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赤峰> 降价>正文
2017广州车展

家用SUV之争 别克昂科拉GX对比缤智

2019-08-06 10:13:49
分享到:
来源:经销商供稿 作者:

说到国内SUV市场,就不得不提别克昂科拉,自上市后就掀起了国内小型SUV热潮,可以视为这一细分市场的开创者。就在几天前别克新一代昂科拉家族正式上市,分别推出昂科拉与昂科拉GX,其中昂科拉GX尺寸更大,攻略对别克而言全新的紧凑型SUV市场,同时也补全了别克SUV阵营的最后一块拼图。

别克昂科拉GX指导价为15.59-18.59万,虽然定位紧凑级SUV,但是在售价又与绝大多数小型SUV相重叠,可以说是"上下通吃型",下面我们就拿别克昂科拉GX对比同样关注度较高的小型SUV本田缤智,看看这两款车售价高度重叠的车型哪一款更适合家用。

全国销售专线:173-1909-2585  销售部石经理

全新一代别克昂科拉家族的设计语言源自别克Enspire概念车的设计精髓,昂科拉GX的外观采用了全新的设计风格,LED大灯组与盾形前格栅相连,中央点缀有细长的水波纹横向镀铬饰条,下H形的贯穿式下部进气口和黑色前唇。整体来看,新车的前脸造型比较协调。昂科拉GX采用了悬浮式车顶设计,车身线条简洁,搭配双色轮圈和黑色轮眉等,看起来年轻而时尚。车尾的造型同样简洁,黑底式LED尾灯形如一把手枪,与之搭配的是大面积留白的尾门面板和黑色乌光电镀材质后包围。尺寸方面,昂科拉GX的长宽高为4463/1813/1642mm,轴距达到2640mm,也让其从小型SUV变身为定位紧凑型SUV。

全国销售专线:173-1909-2585  销售部石经理

本田缤智在设计之初,本田希望将缤智打造成一款融合SUV的结实与安全、Mini-Van的实用性以及Coupe车型时尚外观的综合体。尤其是其从C柱直接下切的腰线,使得车侧在视觉上有了更多的活力。本田缤智也在近期迎来了中期改款,在外观设计主要针对车头进行了改变,前脸汲取了海外版改款车型的设计,前进气格栅上方使用更宽的镀铬饰条,相比现款车型更霸气。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为4340/1790/1605mm,轴距为2610mm,相比别克昂科拉GX在尺寸上略小,定位的是小型SUV。

全国销售专线:173-1909-2585  销售部石经理

内饰方面一向是别克品牌的拿手好戏,对于如何营造豪华氛围有着非常成熟的心得,昂科拉GX自然也继承了这一点。别克昂科拉GX的内饰设计明显更偏重时尚精致,悬浮式中控屏配上恰到好处的镀铬装饰,营造出了不错的精致氛围。同时在高级感上,连贯一体式的中控屏与双炮筒仪表盘组合十分吸引眼球,重点是在细节处用上了豪华车型中才会见到的菱形打孔真皮座椅、滚边印花双缝线等高档设计,档次感上做的十分到位。

全国销售专线:173-1909-2585  销售部石经理

本田缤智的内饰给人的第一感受要比外观更加有个性、更加大胆。而车门内侧扶手、中控台以及前排中央扶手都使用了软质材料包裹,配色也个性极其鲜明。软质包裹触摸起来手感不错,虽然并非真皮材质,但是视觉效果上还是可以起到不错的装饰效果。仪表盘则采用了黑底白字的三环式的设计,易于驾驶者观看。中控台的7英寸液晶屏幕为磨砂面电阻屏,与本田多数车型采用了相同的操作方式,不过屏幕背光亮度比较一般,在天气较好的情况下需要将亮度提高一些。

全国销售专线:173-1909-2585  销售部石经理

配置方面,别克昂科拉GX搭载了别克最新的eConnect 2.0智能互联系统,同时集成了安吉星以及CarPlay与CarLife功能。模块化的交互设计更加直观,并且每年可以使用24G的免费流量。除此之外,安全配置是昂科拉GX的一大亮点,整车采用BFI一体化车身结构,高强钢应用比例达76%,全系满足2018 CNCAP五星标准。在被动安全方面,标配博世ESP电子稳定控制系统、E-boost电子刹车辅助系统,并针对SUV属性特别配备了HSA 坡道起步辅助、ROM 主动防翻滚保护功能。TPMS智能胎压监测、EPB电子驻车、Autohold自动驻车、电子防眩目内后视镜、倒车雷达/影像等安全配置也同样均全系标配。在主动安全方面,搭载PD行人监测保护、CMB碰撞缓解、LKA车道保持等智能安全配置一应俱全,并且SBZA侧向盲区检测、RCTA泊车预警、LCA车道变更辅助系统也同样具备。

全国销售专线:173-1909-2585  销售部石经理

配置方面,本田缤智配备了8英寸液晶显示屏、智能互联系统、车载蓝牙系统、全景天窗、车顶行李架、电动外折叠后视镜、无钥匙进入系统、一键启动系统、双区独立空调以及定速巡航系统等配置。

全国销售专线:173-1909-2585  销售部石经理

在空间方面,别克昂科拉GX得益于紧凑级SUV的车身三围,其拥有着出色的乘坐空间,配合大尺寸全景天窗可以带来超越同级的宽敞舒适体验。在空间拓展性上,将后排放倒后可以拓展至1415L的行箱空间,充分满足日常出行和长途旅行对空间舒适性的全面要求。

全国销售专线:173-1909-2585  销售部石经理

本田缤智在空间方面就受限于尺寸,绝对空间相比别克昂科拉GX小上不少,不过本田一直以来都以"空间魔术师"著称,拥有魔术座椅功能后排座椅可以四六分割、纯平放倒或坐垫单独抬起,也在另一方面弥补了相比昂科拉GX空间较小的短板。

全国销售专线:173-1909-2585  销售部石经理

动力方面,昂科拉家族则全都用上了通用第八代Ecotec发动机,动力表现不错的同时又大幅提高了燃油经济性,昂科拉GX采用1.3T发动机,匹配CVT或9AT变速箱,最大功率165马力,峰值扭矩240牛·米,这样的的参数碾压了不少同级别1.5T车型。在拥有强劲动力的同时,昂科拉GX 1.3T+CVT车型的百公里油耗最低仅5.9升。值得一提的是,作为SUV车型昂科拉GX还搭载了全新AWD智能四驱系统,支持手动断开/连接四驱模式,可在全工况下实现两驱和四驱模式的切换,兼顾动力性、操控性和经济性。昂科拉GX四驱车型在9AT的加持下,百公里油耗仅6.6升。

全国销售专线:173-1909-2585  销售部石经理

本田缤智提供1.5L和1.5T两种动力,其中1.5L发动机最大功率131马力,峰值扭矩155牛·米,与老款持平,但已经可以满足国六排放标准,传动系统仍匹配6速手动或CVT无级变速箱;1.5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177马力,峰值扭矩220牛·米,它代替了老款车型的1.8L自然吸气发动机,同时传动系统仅匹配CVT无级变速箱,且不再提供四驱车型。

总结:别克昂科拉GX在定位上相比上一代的昂科拉定位要高出不少,目标消费者明显要成熟一些,更适合那些刚刚起步的年轻家庭。更大的尺寸带来更宽敞的空间、外观上营造出更纯正更硬派的SUV血统,配上媲美同级别任何车型的出色燃油经济性,以及科技于安全配置加成,都会是这些家庭购车时考虑的要素。而本田缤智换装了1.5T发动机后,在动力已经不再是短板,不过相比昂科拉GX在配置和空间上并不占优势。如果您近期想购买家用SUV车型,那么不妨看看别克昂科拉GX,它是一款非常值得推荐的车型。

>>更多详情请咨询经销商<<
是否有现车:现车
经销商名称:北京汇港通达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经销商电话:173-1909-2585 销售部石经理
(提及凤凰汽车获得的消息,您将会享受到更好的服务)
(本行情信息采集自当地经销商,以当日为准,并不代表厂家行为/文中图片为车实拍图,价格信息与图片拍摄地点无关)

免责声明:以上车型价格信息由综合经销商提供,仅供购车参考,其真实性、准确性及合法性 由经销商负责,凤凰汽车不提供任何保证,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赤峰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