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大连> 商情>正文
2017广州车展

自动驾驶人机交互概念座舱全球首发

2020-01-10 19:56:21
分享到:
来源:经销商供稿 作者:

日前,Vision BMW i Interaction EASE自动驾驶人机交互概念座舱在2020北美消费电子展上全球首发。其超越现实的人机交互理念,前瞻性地展示了宝马的自然交互未来,让人们超前感受自动驾驶时代妙不可言的出行乐趣。宝马坚信个人移动出行是充满魅力且富有情感力量的。作为最具感召力的出行和科技公司,宝马通过产品和服务为用户打造独特而出众的出行体验,不论在今天还是未来都将为个人出行提供最佳的解决方案。

"自动驾驶不仅意味着解放你的双手,还意味着在车里获得更高质量的体验。司机可以获得个性化和情绪化的用户体验。视觉宝马i Interaction EASE概念驾驶舱,用于自动驾驶人机交互,结合先进技术和惊人的设计,在个人和汽车之间建立合理、甚至人性化的联系。”宝马集团研发总监弗莱施先生说。

W020200109273440243749.jpg

Vision BMW i Interaction EASE自动驾驶人机交互概念驾驶舱

近日,VISION BMW I Interaction EASE自动驾驶人机交互概念驾驶舱在2020北美消费电子展上在全球推出。它的人机交互概念超越了现实,以前瞻性的方式展示了宝马的自然交互未来。宝马坚信,个人手机旅行充满魅力和情感力量。作为最鼓舞人心的旅行和技术公司,宝马通过产品和服务为用户创造独特和卓越的旅行体验,并为个人旅行提供最佳解决方案。

在宝马看来,未来人与车之间的互动应该简单、直观、人性化。宝马集团与R&D设计工程部门联合打造的视觉宝马i Interaction EASE自动驾驶人机交互概念驾驶舱,充分利用视线跟踪系统、人工智能(人工智能)、全景平视显示系统、智能玻璃等诸多前沿技术,成功创造了这种身临其境的丰富体验。宝马集团设计高级副总裁阿德里安·范·胡伊东克(Adrian van Hooydonk)表示:“视觉宝马i Interaction EASE的无人驾驶人机交互概念驾驶舱向我们展示,当无人驾驶变得流行时,旅行体验将变得更加奢华、直观和人性化。乘客旅行时感觉像在家一样舒适。”

前瞻人机交互未来发展方向

今天,旅行是生活、工作和其他场景之间的纽带。在未来的自动驾驶时代,汽车将成为一个不断与周围环境互动的移动社交娱乐场所和工作学习中心,成为工作场所和家庭之外的“第三空间”。宝马集团通过视觉宝马i Interaction EASE的概念驾驶舱将人机交互提升到了一个全新的水平,使得交互过程变得简单自然,几乎就像人机交互一样。

W020200109273440292420.jpg

Vision BMW I Interaction Ease自动驾驶人机交互概念驾驶舱-“探索”模式

在智能人机交互模式下,除了现有的自然语音控制、手势控制和触摸屏控制之外,还首次应用了具有视线跟踪和解释能力的人工智能系统,开启了全新的交互体验,使车辆能够更好地响应乘客的直接和间接需求。当车辆在道路上行驶时,车辆的人工智能技术将使用视线跟踪功能来浏览车辆和用户周围的环境。当乘客发现感兴趣的车辆外部的建筑物或场所并将视线固定到目标时,人工智能技术将监控乘客的视线并判断是否向目标提供乘客信息选项,然后通过语音或手势命令实现与目标对象的交互。例如,当乘客将注意力集中在感兴趣的餐馆或电影院时,系统将提供关于餐馆或电影院的信息,并且可以根据需要进一步预订桌子或票。值得一提的是,这种创新形式的人机交互受到了人与人之间交流的启发。通常,人们自然会把注意力集中在交流时谈论的对象或事情上。

人工智能系统处理从各种传感器接收的声音和视觉信息,并根据驾驶条件、时间、位置和车辆信号对其进行解释。用户不需要在不同模式下刻意特定的说明。

W020200109273440322415.jpg

Vision BMW I Interaction Ease概念驾驶舱-全景平视显示系统

BMW是第一家将平视显示系统应用于量产车型的高端汽车制造商。现在首次引入全景平视显示系统(全景平视显示系统),将显示系统的面积扩大到汽车的整个前挡风玻璃。通过在真实的外部场景上叠加另一层数字信息,该系统有效地将其转换成沉浸式增强现实界面,使用户看到的一切源自现实,但超越现实。5G英寸

前瞻座舱空间未来发展方向

视觉宝马I互动EASE自动驾驶人机互动概念驾驶舱的人性化体验从准备上车的那一刻开始。宝马智能个人助理(BMW Intelligent Personal Assistant)会在乘客靠近车辆时认出他们,用智能迎宾灯迎接乘客,然后通过动态车内灯引导乘客坐下。

室内设计温暖舒适,营造无与伦比的舒适家居氛围,让乘客有宾至如归的感觉。柔软舒适的座椅采用3D立体编织和嵌入式智能材料设计,让用户触摸座椅表面完成各种操作,使人机交互操作像流水一样轻松流畅。驾驶舱两侧的智能玻璃可以根据需要选择是否透明,从而将座位区域隐藏在外面,从而最大限度地保护乘客的隐私。

W020200109273440357402.jpg

Vision BMW i Interaction EASE自动驾驶人机交互概念驾驶舱-嵌入式智能材料

位于座椅正前方的大型全景平视显示系统是Vision BMW I Interaction EASE自动驾驶人机交互概念驾驶舱的核心素。通过它,客户可以根据自己不同的场景需求,在同一车空间内改变三种不同的车内环境模式,最大限度地满足个性化需求。三种模式是“探索”、“娱乐”和“放松”。乘客不仅可以轻松了解车辆周围的信息,还可以享受车内的片刻安宁、放松或娱乐,使车内空间成为乘客的私人空间。

W020200109273440404136.jpg

Vision BMW I Interaction Ease Autopilot概念车驾驶舱智能玻璃

在“探索”模式下,汽车内部空间侧重于驾驶员了解周围环境的需要。宝马智能个人助理(BMW Intelligent Personal Assistant)使用增强现实技术将乘客感兴趣的信息叠加在显示屏上,使其出现在乘客视线与现实世界相对应的位置。用户还可以根据需要查看其他信息,以便与更偏远的地区进行交互。通过关注感兴趣的信息,乘客还可以在显示屏上获得更丰富的内容,并通过确认手势进入下一级交互。

W020200109273440432027.jpg

Vision宝马1互动简易自动驾驶仪概念驾驶舱-“简易”模式

“娱乐”模式可以让乘客沉浸在娱乐体验中。在这种模式下,全景平视显示系统变成电影屏幕,汽车两侧的眼镜变暗,同时大气灯转向私人模式,整个汽车就像一个私人影院。

激活“放松”模式后,车辆将成为安静舒适的卧室。乘客可以通过触摸智能材料将座椅移动到“零重力”位置,从而获得浮动和放松的坐姿。这时,宝马智能个人助理将全景平视显示系统调暗,汽车两侧的玻璃也将变成不透明的私人玻璃。同时,大气灯让乘客沐浴在柔和的光线中,和谐愉快的声音弥漫整个驾驶舱。

大连燕德宝宝马领创店作为大连地区首家宝马授权4S店,历经17年风雨积淀,以完善的管理制度、贴心周到的服务、丰富的售后维修经验,为您的爱车保驾护航,呵护宝马,燕宝为先。

大连燕德宝BMW 4S店,0411-86446666 地址:大连市甘井子区华北路699号(大连北站斜对面),香周路店: 0411-39519111 地址:大连市沙河口区香周路103号 

大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