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施工客车移地 医院门口成客运站(图)
2009年05月25日 12:49云南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道路封闭施工 客车移窝载客 医院门口竟成“客运站”

近段时间,因曲靖市寥廓山隧道施工,曲靖市寥廓南路曲靖市第一人民医院后门和曲靖市麒麟区妇幼医院路段停放了很多车辆,其中不少是大型客运车辆,严重地影响了这一路段的交通顺畅。这一因施工而成为死胡同的路段摇身一变,成了一个集停车场和客运车辆停放于一体的“客运站”。

大客车扎堆载客

昨日记者在这一路段看到,在近百米的道路两边,不仅停放着不少私家车和出租车,还停放了约20多辆客运车辆。由于大部分车辆在路边停放成两排,道路从原来的双向4车道“变”为双向两车道,进出曲靖第一人民医院的救护车要从这里通过都显得特别困难。

记者了解到,停放在这里的大型客车都是曲靖开往陆良的客运车辆。部分驾驶员告诉记者,之前他们都是停放在南宁西路,因为目前南宁西路正在进行改扩建工程封闭施工,他们才相约到这里停放。一位驾驶员还透露,以前他们跑陆良的客运车辆共有70多辆,由于这一路段“场地有限”停不了那么多车,所以现在他们每天有十多辆客车都要休息。

当记者问到是有关部门安排他们在这里停放,还是他们自行来这里停放时,不少客车驾驶员都称自己是第一次来这里停放,不知道详细情况。

安全隐患让人忧

在采访中,不少曲靖市民表示,客运车辆停放在医院门口,影响了交通不说,还影响了医院的正常工作。市民张先生认为,“在这条街道上出行的人们进出很不方便,而且还特别不安全,由于客车都停放在路的两侧,从中间过往的车辆看不到行人。”他还表示:“这么多的车辆停放在这一路段,搞得这一路段上两家医院的救护车进出都不方便,埋下了安全隐患。”

由于该路段因曲靖寥廓山隧道施工已被封闭,在路口的一块交通指示牌上明确写着:“因寥廓山隧道施工,即日起封闭西关街至胜峰路地段,请行人和过往车辆绕行!注意交通安全!”但在该路段及附近,记者并没有看到有交警或相关执法人员对这一路段的客运车辆进行管理。住在这一路段附近的市民们在接受采访时都要求相关部门能规范一下这一路段客运车辆的停放。

记者 刘嘉 摄影报道(春城晚报)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综合报道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