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多车导购>正文

上汽大众-途观

超低价好车团购

全新RAV4对比新款途观 第一阵营SUV角逐

2013年09月06日 01:59:0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王琳

凤凰汽车导购 如果你想花20万购买一台高品质的合资SUV的话,那么由CR-V、RAV4为代表的日系阵营,以及以途观为代表的德系阵营,绝对是你备选的主流车型。CR-V早在去年年初就已经推出了全新的换代产品,而丰田RAV4大众途观则是在近期发布了新车型,相互之间也带来了不少压力。那么对于这两款日系、德系最具实力的SUV新车型,相信不少消费者都纠结其中,不知道该选择谁。今天我们的凤凰汽车导购,就带大家全面的了解一下这两款车之间的差别,最终解决你的购车疑惑。

8月26日,全新一代RAV4在东莞上市。新车搭载了2.0L和2.4L两款排量的自然吸气发动机,共计7款车型,售价18.38-27.28万元。在这7款车型中,它主要的变化在于动力系统,原本2.4L排量的自然吸气发动机在新一代车型上变成了2.5L的,并且为2.0L车型提供CVT无级变速器,而2.5L车型则采用了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与之相匹配。相比上一代的四速手自一体变速器有了明显的改进和提升。新RAV4的车身尺寸与上一代保持了相同的长度、宽度和轴距,提升了车身高度。

在早些时候的今年6月,大众推出了新款途观车型。此次上市的新车包含九个车款,其中6款配备1.8T涡轮增压发动机,2款配备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并且全部都是四驱版本,另外一款是全新推出的1.4T蓝驱版。九个车款的官方指导售价为19.98万元—31.58万元。新途观在外观型、内饰触感、操控动感、舒适乐感、配置智感、安全感六大方面进行全面提升和突破。

全新一代RAV4的外观造型相比上一代车型还是有较为明显的变化的,总体来说就是更加动感了。从造型更加犀利并且熏黑的前大灯、更加夸张的进气格栅,以及更加动感的侧窗和全车加入的黑色越野套件,还有从尾门上转移到行李箱内的备胎,无一不体现出更加时尚与前卫的气质,相比传统的老式SUV设计,新一代RAV4显然更具时代感。

相比之下,新途观较之老款车型在造型设计方面的变化显得不是那么明显,主要体现在层次感的加强以及细节的时尚化、新鲜感的设计上。值得一提的是,全新造型的雾灯无疑是外观变化的一个亮点,看上去酷感十足,另外,LED日间行车灯的加入也为整车增色不少。新途观的车身尺寸相比老款有细微调整,车身高度增加了30mm,但是并没有本质的影响。

内饰部分,全新一代RAV4也换上了比较新鲜的款式。对于消费者来说,上一代RAV4是朴实、忠厚的整体形象,但是到了全新一代车型上,它就变得不那么“听话”了,层次感在新一代车型上进一步强化,造型的设计也加入了更加硬朗更有性格的线条,按键的布局尤其是空调的布局变得更加主流,还有那在上一代车型上令人印象深刻的硕大的危险报警闪光灯卡关,都在新一代RAV4上消失不见了。

而途观,我想不用做太多的介绍,相信不少消费者对于大众的套娃式风格早已熟记于心,再加上新途观相比老款并没有什么大的变化,所以自然还是熟悉的模样。一句话来表达:精致不失设计感,但是缺乏新鲜味儿。

值得一提的是,途观为顶配车款提供了棕色的皮质座椅,并且采用了翻毛皮与真皮的组合方式,不仅看上去非常高端大气上档次,而且坐上去也很舒服,同时可以满足防滑性和舒适性的双重需求。相比之下,RAV4的黑色皮质座椅就显得有些平凡了。

另外,途观的全景天窗为一整片的超大面积设计,并且开启 面积也更大,而RAV4的全景天窗为两段式,这在霸气程度上不及途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1234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责任编辑:王琳 PA023

文章导航

途观
途观
指导价:19.48-23.18万元
1.4T 1.8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9.48-23.18
紧凑型SUV
1.4T 1.8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