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进口宝马-宝马3系GT

  • 厂  商:进口宝马
  • 级  别:中型车
  • 发动机:暂无数据
  • 变速箱:暂无数据
  • 结  构:暂无数据

厂家指导价:未上市

安全细节到位的家庭用车 最受奶爸青睐(2)

2013年04月25日 06:29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张佳栋 0人参与 0条评论

四、孩子不喜欢乘坐儿童座椅,让孩子在比较宽敞的后排活动比较省心?

不要以为把孩子放在后排就万无一失。即使有家人的看护也一定要让后排的孩子坐在儿童安全座椅上。突发情况时,后排乘客的感觉往往更明显。如果孩子没有坐在儿童安全座椅上,很容易从后排座椅上滑落、撞向前座靠背。

安全细节到位的家庭用车 最受奶爸青睐(2)

安全细节到位的家庭用车 最受奶爸青睐(2)

另外,孩子在后排玩耍时,很有可能打开车窗或者门锁甚至车门,严重影响到行车安全。所以,为孩子配备安全座椅非常重要。这样,即使把他们放在离驾驶位置较远的后排,只要有安全座椅的“呵护”和“限制”,孩子们一般会在安全范围内玩耍。家长也不用边开车边频繁地从车内后视镜中“监视”孩子的一举一动。

此外,目前几乎所有车辆都为后排车门提供了儿童锁,在开启状态下,是无法从内部打开车门的。这一设计也是为了方式在车辆行驶过程中儿童随意开启车门而带来的风险。在有儿童乘车时,建议各位家长将此装置设置在开启位置。有些车的后排车窗无法将至最低位置,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免除了儿童将身体探出车外的风险。

五、儿童座椅应该如何分类?如何有针对性地为不同年龄的儿童购买合适的产品?

汽车儿童安全座椅是一件保护儿童安全的重要工具,大概分为婴儿用、婴幼儿兼用、幼儿用、幼儿学童兼用、学童用等五种形式,家长在选购时还应以孩子的体重为基准来选择,具体划分如下:

儿童安全座椅选购参考
分组 用途
0组 婴儿用(新生儿-体重13kg以下)
0+组 婴幼儿用(新生儿-体重18kg以下)
1组 幼儿用(体重9kg-25kg以下)
2组 幼儿学童用(体重9kg-36kg以下)
3组 学童用(体重15kg-36kg以下)
制表:凤凰汽车

如今大部分车辆都在后排座席提供了儿童安全座椅接口,能够更快捷、更牢固地将儿童安全座椅固定在后座上,相关法规也已将其列为强制配套的装备。不过对于一些还没有配备此接口的车型,我们依然可以通过使用原车安全带来就对儿童安全座椅进行固定。

安全细节到位的家庭用车 最受奶爸青睐(2)

对于年龄较小的婴幼儿,由于其处于生长初期,对于外界的抗冲击能力非常弱,因此需要使用保护更加周全的提篮式儿童座椅,一方面近乎躺卧式的姿态有助于保证其乘车的舒适性;另一方面,鉴于安全性方面的考虑,婴幼儿使用的安全座椅务必安装在后排位置,且需要以反置的方式固定。婴幼儿半躺卧式的乘坐姿态配合反置式的固定方式,保证婴幼儿以整个背部着力,大面积的着力点能够有效缓解在车辆遭遇碰撞或急刹车时带来的冲击,最大限度地降低伤害。在儿童安全座椅的实际使用过程中也有很多值得注意的细节:

安全细节到位的家庭用车 最受奶爸青睐(2)

安全细节到位的家庭用车 最受奶爸青睐(2)

安全细节到位的家庭用车 最受奶爸青睐(2)

在接下来的内容中,将为大家推荐几款在此次上海车展亮相的热门车型,不仅在自身安全方面的设计上都有着非常出色的表现,在舒适性及空间利用方面也非常迎合家用消费者的需求,其中既有经济实惠的紧凑级两厢车,也有SUV以及高端MPV,相信总有一款是你所中意的。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