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明信息简介

  • 启明信息

  • 公司全称:启明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 成立时间:2000年
  • 注册资本:25424万元
  • 所属行业:零配件厂商
  • 所在地区:吉林省
主营业务:汽车业管理软件与汽车电子产品研发
公司地址:长春市东风大街2489号
邮政编码
公司电话:0431-85902299 0431-85986699
公司传真:0431-85906688 0431-85901052

启明公司成立于2000年10月25日,其前身是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电子计算处。2004年4月完成股份制改制。2008年5月9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现有员工1208人,其中博士13人,硕士104人。作为国内唯一一家专门从事汽车业管理软件与汽车电子产品研发、制造及服务的高科技企业。公司的主营业务包括三大领域:第一方面是管理软件,面向汽车整车企业及其上游零部件配套企业、下游汽车经销商及服务商,开展以汽车业管理软件为核心的软件开发、应用集成及管理咨询业务。第二方面是汽车电子产品,面向汽车整车制造商、汽车运输企业和汽车驾驶者,提供汽车电子产品研发制造、系统集成业务及增值服务。第三方面是集成服务, 面向各级政府,事业单位及国内外各类企业、开展以系统集成业务为核心的网络工程、数据中心及其他服务外包业务。

零配件厂商企业

启明信息详细资料

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汽车业管理软件和汽车电子产品是公司业务的核心,也是公司发展的基础。目前公司的汽车业管理软件解决方案已经涵盖汽车产业链,主要核心产品包括企业资源计划管理系统(ERP)、产品数据管理系统(PDM)、制造执行系统(MES)、办公协同系统(OA)、销售管理系统(TDS)等系列软件产品12项,以及“帅通”系列车载信息系统、“帅风”系列汽车电子控制系统等电子产品19项,其中启明ERP和启明cPDM已达到国内领先水平,成为行业主导软件产品。启明公司已承担国家级产品研发及产业化项目共14项,获得6项软件著作权和专利权7项,取得了国家级奖励6个、省部级奖励2项、市级奖励5项。2008年实现销售收入10.85亿元。

公司近年快速发展,2006年度在汽车业管理软件产品研发与服务和车载信息系统研制及服务两个领域的市场份额居国内同行业第一位。公司为“国家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火炬计划研发基地重点骨干企业、国家火炬计划软件产业基地优秀软件企业,2006年、2007年、2008年公司连续三年获得“中国十大创新软件企业”,2003年、2004年、2005年、2006年、2007、2008年连续入选信息产业部评选的全国规模最大的软件百强企业,现为吉林省IT龙头企业、吉林省汽车电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吉林省汽车电子科技创新中心、吉林省企业技术中心。

面对未来激烈的市场竞争,启明公司将围绕汽车业本身的数字化和汽车业企业的信息化,提供数字化汽车和数字化企业的解决方案,努力开拓市场,不断开发出实用创新的产品,全力打造汽车业IT第一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