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网站地图 实用信息

李庆文简介

李庆文

职务:中国汽车报社社长、中国能源报社总编辑

单位:中国汽车报社

出生年月:

国籍:中国

籍贯:黑龙江

中国汽车报社社长、中国能源报社总编辑李庆文

热门资深媒体人

更多

北京专栏作者

更多

李庆文详细资料

李庆文,男,1956年出生,黑龙江人,汉族,中国汽车报社社长,经济学硕士,高级编辑,中共党员。 1975年至2007年历任黑龙江省林口县建堂乡小百顺大队知青、党支部书记、乡党委委员、县委农工部干事、团县委书记、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黑龙江团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新青年》杂志负责人、《活力》杂志总编辑、黑龙江省政府办公厅一处处长、副主任、海林市委书记、中国汽车报社社长。

就任中国汽车报社社长期间,相继策划并组织创办《汽车族》、《汽车与运动》、《摩托车趋势》、《家用汽车》和《商用汽车新闻》五本杂志、“中国汽车报网”、“汽车爱好者网”两个网站。2006年《中国汽车报》被新闻出版总署评为“最具竞争力的行业报”。在2007年第二届传媒创新年会上,《中国汽车报》和《汽车族》分获“2006年度中国十大创新行业报”、“2006年度中国十大创新期刊”称号。2007年6月20日,《中国汽车报》被世界品牌实验室评为“2007年度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教授、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欧元之父”罗伯特蒙代尔亲自评估《中国汽车报》的品牌价值,市值高达10.21亿元,成为进入中国品牌500强的惟一一家汽车类媒体,彰显“中国汽车社会舆论领袖”的至高地位与影响力。

中国汽车报社在李庆文社长的倡导下,于2006年率先开展了ISO9000质量管理认证;2007年推出具有专业、权威车型评测的中国汽车评价实验室,并在《中国汽车报》上开设“社长对话”栏目,在汽车业界引起强烈反响;在中国产业报协会组织的“三项教育培训班”上,李庆文提出“导向正确是提升行业报竞争力的关键”,并积极致力于报刊品牌建设工作,在《中国新闻出版报》上发表了《论报业品牌经营之道》的署名文章。

1998年至今,李庆文共发表汽车评论12余万字,传媒论文5余万字。其中,《归位与独特--对中国行业报发展模式的思考》获2005年产经好新闻论文类一等奖,“社长手记”栏目获产业报协会“好专栏”奖。

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理事、中国汽车工业新闻工作者协会理事长、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常务理事、人民日报经营管理办公室副主任、中国汽车报社社长。

曾任新青年杂志和活力杂志总编辑、黑龙江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黑龙江省海林市市委书记。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