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两辆公交车马路上飙车撞伤骑车人
2009年05月25日 12:31现代快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通讯员 邹正俊 快报记者 田雪亭发自南京市交管局

“这样你追我赶的,不出事才怪呢!”市民马先生在一辆62路公交车上坐得心惊胆战,一边双手紧紧抓着椅背,一边在心里嘀咕着。这句话很快就被言中,疯狂赶超的公交车闯红灯时果真撞上了一辆正在通过路口的自行车。

4月18日上午,市民马先生乘坐62路公交车,从小行返回集庆路的家里。对于年逾六旬的他来说,这趟乘车充满了惊险。“我一上车,就发现这辆公交车开得飞快,走了一站路后觉得不对头了。”马先生开始不解,上午10点多不可能是换班时间,驾驶员开车为何如此急吼吼的。到了下一站,看到驾驶员开车进站时一个急刹,就像赛跑运动员拼命冲向终点一样,这才察觉到驾驶员是在追赶前面一辆62路公交车。“我当时有座位,但也有几个站着的。”可年轻的驾驶员毫不顾及乘客的安全,车子一路上开得又晃又颠。有几次,眼看车头已经超过了前车的半个车身,可前车“加了一把劲”又蹿到前面去了。到了凤台路上,年轻驾驶员瞅准空档正要再“搏”一次,不料左前方的一辆车突然减速,驾驶员只得也赶紧来了个急刹,“车上乘客一个个都吓死了,幸好我抓着椅背一直没敢松手。”

市民张先生坐在前一辆62路公交车上,也目睹了相互飙车的场景。“我坐的这辆公交车虽没闯祸,可也够疯狂的了,简直是在拿乘客的性命开玩笑!”张先生从建宁始发站上车,开始没感觉驾驶员开车有什么异常,但到了西善桥站就感觉车速明显加快。他很快发现,原来是后面有一辆62路公交车追了上来。他看得出来,后车“咬”得很紧,而自己车上的驾驶员也寸步不让。张先生紧张地看到,在后车的追击下,驾驶员驾车有时贴着路牙飞驰而过,甚至顾不得信号是红是绿。驶至塞上路、兴隆路路口遇上直行红灯,驾驶员干脆从左转道闯过了路口。到了一中分校站,驾驶员也不问一下有无乘客下车,就开车呼啸着驶了过去。张先生发现,后车见状同样顾不得靠站,跟着直接开走了。张先生坐在车厢后面,一路忍受着颠簸、摇晃,处于精神紧张状态。直到驶至集庆路的来凤街路口,“车子遇到红灯停下,我这才松了口气。”

张先生所坐的前一辆62路公交车刚停在直行道上,马先生乘坐的后一辆62路公交车就出事了。原来,后车紧跟着驶近集庆路、来凤街路口时,年轻驾驶员颜某见到两股直行道上都停有车辆,直行红灯又即将变为绿灯,便驾车驶入空无车辆的左转道,径直冲向了路口。颜某事后陈述,“我开车到了停车线,红灯正好变成绿灯,就加速通过了路口,我就想要赶在前一辆62路车的前头。”就在后车由西向东闯入路口时,64岁的市民居某骑自行车正由南向北横过马路。

民警调查时询问颜某:“你开车通过路口时有没有看到自行车?”“没有看见。”“为什么没看见?”“我只顾看信号了。”

居某被撞后当即昏倒,医院诊断伤势严重:颅骨骨折,脑组织挫裂。经认定,颜某负事故的全部责任。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田雪亭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