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网站地图 实用信息

起亚简介

  • 起亚

  • 公司全称:起亚汽车公司
  • 成立时间:1944年
  • 注册资本
  • 所属行业:海外车企
  • 所在地区:海外
主营业务:汽车制造、汽车生产、汽车销售
公司地址:韩国汉城
邮政编码
公司电话
公司传真

起亚汽车公司成立于1944年,是韩国最早的汽车制造商。拥有完善的乘用车和商用车生产流水线,330万平方米厂房的牙山湾工厂和79万平方米的所下里工厂,具有年生产一百万辆汽车的生产力。产品已出口到130多个国家和地区。起亚汽车公司隶属于起亚集团。

起亚详细资料

成立于1944年的起亚汽车是韩国最老牌的汽车制造厂。起亚作为韩国汽车工业的驱动力,为使韩国挤身世界五大汽车生产国家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起亚的前身名为京城精密工业(Kyungsung Precision Industry),成立于1944年,位于汉城永登浦区,是一家手工制做自行车零部件的小厂。1952年3月还处于婴儿时期的起亚制造出韩国第一辆自行车,名位三千里号,公司该名起亚工业公司。

十年后的1961年10月,起亚终于制造出C-100摩托车,韩国的摩托车工业从此诞生。仅仅在三个月之后,起亚的始兴生产线便生产出K360自行车。三轮自动车。三轮自动车的生产持续到1973年,总销量达到25000台。摩托车与1981年停止生产。

到了1971年TiTan牌四轮车在韩国无处不见,Titan几乎成了代表所有卡车的通用名。到了1973年,起亚生产出韩国第一台汽油发动机,并于1974年10月生产出韩国第一部乘用轿车Brisa。后来Brisa汽车成为了韩国首列汽车出口品牌,出口中东。韩国的第一台柴油机也是由起亚于1978年生产的。

1986年7月起亚汽车同美国福特汽车签定了产权合作协议,将起亚汽车的10%产权让给美国制造公司,除此之外起亚汽车的8%产权已归马自达,2%归C.ITOH所有,这样国际跨国公司占有韩国企业的20%产权。

合伙经营是起亚汽车MapleProject项目的必要组成部分,该项目是起亚汽车公司开发海外业务的雄心勃勃的计划的代号。作为该项目的结果,1987年1月推出了超小型PRIDE(普莱特)。Pride是通过与福特和马自达汽车公司合作经过四年半的时间开发出来的。

1992年起亚设立了美国子公司Kia Moors America并于1993年随着Sephia乘用小汽车的推出启动了欧洲地区的经营。1997年随着亚洲金融风暴的加剧,使得起亚汽车的投资失去可偿还能力,起亚汽车公司进入了清算状态。1998年起亚被现代汽车的兼并意味着起亚汽车公司的急速转机。自1999年开始起亚重又恢复了赢利并维持至今。2000年9月成立现代汽车集团以后可以看出起亚在研究和服务方面获得协力优势。

2002年起亚生产了其第一千万辆小汽车。如今起亚的国外业务占60%。蓝德玛柯型小汽车如Carnival箱型车和Serento SUV以其产品品质和用户的青睐推动了起亚的急速发展。

旗下的主力车型囊括了:旗舰车型OPIRUS,SUV索蓝托,RIO,豪华MPV嘉华,和在2004年5月在欧洲推出的战略车型的小型车“Picanto”。起亚的旗舰车型OPIRUS从2004年2月份上市以来取得了良好的销售业绩,单单在成都就有48台的销售定

起亚在美国出口的第四百万辆车为Sorento。此次出口创下了两项记录,其一是10月份出口汽车57,421辆创下新的月出口汽车记录。其二是首次向美国出口的汽车超过3万辆。

索蓝托的顶级配备车型,标配3.5Lv6汽油发动机,双液压回路,力量辅助真空风冷盘式制动。

和许多韩国家庭车一样,Rio在设计上较注重乘客的舒适。整体来说,Rio在内部设计上比旧款的起亚汽车更为讲究,努力营造温馨舒适的环境。就连座位外套的缝制都能与名牌服装相媲美。

韩国的Kia Rio分4门轿车式或5门掀背式两款;以引擎大小来分,则有1.3公升8活瓣和1.5公升16活瓣两种型号。顾客也可选择5速手动式排档或4速自动排档。

韩国起亚的豪华MPV嘉华以其优良的性价比赢得了广大消费者良好的口碑,V62.5l汽油发动机 双安全气囊、ABS防抱死制动系统、电动折合式后视镜、电动天窗、可旋转座椅、前后独立空调、卡带+收音机+CD。

2004年5月起亚在英国推出了作为欧洲战略车型的小型车“Picanto”。Picanto为5门掀背车,分4座和5座。在韩国的新工厂内生产,年产12万辆,其中8万8000辆用于出口。计划2004年在欧洲销售6万辆。

韩国起亚汽车将在斯洛伐克兴建欧洲分厂。

韩国起亚汽车将在今年在华装配小型货车。

韩国起亚汽车为了增加对北美地区多功能车和货车出口,将在2005年起在北美建设一家新的皮卡生产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