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重庆> 导购>正文
2017广州车展

冬季全家游,大空间SUV开启你惬意之旅

2018-12-05 09:29:38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不知道你发现没有,最近的朋友圈默契的多了一种靓丽的颜色,而且这种颜色到周末的时候更是呈现了刷屏的态势,这种颜色就是寒冬来临前珍贵的金黄色。时下寒冬尚未来临,周末全家自驾出游,也可以看到银杏树每年一次的换装盛会。并且岁末年初,各种节日即将接踵而至,冬季雪景无限好,自驾出游才能拓宽生活半径,去往更好的远方。最美的风景永远在路上,想要领略无限好风光怎么能少了一台靠谱、全能的SUV。那么,今天我们就从最主流的10万级SUV入手,推荐4款中国品牌10万级手动挡热门SUV,哪款整体实力更强更值得入手?比一比就知道。

对比车型
车型 风光580 1.5T手动豪华升级版 长安CS75 280T 手动智惠型 宝骏530 1.5T 手动豪华型 远景SUV 1.8L 手动互联尊贵型
售价 8.99万 10.18万 9.18万 8.99万


外观大比拼谁的颜值更高?

在买车首先看颜值的今天,如果一辆车的颜值不能征服用户,那热销基本上是难上加难,我们今天推荐的4款车型都是SUV销量排行榜上的热销车型,能够在SUV红海中脱颖而出,自然首先得有不俗的颜值。对比来看,风光580更加稳重大气,远景SUV动感时尚,宝骏530年轻范十足,长安CS75硬朗时尚,外观的对比根据各人审美不同,更具主观性,可谓“各花入各眼”,还要买车的用户自己先来进行评判。

空间大比拼哪款能装下更多的爱?

空间方面,远景SUV在尺寸方面不占优势,并且长安CS75、宝骏530以及远景SUV都只有5座车型,这就在驾乘空间、储物空间以及使用便捷性方面都有着较大的局限性。

车型尺寸对比
车型/参数 长度
(mm)
宽度
(mm)

高度
(mm)

轴距
(mm)

风光580 1.5T手动豪华升级版 4680 1845 1715 2780
长安CS75 280T 手动智惠型 4650   1850  1705 2700
宝骏530 1.5T 手动豪华型 4655 1835 1760 2750
远景SUV 1.8L 手动互联尊贵型 4500 1834 1707 2661

风光580定位为一款7座中型SUV,4680mm的车身长度和同级领先的2780mm的车身轴距,再加上2+3+2的座位布局很好的照顾了家庭出游的需要。5人出行时,可放倒第三排座椅,拥有超大的行李储物空间,7人出游,第三排也可以成为小孩子独立的玩乐空间,满满的爱在路上,幸福永不缺席,美好时光说走就走。

  

内饰方面,4款车也是风格各异,风光580在今年下半年内饰进行了全面升级,采用了大量搪塑软包工艺,车内质感十足。其中液晶显示屏也改为了时下流行的悬浮式设计,科技范十足。一进入车内,科技范和品质感十足,完全超越你对一辆不足9万元的SUV的期待。长安CS75内饰比起老款变化明显,整体风格更趋向简约,多采用钢琴漆面处理,凸显高级感。宝骏530对称式中控台采用浅灰色皮质软包覆材料装饰,手感还是视觉效果都非常出色,年轻范十足。而远景SUV今年改款后,内饰也作出了较大改变,采用了全新的黑棕双色设计,并对中控、仪表台、方向盘、门把手等数十处进行优化升级,让整车内饰也更具精致感。

 

风光580

长安CS75

宝骏530

远景SUV

与外观一样,内饰也更考验个人审美,整体来看,风光580更具品质感,远景SUV更具实用性,宝骏530更具年轻范,而长安CS75更加大气。

智能大比拼谁更聪明更便捷?

长安CS75搭载的中控大屏为10.25英寸,相对来说颇为亮眼,值得一提的是,长安CS75还能实现方向盘前后调节,远近光灯还少有的采用了LED光源,防紫外线玻璃的配备也可谓十足贴心。但遗憾的是,没有无钥匙进入功能和远程启动功能。

远景SUV中控大屏为9英寸,相比其它3款车型,少有的搭载了前驻车雷达,并且还拥有陡坡缓降功能,主驾驶座也能实现电动调节并带有前排座椅加热功能。

宝骏530手动豪华版配备的是塑料的方向盘,中控彩色液晶屏幕的尺寸为8英寸,更没有GPS导航、车联网以及自动空调等功能。在实用性方面都略显不足。

要知道,风光580拥有真皮包裹的方向盘触感绝佳,加上镀铬的装饰为质感稳稳加分。9英寸的液晶显示屏内置诸多功能,科技范十足。此外,无钥匙进入、内置行车记录仪、全车车窗一键升降功能、车窗防夹手功能等同级少有的实用配置也应有尽有。

总体来说,4款车的配置各有侧重,远景SUV和风光580相对齐全,长安CS75也能很好的兼顾,但是宝骏530相对来说就不是那么厚道。

在都市一族更关注的智能出行方面,为了更好的满足他们的用车需求,今年下半年升级的风光580搭载了Lin OS智能网联系统。该系统主要有三大类智慧服务,即语音控制、远程控制和生活娱乐。

通过语音功能就能够开启导航、实现空调温度调节、拨打电话、语音听播新闻、语音查询周边美食/酒店/加油站/卫生间、语音查询航班/火车票等更加便捷的生活、工作需求体验。

远程控制功能拥有远程状态查看、远程上锁开锁、远程寻车定位、远程鸣笛闪烁等。

生活娱乐可在线海量酷我音乐、道路救援服务、违章查询服务、预约代驾服务、预约保养维修。

而其余3款车型如长安CS75、远景SUV也同样搭载了类似的车联网系统,但对比来看,功能丰富性以及识别敏捷度等不如Lin OS智能网联系统。而宝骏530在这方面却差强人意,仅有顶配车型才有搭载。

综合来看,在配置方面,风光580和远景SUV更厚道,并且风光580的智能性值得点赞。在智能出行已然成为大势所趋的今天,风光580能让全家出游更惬意,更智能,更便捷。

动力大比拼谁的实力更靠谱?

远景SUV的1.8L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98kW,最大扭矩为170 N·m。长安CS75的1.5T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31kW,最大扭矩为265 N·m。宝骏530的1.5T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10kW,最大扭矩为230 N·m。风光580搭载的是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手动版车型拥有更为突出的驾控表现,这款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为110KW,最大扭矩为220N·m,与之匹配的是6挡手动变速器,在拥有更好动力的同时兼顾了家用汽车的经济与舒适性。

4款车型中,长安CS75的的动力参数最亮眼,但不要忘了,这4款车型,长安CS75也是唯一一款售价超出10万的车型。宝骏530和风光580的账面数字相差不大,可以说不分上下,而远景SUV相对来看,动力方面就略有欠缺。

另外,冬季出行,也非常考验车辆的安全和操控,升级后的的风光580全系配备有ABS防抱死系统、(EBD/CBC)制动力分配系统、(EBA/BAS/BA等)刹车辅助系统,不仅能够适应日常的铺装路面,在严寒情况下的冰天雪地也有不错的操控性和通过性,具备了多种天气路况下的出行能力。

值得一提的是,风光580凭借其出色的综合实力在2017年CCPC比赛中斩获了7项冠军,在众多自主品牌车型中脱颖而出。用实力说话,这份荣耀的背后更是整车实力的不俗表现。不怕寒冬、不畏冰雪,足以说明这是一款适合冬季出行的家用SUV。

质保大比拼哪款更值得你的信赖?

7年/15万公里超级质保是风光580上市之初就推出的质保政策,这远远超过了同级别车型,不仅让整车得到全方面的品质保障,更让每一位用户无后顾之忧。超长质保的背后也是风光580对于整车品质的信心和对用户的坚定承诺,这也必将使用户的每一次全家出行都更加安心省心放心。

对比来看,长安CS75为3年或10万公里,宝骏530为3年/6万公里,远景SUV为4年/10万公里,即便是最厚道的远景SUV比着风光580还差了一大截。

近期,正值年底购车黄金季,为了让更多用户能够轻松购得新车,在年底各大节日来临之际,带领全家人开启换了自驾游,还推出了重磅购车福利,让迟迟不来的购置税减免信息提前享,即购买东风风光580所有车型都可以享受全免购置税的特别优惠活动,最高可补贴10000元。你还在等什么呢?机不可失哦!

总结:10万级的中国品牌SUV车型中,新军不断,老将盘踞,但是普通的车型已经不能满足大多数用户复杂的挑剔的需求。风光580与同级别的竞品车型长安CS75、宝骏530和吉利远景SUV相比,在空间方面,风光580独占鳌头,在智能和配置等方面也有着不错的综合表现,而在质保方面更是远超同级。在这4款车型中选一款最值得推荐的车型,小编当然最推荐风光580 1.5T 手动豪华型,要知道,花紧凑级SUV的钱,就能享受到超大中型SUV驾乘空间的价值,这就是推荐风光580的原因所在。寒冬即将到来,带上全家人赏雪景惬意出行,你需要一款10万级适合都市用户出行的SUV车型——风光580。

重庆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