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简介

  • 现代

  • 公司全称:现代汽车公司
  • 成立时间:1967年
  • 注册资本
  • 所属行业:海外车企
  • 所在地区:海外
主营业务:汽车制造、汽车生产、汽车销售
公司地址:韩国汉城
邮政编码
公司电话:010-8453-9777
公司传真

现代汽车公司是韩国最大的汽车企业,1967年,韩国历史上最富传奇色彩的商业巨子郑周永先生一手创办现代汽车。与全球其它领先的汽车公司相比,现代汽车历史虽短,却浓缩了汽车产业的发展史,它从建立工厂到能够独立自主开发车型仅用了18年(1967-1985)。2006年,现代汽车集团在全球汽车公司销售排名第6位。

现代详细资料

现代汽车公司(朝鲜语:현대자동차 주식회사,KSE:005380 )是一家韩国汽车厂商。它是2003年韩国最大、世界第六的汽车制造商。

1947年,郑周永创建现代汽车公司,经50多年的发展,它已成为韩国最大的汽车生产厂家,并进入世界著名汽车大公司行列。其商标是在椭圆中采用斜体字“H”,“H”是现代汽车公司英文名“HYUNDAI”的第一个大写字母。

“现代”首先体现了“2000年在世界上腾飞的现代汽车公司” 这一概念;其次还象征现代汽车公司在和谐与稳定中发展。商标中的椭圆即代表汽车的方向盘,又可以看作是地球,与其间的H结合在一起恰好代表了现代汽车遍布全世界的意思。

韩国与世界汽车大国日本隔海相望,似乎在那里发展汽车工业有“班门弄斧”之嫌,但现代公司有“班门弄斧”这可贵的勇气,并正在成长为“新鲁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