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大理> 导购>正文

幸福的味道:景逸X3

2014-06-06 11:14:32
分享到: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夏季

随着《舌尖上的中国》系列纪录片的热播和热议不断,担纲该节目总顾问的蔡澜先生也成为很多中国大众的偶像。他与黄沾、倪匡、金庸并称“香港四才子”,被金庸评价为“一个真正潇洒的人。”

他吃遍天下美食,却并不只光顾大酒家、大餐厅,认为平民菜肴才是最佳。在他看来,用简单的普通食材,把一道普通的东西变成美食,才是真正所谓美食的意义、烹饪的艺术。蔡澜的潇洒以及对美食、生活的态度,与东风风行乘用车景逸品牌造车理念存在很多共同之处。尤其是最新上市的景逸X3,更堪称东风风行为80后烹制的一道平民佳肴。于是,景逸X3与他担任首席评委的美食PK节目《斗味》达成了全程冠名合作。

目前,这档节目正在网络热播,赞助方东风风行景逸X3也向车主们征集美食达人,支持他们去节目现场展示厨艺或参与点评。在一道道美食前,在美食家们的传神点评中,我们能够认识到:造车与烹饪在理念上是相通的,态度决定一切。而人们选择一道美食或者一款新车的背后,也是生活态度的表达。

“第一辆车,就要SUV!”@“真正潇洒的人”

正如别克昂科拉高喊“年轻就去SUV”,小型SUV瞄准的几乎都是年轻的80后购车群体。不过,与合资车型打造“大餐”不同,东风风行把目光转向更多普通的80后群体,针对他们购买人生第一辆车的特色需求,精心打造了景逸X3这道更贴近他们口味的平民美食。

蔡澜给年轻人的忠告是:要勇于尝试世上所有的事。“若你愿意尝试,成功机会是五十五十。若不尝试,成功机会便是零。”此话语重心长。而这也正是景逸X3所要倡导的生活态度。谁说小型SUV就不能有宽敞舒适的大空间?谁说小型SUV就不能跨越更艰险一些的路段?谁说小型SUV安全性不及大型SUV?谁说小型SUV的售价要比轿车高?对这些小型SUV的设计潜规则,景逸X3都一一打破,极大地吸引了年轻人的关注,并以6.99万的起售价和超越同级的表现使他们做出了“第一辆车,就要SUV”的潇洒选择。

景逸X3车主“@傻子吃瓜子”在论坛上道出了这样的感悟:奋斗到了35岁才买了人生的第一辆车!毫不犹豫的选择了SUV。当我第一次开车带妻儿出游,在那一刹那,我才发现,SUV带给我和家人安全感和纯粹的快乐!原来和家人在一起是这么容易幸福!他的感悟也印证了蔡澜先生对“潇洒”的直白:人生每一个阶段都是好的,所以不必骂年轻人无知,也别嫌老者固执。一切静观自得,得个笑字!像“@傻子吃瓜子”这般,选择景逸X3的车主,有谁不是一个潇洒的人呢?

“越级,越舒适”& “将最珍贵的食材和最普通的食物放在一起”

在很多消费者眼里,合资车型都好比高档食材,比如有鱼子酱、法国鹅肝、松露等,或者《舌尖1》里的碳烤松茸和台湾乌鱼子。而自主车型就如同大路菜,比如鸡蛋、土豆。但蔡澜介绍了一种特别的吃法:松茸研磨成粉末,用来炒鸡蛋或者搭配土豆泥。“将最珍贵的食材和最普通的食物放在一起,又是一番风味。”东风风行打造景逸X3,恰恰也采用了类似的方法。即把中高端合资车型的配置、设计标准,创造性地用在了景逸X3这款面向年轻人的小型SUV上。用景逸X3的设计语言来说,就是“越级,越舒适”。无疑,相比昂科拉等合资小型SUV,景逸X3别具“另一番风味”。

当然,景逸X3的“越级,越舒适”也是源自其敢于打破旧规则、尝试新事物的“潇洒”态度,并突出体现在驾乘空间、通过性及安全性的三大越级上。景逸X3的车身尺寸为4382×1835×1705毫米,轴距更长达2685毫米,宽敞舒适性达到了目前本田CRV等中级SUV的标准,高达700升的行李箱空间也为假日出游提供了便利。景逸X3的最小离地间隙为200毫米,接近角22°、离去角33°。对照吉普大切诺基的通过性参数:最小离地间隙201毫米、接近角25°、离去角23°,景逸X3的通过性在小型SUV中一马当先。3H安全结构车身、一次性冲压成型车身、车身钢板1.2mm、博世最新版ABS+EBD+BA、双安全气囊、ISO FIX儿童安全座椅固定装置等全面的安全防护设计,也让景逸X3在小型SUV中脱颖而出。

“用心成就美好生活”& “最美味的是妈妈菜”

蔡澜始终认为,最美味的还是妈妈菜。“最简单的食材,妈妈为了让儿女更喜欢吃,所以她会去想,把菜弄得千变万化,只为了让你(儿女)多吃一口。”蔡澜说,这才是精致食物的来源。因此,在《斗味》节目中,蔡澜曾直言不讳地批评选手“不能懒惰”。在他看来,选手们端上来的东西并非厨艺水平的问题,很可能还是用心不够。

在用心这个问题上,东风风行有着同样的认识,“用心成就美好生活”正是它的品牌理念,也体现在景逸X3诸多人性化的细节设计上。比如,景逸X3的行李厢开口达1120毫米、进深610毫米,大如电视或折叠自行车的物件也能轻松存取。很多小型SUV门板上的储物槽就像是摆设,或者只能塞进一本杂志,或者浅得放一瓶饮用水都不稳,实用性并不强。据此,景逸X3的门板储物槽宽大且较深,瓶装水、杂志的搁置都会比较轻松。再比如,景逸X3精心选择了来自三菱的1.5升4A91经典发动机,不仅动力充沛,拥有88千瓦的最高功率和143牛米的峰值扭矩,而且通过匹配成熟的5MT变速器,将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降至6.8升,大幅缩减了车主的使用成本。

“纵使曾与千百种味道相遇过,但终究哪道菜最中意?还是母亲烧得最好。她给的口味,终身留在身上,其他地方的东西,始终会吃厌。”母亲的爱,家的温馨,深深烙印在蔡澜的心头,并在《舌尖2》中动情地流露出来,且在《斗味》中有更升华的展现。这样的思绪,其实也在很多景逸X3车主的心头萦绕着。

车主“@三点六分”发自内心地描述:带上父母去旅游,这是我第一次真正意义上带着爸妈出来旅游。父母开始变得像孩子,这也不懂,那也不明白,而有了孩子的我们也明白了他们的辛苦,所以一切都以另外一种方式开始轮回——爸妈,谢谢您,让我牵着你的手以一个大人的方式爱你。

是对家的味道的共同追求,让东风风行选择了与蔡澜、与《斗味》牵手;也是这个共同追求,让很多80后选择了景逸X3。因此,当景逸X3向车主们发出征集《家宴》、秀出美食的号召后,短短几天便有千余名车主热情参与,其感人场景好比《舌尖2》的再现。东风风行这样写道:家的味道,是无论你身在哪里,都想要与爱的人围坐在一起一同品尝的一桌菜,那是一段属于幸福的回味……

大理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