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多车导购>正文

进口英菲尼迪-Q60

超低价好车团购

[精确导购]50万元级豪华品牌气质轿跑车

2013年09月16日 00:05: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1

50万级豪华品牌轿跑车

凤凰汽车导购 互联网作为一种新媒体形式,与传统的平面、电视媒体相比,最大的优势就是互动性。不管是用电脑还是用手机、PAD,发电子邮件或是微博@、聊微信,只要您能上网就可以及时与我们联系,提问、咨询、沟通、交流这都没有问题。在与网友的互动中,关于购车咨询的内容依然占多数,于是我们从中选取了一些比较典型的需求,针对网友的具体要求来推荐购买车型。

网友需求:

购买者为男性,已经拥有高档SUV,如今想趁着年轻购买一辆跑车,但并不想要TT、Z4那样较为女性欢迎的车型,而且对动力有一定需求,50万出头最好,希望能得到凤凰汽车编辑们的推荐。

凤凰汽车建议:

我们很理解一个男性消费者不想要那些尺寸不大的小跑车的原因,所以主要是向他推荐一些豪华品牌的双门轿跑车。

奥迪A5 Coupe

与那些小跑车相比,双门轿跑车具备一款跑车所必要的元素,包括设计、动力以及两个车门这个因素等等,但由于这些轿跑车都源自比较成熟的中型车或更高档次的轿车,所以无论是在空间还是配置上均优于一般跑车的表现。

奔驰E级Coupe

更重要的理由是,轿跑车的豪华感以及驾乘的舒适性也是一般跑车所无法比拟的,所以在国内市场中,轿跑车也有着较好的表现,值得那些消费观念成熟的消费者选择。

英菲尼迪G37 Coupe

而既然购车预算在50万元上下,我们找出了三款豪华品牌的双门轿跑车,它们的市场成交价均在50万元出头。比较遗憾的是宝马品牌的缺席,因为现在正处于宝马4系还未上市、3系轿跑车年头较长的尴尬时期,故只推荐了三款。

50万元级豪华品牌气质轿跑车 对比车型
基本参数 奥迪A5 Coupe 风尚版 40TFSI quattro 奔驰E260 CGI Coupe 英菲尼迪G37 Coupe
厂商指导价 59.79万元 62.50万元 66.21万元
市场价(全国) 51.0万元 52.0万元 52.0万元
制表:凤凰汽车

英菲尼迪G37 Coupe,以后它也将于“Q60S”的身份继续出现,这款车型是日系豪华品牌双门轿跑车的代表,不仅设计优美,而且动力表现堪称一流,目前售价较为合适,值得备选;奔驰E260 Coupe,德系双门轿跑车的代表作,无论是品牌还是设计均十分吸引人;奥迪A5 Coupe,三款车型中唯一的四驱车,相比后驱车型要更加稳定一些,而且新改款后模样更加招人喜欢。

2

谁更有刚阳气质?

选择双门轿跑车在很大的程度上是为了找寻些年轻的感觉,但又还是略有顾及,所以对于男性消费者来说,并不是什么样的轿跑车都适合自己,还是需要包括品牌、设计上的“匹配”,才能更好的体现出自己的身份与气质。

50万元级豪华品牌气质轿跑车 车身参数
车身参数 奥迪A5 Coupe 风尚版 40TFSI quattro 奔驰E260 CGI Coupe 英菲尼迪G37 Coupe
长×宽×高(mm) 4626×1854×1372 4701×1786×1393 4653×1823×1395
轴距(mm) 2751 2760 2850
整备质量(Kg) 1645 1575 1706
车门数(个) 2 2 2
座位数(个) 4 4 4
油箱容积(L) 61 66 80
制表:凤凰汽车

奥迪A5的车身比例非常规矩,符合传统GT跑车的样式。如果挑剔的说,较长的前悬可能会略微影响到动感和精干的形象,但这无关紧要:两扇巨大的车门映衬出修长而洒脱的侧面线条,尽显双门轿跑车的风流潇洒。

作为改款而非换代车型,新A5奥迪的整车轮廓、结构比例并未动大手术,但通过神奇的细节改进,新奥迪A5依然让人感觉到这是一款非常与时俱进的汽车,并且很自信的站在了时尚的先锋行列。

作为E级的衍生车型,奔驰E260 Coupe在外型上自然要延续着E级的车型特点,因此当你第一眼看到它的前脸时,很自然地会认出这是E系列的某款车,比如那棱角分明的四眼大灯和L型的日间行车灯,但似乎又会觉着多多少少有些不同。奔驰E260 Coupe敞篷的前脸总的感觉更犀利更霸气一些。

英菲尼迪G37 Coupe脱胎自日产Skyline,因此它的灵魂深处已经深深的烙上了运动标签。Skyline声名远扬的运动造诣在这台造型柔美儒雅的轿跑车上丝毫没有被掩盖。相比G37轿车它的尺寸略微缩小,更宽的车体和抢眼的19寸轮毂还有一气呵成的车顶弧线让它拥有一副匍匐在地的姿态,即便你对这个品牌不熟悉,也能从其散发的“气场”感知到这个家伙绝对不好惹。

3

谁的内饰氛围更高级?

外形上的妥协,并不意味着消费者对轿跑车降低了要求,他们往往更在意内部的精致程度,毕竟在这个价位里,应该对这些有一定的要求,豪华感一定不能缺少,如果能再来点动感气质,那就更好了。

坐进奥迪A5驾驶舱,立刻会感觉到还是那副熟悉的奥迪式的布局,传承了老款A5的仪表台、中控台布局是那么的似曾相识。尽管这具与A4L相差不大的驾驶舱已经被中国的消费者所熟知,不过细看之下还是能找到不少新鲜的改变:车内的镀铬、金属装饰增加了,大灯控制开关、车窗和后视镜的控制单元处都变得闪闪发亮,感觉档次感向上走了一级。

奔驰E260 Coupe的内饰处处体现了E系列的风格,保持了与E系列高度一致,整个内饰用料和做工表现的基本上是无可挑剔。三幅方向盘手感细腻,但是略微有些大而且有些细,不像跑车风格。中控台做工细腻,一目了然,冷色调的白光和整个内饰风格也很匹配,通过拨杆调节的空调阻尼适当,手感非常好。

黑色内饰和银色饰板,是运动型车最常用的搭配。而在这一点上外型设计非常有特点的英菲尼迪G37 Coupe,在内饰设计上同样不能“免俗”,不过G Coupe也有浅色版本的内饰。布局上是英菲尼迪车型常见“套路”。G37 Coupe在做工方面还是不错,多数材质也采用比较讲究的真皮包裹,车内感觉还是很有档次,但是如果以更高的豪华品牌标准来衡量,则显得豪华氛围不足。一方面材质手感和奔驰、宝马同级别车型相比,还是有一些差距。

奥迪A5作为2+2双门轿跑车,其定位介于TT和A4L之间,脱胎自A4平台的A5在坐姿、空间方面很大程度上更贴近轿车,因而上下车时断然不会像纯种跑车那样考验乘客的身体协调能力。实际上A5的坐姿只是比A4L略微低了一点,这还与其较小的离地间隙有关,所以落座后丝毫没有视线狭窄的问题,甚至可以说,和我们熟悉的奥迪A4L一样,乘坐空间和视野都相当敞亮。A5脱胎自中级轿车A4,按说2.7米的轴距也足够可观,在2+2布局的轿跑车上也算较为宽裕的。不过奥迪A5并没有在后排空间表现出任何超凡之举,还是延续着传统2+2跑车后排空间偏紧的状况。

奔驰E260 Coupe的前排空间还是比较宽裕的,正常身高的驾驶者坐在前排,头部到车顶还有大约1拳的余量;而此时坐到后排,头部和腿部已经没有任何余量了,但并非是到了顶头和顶腿的程度,如果坐的是一位女士或者小孩,空间也还是可以接受的。值得一提的是,如果将后排的安全带系上,头枕会自动升起,显得高档又体贴,奔驰在人性化方面的考虑确实很周到。不过有点遗憾的是,后排乘客只能对温度进行控制,风量的大小还得前排乘客说了算,也许是考虑到后排利用率很低而取消了风量调节吧,但总觉得奔驰是不是小气了点。

英菲尼迪G37 Coupe更注重前排乘坐者或者说驾驶者的照顾,主驾驶座位不仅有座椅14向电动调节、以及两组记忆座椅等,而且靠背和腿部侧面包裹也可以电动调节,座椅的坐垫长度也有一定的调节范围,这一点甚至要比高一级的M都要完备。对于Coupe车型,后排空间本身没有寄予太高的期望,但是有些惊喜的。进出前后排的调节很方便,在前排座椅肩部有按钮和拉手,提起拉手可将座椅靠背向前或者向后折叠,然后按动按钮前排座椅可以向前或者向后自动移动。后排头部空间受于车顶的弧线也很紧张,虽然不是全景天窗,但是后排三角窗还是带来不错的采光。

4

谁的动力更为强劲?

我们的这位网友提出了对动力的系统,而实际上这三款车都是同级车中“善跑”的类型,无论是英菲尼迪的V6自然吸气、还是奥迪的高增压+四轮驱动,这些都会带给车主无尽的驾驶愉悦。那谁更理想呢?

50万元级豪华品牌气质轿跑车 动力对比
发动机参数 奥迪A5 Coupe 风尚版 40TFSI quattro 奔驰E260 CGI Coupe 英菲尼迪G37 Coupe
发动机结构 直列 直列 V型
进气形式 涡轮增压 涡轮增压 自然吸气
喷油形式 直喷式 直喷式 多点电喷
气缸数(个) 4 4 6
排气量(mL) 1984 1796 3696
最大功率[kw(ps)/rpm] 155(211)/4300-6000 150(204)/550 258(351)/7000
最大扭矩(N.m/rpm) 350/1500-4200 310/2000-4300 363/5200
燃料类型 97号(京95号)汽油 97号(京95号)汽油 97号(京95号)汽油
变速器类型 双离合变速器 手自一体变速器 手自一体变速器
挡位个数 7 7 7
驱动方式 全轮驱动 后轮驱动 后轮驱动
前制动器类型 通风盘式 通风盘式 通风盘式
后制动器类型 盘式 通风盘式 通风盘式
前轮胎规格 255/35 R19 235/40 R18 225/45 R19
后轮胎规格 255/35 R19 255/35 R18 245/40 R19
制表:凤凰汽车

在新奥迪A5的众多的车系中,2.0TFSI+无级变速器的前驱车款是最入门的动力系统,在它和3.0TFSI之间还有2.0TFSI+双离合变速器的quattro四驱版本供选择,而本文推荐的,正是四驱的奥迪A5。

211马力的2.0TFSI发动机是奥迪的主力机型,在国产奥迪A4L、Q5上都不乏其身影。与之搭配的quattro全时四驱也有革新的元素,冠状齿轮中央差速器取代了传统的托森差速器,并且增加了矢量扭矩控制系统。新奥迪A5在正常模式下,后轮将获得较多的动力,从而营造出更近似后驱车的驱动特性。这套全新的四驱系统技术相当复杂,但其成就的驾驶成果反而简单了:驾驶员不再拘泥于四驱车转弯时的执拗感,偏向后驱和动力分配以及运动后桥差速器在弯道中发挥了四驱系统牵引力方面的优势,并且克服了老款A5容易发生转向不足的趋势。与同行的前轮驱动普通版A5比,这台四驱轿跑车能以更紧的路线杀进弯角,出弯时的速度也高一个级别。

奔驰E260 Coupe采用一台1.8L CGI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相比E200车型,装备在E260上的1.8T发动机的输出功率要高很多,同时也构成了一副较为激进的行驶姿态。7速7G-TRONIC手自一体变速箱也已经是奔驰的招牌产品,匹配在E260 Coupe可以获得非常安逸的驾驶感受,变速箱会为了避免闯动而变得非常谨慎。而在这个时候,已经升到很高挡位的变速箱也不会轻易的执行自动降档的做工,宁愿当转速徘徊在较低的水平,E260的发动机拥有足够的动力储备,足以应付这种行驶风格。

英菲尼迪G或者说英菲尼迪这个品牌,在动力方面一直表现突出。G37 Coupe上装备的VQ37HR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58Kw,最大扭矩达到惊人的363Nm,对于一款中级车尺寸的车型来说,这样的动力配备显得有些“奢侈”,从数据上已经与那些新潮的3.0T发动机相差不多。发动机本身功底就已经不俗,在G37 Coupe上还采用了最激进的调教,这就如同将武林绝学传授给一名有极强悟性的年轻武者。G37 Coupe在7000rpm时可以爆发出351马力的最大功率,361N·m的峰值扭矩在5200rpm时才能完全释放。从数值上看它比英菲尼迪其它使用同款发动机的车型要更强一些,也更专注于发动机在高转速发力和灵敏的加速反应。

7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具有自适应学习程序,与正常驾驶下的平顺换挡相比,手动换挡模式下受更具刺激和诱惑力,发动机嘶吼的轰鸣完全调动起驾驶者的情绪,引得路上行人集体侧面,也正是此次才显示G37真正魅力。

G37 Coupe还是国内销售的G系列中唯一带有“S”标识的产品。这个S可不简单——与轿车相比的差价不能仅仅是去掉两个车门那么简单。4WAS四轮主动转向系统只提供给G37 Coupe,它结合了可变转向齿比和后轮主动转向功能。这有些类似宝马7系上的主动转向,方向盘转向比在12.0-21.0:1之间调整,后轮则可根据车速不同激活随动转向功能,最大可实现1°的轮胎转角。

5

购买理由/总结

毫无疑问,三款双门轿跑车都是极佳的产品,不但各自系出名门,而且无论是哪款车都也已经达到了豪华品牌中的中高级水准,拥有着比拼豪华车、也具备一定驾驶乐趣的独特魅力。

奥迪是三款车中最为理性的,不仅细节做工一丝不苟,而且开起来也极其稳定,放在轿跑车这个阵营里,应该可以获得更多成熟消费者的欢迎。

而奔驰E260 Coupe本身就以行政级的E级车的模样示人,已经将自己划归到了“成熟消费者”的行列中去,所以它是三款车中最为从容、淡定的。

英菲尼迪则保持着日系宝马的活力,除了必要的豪华感之外,它更多的更认运动能力,除了更动感的底盘和悬挂之外,日产家族威名天下的VQ37HR发动机带来的或激烈或从容的驾驶感受,绝非奥迪奔驰那两台4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可以比拟的,而更为关键的是,它也是仅存的大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的轿跑车,值得在“涡轮化”时代完全来临之前,将其开回自家车库中。

最终推荐

拥有和3.0T车型比肩的动力表现,操控性能也可圈可点,英菲尼迪G37 Coupe的实力不可小觑。而它差异化的特点在于将运动感和日常驾驶的舒适性结合的更好,G37开起来不像BMW那么紧绷着,也没有奔驰E Coupe的闲适淡然,也没有奥迪A5 Coupe那么招摇过市,如果说它的同级别对手们个个都性格分明,那么G37则是个典型的两面派——它能疯也能收的住,当然得承认它在两方面都还没有做到极致,但能兼顾“静若处子”和“动若脱兔”的轿跑车,英菲尼迪G37 Coupe肯定算是其中一个。而它还提供了4年10万公里的免费保养,核算下来也能节省下一笔可观的养车费用,这也应该算是英菲尼迪在对手面前打出的一张差异化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郭啸 PA009

文章导航

返回分页浏览>>

相关阅读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暂无报价
中型车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