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多车导购>正文

一汽丰田-RAV4荣放

超低价好车团购

全新RAV4对比新款途观 第一阵营SUV角逐

2013年09月06日 01:59:0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王琳

全新一代RAV4最大的变化就是动力系统了,2.0L排量的自然吸气发动机依然延续老一代车型的那个版本,但是老一代车型的2.4L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在新一代车型上变成了2.5L排量的自然吸气发动机。2.0L的最大功率为108千瓦,峰值扭矩为187牛米。

途观依然提供1.8TSI涡轮增压发动机和2.0TSI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1.8TSI动力是主流配备。它的最大功率为118千瓦,峰值扭矩为250牛米,从数据上来看,1.8TSI发动机要远比丰田RAV4的2.0L自然吸气动力更加强劲。

虽然途观采用的是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发动机,但是它的工信部综合油耗却并没有RAV4的出色,8.6L/100km的数据比RAV4的7.3L更加节能。另外需要注意的是,1.8TSI发动机需要加注97号(京95号)汽油,而RAV4对于油品的要求并没有这么高,只需要加注93号(京92号)的即可,燃油花费要比途观更低一些。

新一代RAV4为2.0L车型增加了CVT无级变速器,这相比上一代的四速手自一体变速器,有明显的进步,这也使得它与途观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相比起来,显得底气十足。

另外,在轮胎的配备规格上,RAV4也要比途观更胜一筹。它配备了225/65 R17的轮胎,而途观的自动两驱最低配车款仅提供215/65 R16规格的轮胎。此外,RAV4的备胎也是全尺寸的,而途观的只是非全尺寸。

全新一代RAV4的最小离地间隙达到了193mm,这样的数据在同级车型中还是比较不错的,相比上一代RAV4也有进步。而途观的最小离地间隙仅为160mm,二者在通过能够方面的差距还是比较明显的。

在悬挂结构上,RAV4采用的是双叉臂的后悬挂,而途观则采用的是级别最高的多连杆后悬挂结构,从结构上看无疑是途观更有优势。

在实际使用的时候,我们曾经在起伏路、砂石路和长波路面(搓板路)的路况上试驾过新一代RAV4,事实证明,在以时速40公里/小时的速度通过的时候,除了起伏路可以感觉到车身晃动外,RAV4用结实的车身以及出色的悬挂系统化解了这些本应该传递到乘客身上的震动,令人印象深刻。

编辑推荐:

全新一代RAV4与新途观,分属于不同类型的领域。前者拥有相对宽裕的空间和更加低廉的养车成本,后者则延续低调简约的路线,提供更加强劲的动力水平。对于购车预算有限、养车成本也尽量低廉的消费者来说,RAV4省油、对燃油标号要求不高的特点非常适合;但是对于对动力有较高需求的消费者,那么就是途观更加符合他的需求了。

除此之外,RAV4还拥有最小离地间隙更大、娱乐配置更加强大的优点,同时它的造型设计也更有新鲜感,对于年轻一族消费者来说,是更加适合的选择。而途观在安全配置方面的优势则会吸引更多年纪稍长的消费者,尤其是家庭用户更看重安全配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4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责任编辑:王琳 PA023

文章导航

丰田RAV4
丰田RAV4
指导价:17.68-26.38万元
2.0L 2.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68-26.38
紧凑型SUV
2.0L 2.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