8万元
纯电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成都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9.8-59.8
中大型SUV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

大家都在看

49.8-59.8
中大型SUV
纯电动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