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辑体验多款5万内A00级小车 实话实说 (11)

2012年06月20日 06:06
来源:pcauto 作者:谢子牛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因此综合以上车型各自的优劣,以及我对小车被动安全的要求(ABS和气囊),最后几款车的购买建议如下:

奥拓 2009款 1.0 MT 豪华型官方售价:4.99万推荐指数:★★★★★推荐理由:当之无愧的小车之王,优惠后5万包牌不是问题,遗憾是没有GPS和运动包围,但是真皮座椅很难得。

奔奔MINI 2012款 1.0 手动 导航版官方售价:4.39万推荐指数:★★★★☆推荐理由:合资水准的制造工艺,配置很丰富,动力也不错,唯独让人不爽的像是开了一台整容后的QQ

比亚迪F0 2012款 1.0 尚酷官方售价:4.69万推荐指数:★★★★推荐理由:小改款后的F0,升级不加价,无钥匙启动和发动机防盗对于小车不是必需,但有总比没有好。

熊猫 2011款 1.3L 手动 尊贵型/全球鹰GX2 2011款 1.3L 手动豪华型官方售价:5.58万/5.78万推荐指数:★★★★推荐理由:1.0L排量全系没气囊,且动力稍弱;1.3L高配排量有了ABS+气囊,但油耗也上去了。好在做工不错,但总体上性价比不高。

悦悦 2012款 1.0 MT 豪华型官方售价:4.38万推荐指数:★★★☆推荐理由:倒车雷达对目标用户是很贴心的配置,价格低过比亚迪F0,只是做工太次,红黑内饰的接受度不高。

总结:

写这篇为文章时的心情其实是并不愉悦,因为我看到自主品牌与合资品牌的差距仍旧十分明显,在新奥拓这样的小车面前,其余自主品牌几乎没有招架之力。而更不应该的是,自主品牌以缩减配置甚至是安全配置从而进行的低价战略,最低2.99万换来得是一脚刹车就会抱死的车辆。如今许多国家都明令禁止缺少ABS和安全气囊的车销售,而我们的自主品牌继续推出这种车无疑是与国人对车辆安全要求背道而驰。

[责任编辑:maar] 标签:mini 小车 比亚迪 F0 奔奔 江淮 悦悦 铃木 奥拓 吉利 熊猫 导购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