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购车指南>正文

广汽本田-雅阁

超低价好车团购

解析第九代本田雅阁 动力和安全最抢眼

2013年09月03日 04:36:17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马拉内罗梦工厂

凤凰汽车导购 全新第一代本田雅阁将会在9月12日正式在国内上市,作为雅阁车型的第九代产品,即将上市的新雅阁也是今年杀入中级车阵营的一枚重磅炸弹。关于新雅阁的重要地位我们不多说了,作为长期稳居中级轿车“标杆”地位的车型,每一代雅阁的升级换代,几乎都可以带领中级车进入到一个新的标准,那么第九代雅阁又有哪些值得关注的亮点呢?今天我们就率先奉上第九代雅阁的一些亮点解析,供大家提前了解这款车的一些要点。

全新“地球梦科技”发动机+CVT无级变速器

第九代雅阁是国内首款搭载“地球梦科技”发动机的本田车型,在新款雅阁的三款发动机中,2.4L直列四缸和3.0L V6发动机都属于“地球梦科技”发动机序列,而2.0L车型扔沿用现有的i-VTEC发动机。“地球梦科技”发动机是本田新一代动力总成重要的组成部分,从它的名字就看得出,它体现出更多对环保、效率的关注,另外在同级别的自然吸气发动机中,这台发动机的动力水平也处于很高的水平。

虽然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这些年越发受到欧美厂商的热捧,但本田依然热衷于坚持自然吸气发动机并持续不断的给予优化,本田希望通过这台发动机来证明,自然吸气发动机同样拥有很高的节油潜力:“地球梦科技”发动机采用本田独创的i-VTEC技术,并且与汽油直喷系统相结合,在大幅提高燃油效率的同时,通过降低缸内摩擦损耗,将峰值扭矩输出提升了8%,燃油经济性提升了13%。

以新雅阁最主力的2.4L发动机为例,它的最大功率达到137千瓦,峰值扭矩也有243N·m,其账面参数在2.4L自然吸气发动机中已经是非常出色的表现,甚至比一些竞争车型的2.5L发动机也不落下风。而除了拥有令人信服的动力储备以外,这台发动机通过缸内直喷技术,还大大提升的燃油效率,从而降低油耗和温室气体的排放。

这些年欧美厂商更偏好于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比如大众的1.8TSI、2.0TSI、福特的Ecoboost系列发动机等等,相比这些涡轮增压发动机,雅阁的2.4L自然吸气发动机在参数已经不那么耀眼,但本田的自然吸气发动机经过这么多年的积累,无论是成熟度、耐用性还是运转素质,都已经达到非常高的水平,这在第八代雅阁的i-VTEC发动机上已经得到很多车主的认可。 

另外这台自然吸气发动机还有一个优点就是,虽然同样有缸内直喷技术,但雅阁的“地球梦科技”发动机对国内油品、用车环境的适应能力比涡轮增压发动机更胜一筹,另外其扭矩输出不像涡轮增压发动机那么强劲,但胜在出力均匀线性,更容易控制平稳收放自如,另外从美版第九代雅阁公布的性能数据来看,完成0-96km/h加速仅7.8秒的成绩也让人刮目相看,足以证明这台2.4L发动机是非常实力的。

那么相对于第八代雅阁的i-VTEC发动机,第九代雅阁的“地球梦科技”义爱人你保留了本田独创的VTEC+VTC技术,可以同时对气门正时和气门升程进行调节,这是比很多竞争对手都更为出色的技术底蕴。而本田的直喷技术还能满足稀薄燃烧和均质燃烧两种工况,这能进一步提升它的节油能力。这一点是本田的地球梦科技厉害之处,既能适应国内的油品质量,而且在技术指标上丝毫不妥协,比起其它品牌不得已放弃掉稀薄燃烧的解决方案,本田的新发动机确实体现出技术上的先进之处。

除了发动机全面升级,传动系统也彻底革新。8代雅阁使用的5AT彻底退役,取而代之的是匹配4缸车型的CVT无级变速器和匹配V6车型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

第九代雅阁的CVT通过“G=Design Shift”的控制技术,以及更高强度的传动带,实现近乎于AT的宽变速比,并且大大改善了CVT的传动效率。这样在保留CVT变速器平稳、顺滑的特点同时,也能让这种变速器提供更为直接的动力响应,由此体现本田品牌DNA中“Fun”的驾驶乐趣素。

小结:虽然排量未变,依然是传统的自然吸气,但第九代雅阁所搭载的“地球梦科技”发动机确实相对上一代车型彻底革新的全新一代动力系统,在动力性能、高效、环保方面均有长足的进展,尤其是配备的燃油直喷技术,并依然保持领先业界的可变气门正时,再加上自然吸气发动机可靠、保养成本低等优势,新雅阁的发动机依然有非常多值得关注的卖点,而来自北美版雅阁的测试数据也能提供参考:第九代雅阁无论是从性能,还是油耗,都有很大的提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1234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雅阁
雅阁
指导价:17.98-22.88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98-22.88
中型车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