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上汽斯柯达-明锐

  • 厂  商:上汽斯柯达
  • 级  别:紧凑车型
  • 发动机:1.4T
  • 变速箱:手动 自动
  • 结  构:三厢

凤凰汽车 > 购车 > 导购 > 正文

速腾GLI对比明锐RS 自家兄弟/新老对抗

2013年08月27日 06:30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味全 0人参与 0条评论

速腾GLI对比明锐RS 自家兄弟/新老对抗

凤凰汽车导购 年轻人总会对充满运动感的车型充满期待,但是跑车和高端运动型轿车往往售价昂贵,超出一般人可承受的空间。有需求就会有相应的产品诞生,一些脱胎与普通家用轿车,但运动风格更强烈、性能更出众的车型应运而生。比如像高尔夫GTI这样的“钢炮”,但很多人对三厢造型情有独钟,于是又有了速腾GLI这样的选择,当然也不能忘了更早到来的明锐RS。

速腾GLI对比明锐RS 自家兄弟/新老对抗

车型来源与售价

速腾与明锐是大众集团旗下大众和斯柯达两个品牌共享平台的车型,因此高性能版的速腾GLI和明锐RS也是一对表兄弟。然而,目前国内销售的车型并不是同一个时期的产品,速腾车型已经更新换代为最新的产品,而明锐依然是上一代车型,只是经过了小改款而已,明锐RS也是如此。

速腾GLI对比明锐RS 自家兄弟/新老对抗

在国外(主要是北美市场),上一代PQ35平台的Jetta就曾推出与高尔夫GTI同型的GLI,但是它一直未能引入国内,惹得不少消费者自己买了速腾改美规捷达GLI的前脸,装个样子罢了,但性能绝对是难以比拟的。另外,老款速腾1.8TSI冠军版车型也有运动的风格,但还是差那么点意思。

速腾GLI对比明锐RS 自家兄弟/新老对抗

也许是为了平衡南北大众,一汽-大众有了高尔夫GTI,所以上一代速腾就没有GLI,但上海大众也需要一款运动型车,于是明锐RS的引入就顺理成章了,一定程度上弥补了那些三厢性能车爱好者的遗憾。但是自2010年上市以来,明锐RS始终未换代改款,而目前国外市场全新一代明锐包括RS已经亮相,预计明年才能引入,中间这段时间只能依靠老款继续打拼了。

速腾GLI VS 明锐RS售价比较比较
车型 速腾GLI 明锐RS
厂商指导价(万元) 22.58 21.09
市场最低价(万元) 20.23 19.09
制表:凤凰汽车

虽然这两款车型差了一代,但是在动力总成、配置等方面却非常相似,除了品牌不同之外主要是造型风格有差异,但对热爱性能车型的消费者而言都有选择的可能性。此外,明锐RS的实际售价也要比速腾GLI更低一些,两者有1万元左右的差价,这对于很多年轻消费者而言还是很有吸引力的。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